電影電視劇中的特效是如何完成的,中國電影電視劇的特效為什麼投入很多效果卻差?

2022-01-22 19:51:31 字數 2207 閱讀 8294

1樓:斯屁耳波鴿

這需要前期的佈景,藍綠背少不了的。還需要專業的特效團隊,一兩臺電腦是遠遠不行的,一般都是幾十臺高配置電腦同時渲染的,學過maya的都知道。一個十幾秒的特效,有時候成本都可以達到幾百萬美元,那可不是蓋的,還有就是視覺總監一定要牛啊,藍本繪畫師也是必須的,不然特效師技術再高都不知道怎麼下手啊。

2樓:魔龍王

多軟體都可以吧,

flash、3d類,max(這個是基礎,最簡單的做電影的3d軟體),maya(自由度很高),houdini(很有潛力,這個是cg王國說的,我也是信以為真,具體的還要時間的檢驗),vue(做阿凡達的軟體,不是一般電腦吃的消的),造景大師(和vue類似),城市引擎(低端電影用的簡單軟體),犀牛.....(簡單非專業的有:iclone,cool3d,草圖大師,但是一般做好的電影不會用這幾個)

後期類:ae(最簡單,最常用,最入門的),nuke(強大的節點軟體),fd,combustion.......

跟蹤類(做電影必會的):mocha(2d)boujou(3d)pftrack

還有3d輔助類:3d繪畫,zb(精細雕刻軟體,遊戲很很常用的).....

剪輯:eduis,pr,vegas,大洋,(會聲會影和威力導演之類的,登不上大雅).....

你說的學起來簡單還是做電影最好?

簡單的:max,ae,pr,edius

現在做電影流行的:houdini,edius,nuke

中國電影電視劇的特效為什麼投入很多效果卻差?

3樓:黑天鵝斯巴達

類似於工業光魔這樣的國際一流電影特效公司,每年都會在中國招收大量特效人員。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獎的《雨果》,裡面許多鏡頭都完全是由中國人的團隊在中國完成的。電影不缺錢,演員缺錢如果真是自己做不了,那就請外國公司做啊。

世界上大的特效公司朝思暮想著和中國電影合作呢!

但是,在中國拍攝一部電影,預算是沒有那麼高的,一部電影投資個幾千萬,但是大牌明星就要拿走了大部分的薪酬。電影的後期製作也只剩那麼一點點了。投資方呢,想著如何快速回本,只能渣特效,先上映。

太急功近利了。沒有人願意慢下來慢慢做後期,慢慢渲染。國外優秀動畫片從劇本構思,角色塑造,到最後成片,一般都需要2.

3年時間。

製作週期的大大縮減,好萊塢一個二維合成的特效鏡頭(大概3秒多的普通鏡頭)的平均週期是一個月到兩個月。中國一線電影一個鏡頭平均製作週期一般是半天到一天。這是整個電影工業體系的差距。

在美國來說,眾多的電影節,市場競爭異常激烈,意味著一失敗幾乎沒有翻身的機會。同時,好萊塢的投資巨大,有著強大的裝置系統。幾乎可以做到一切的逼真。

總的來說,一切都是金錢的根源,那麼一部電影的特效,到底有多燒錢,看上面的回答!在中國,電影特效的前景還是很美好的,很多導演都開始重視特效了。

4樓:養生小居士

可能是因為缺少技術吧,雖然他們投入的比較多,但是技術落後,所以效果並沒有那麼的好。

5樓:sunny任一鑫

中國電影的特效已經進步了好多,這幾年也出現了好幾部大片,個人感覺特效以及後期製作都是非常棒的,所以說我們國家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6樓:abb夏璃

因為技術原因限制的,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國外的這方面技術還是很厲害的,有些東西就是很難超越,而且中國特效比較假。

7樓:一心呀

我覺得第一個首先是視野的開闊和想象力有關,因為中國的傳統教育和國外的開放式教育不同,所以國外的人想象力更豐富一些,第二就是技術問題了,因為中國是後來才崛起的。

8樓:浮炙恬磬

中國的**投入相對於國外是算少的,而且請各種大牌明星要價貴死,演技還一般般,其它的成本分配呢,除了演員,導演,劇組的一些場記燈光助手攝影買飯,後期剪輯**那些,特效投入佔多少比例

9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中國影視劇已經全面進入特效時代,這是最好的時代,不缺錢與關注度,每部影視劇都捨得在電腦特效技術上一擲千金;卻也是最壞的時代,中國的電腦特效公司紛紛陷入了廉價競爭的市場環境,沒有培養出一批尖端技術人才,而是又誕生了一種人叫'特效民工'。

10樓:愛麗絲

因為一些原因啊,可能是資金不夠什麼的,或者是演員演技不好的原因

求這部電視劇電影的名字,求這部電視劇中的電影名稱。

看這個劇照 截圖 應該是全城熱戀這部電影 你也可以在網上搜這張圖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應該是電影巜全城熱戀 的電影名字 這個應該是愛情公寓大電影吧 失戀巧克力職人 失戀 2014 應該是電影 全城熱戀 電視劇微笑pasta 求這部電視劇中的電影名稱。巴頓將軍 patton 1970 導演 富蘭克林 ...

電視電影的監製幹什麼,電視劇中的監製是做什麼的啊?導演呢?編劇又是做什麼的

電影監製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電視劇中監製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電影監製主要負責 1 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如何時開拍,何時殺青,進度如何等。2 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3 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在商業電影發達的地區,許...

秦朝有關的電影和電視劇中的哪些場面和情節印象最深

秦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對於秦朝 秦始皇中國人都有很深的情節,所以拍的電視劇當然不會少,而我個人雖然也看過一些比較真實 接近歷史的秦朝電視劇,但是我還是更喜歡 尋秦記 神話 之類的電視劇,這只是個人喜好,無關乎什麼高低之分,希望不要有什麼偏見,也不要有什麼優越感。我個人非常喜歡電視劇版 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