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和花甲一樣嗎有什麼區別,花甲和花蛤有什麼區別

2021-06-26 20:10:38 字數 3942 閱讀 6716

1樓:默默她狠傷

不一樣。兩者唯一的區別:花甲是蛤蜊的一種。蛤蜊,又叫蛤蠣,也稱為蛤、文蛤、西施舌、蚌、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的統稱,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

即蛤蜊是多種可食貝類的統稱。比如白蛤也是蛤蜊的一種,但花紋就和花甲不同。花甲屬於橫紋,而白蛤的花紋是和貝殼形狀類似的環形,同時貝殼成近四角型,兩邊膨脹,頂殼外凸,並且甲殼的頂部呈白色,開口部位有黃褐色圈。

也就是說,花甲是蛤蜊中的一個品種,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產我國沿海一帶。

總的來說:花甲是蛤蜊,但蛤蜊不等同於花甲。蛤蜊是統稱。但是,花甲就是花蛤。

2樓:茜爺講美食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有好多種類,每個地方叫法都不一樣,蛤蜊我們這土話叫的有白蛤,花蛤(土話不是學名),長的差不多,花蛤可能就是西施舌,比較貴,殼比白蛤厚,灰色比較厚重,白蛤可能是四角蛤蜊,比較便宜。花甲個頭比較小也比較扁,我們這兒土話叫蚌,雖然不是真的蚌。還有毛蚶和血蚶,各種各樣的貝殼,也各有各的叫法,每天吃但不曉得學名

4樓:李和霖

您好,二者其實是同一種海鮮,沒有什麼區別。

蛤蜊(漢語拼音:gé lí),又作蛤蠣,也稱為蛤、文蛤、西施舌、蚌、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的統稱,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 花甲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

產我國沿海一帶。

謝謝!!!

花甲和花蛤有什麼區別

5樓:雯

它們是同一種貝類,只是不同地區的叫法有所差異。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區稱其為「芒果螺」,它是一種軟體動物,其長度大約為3釐米左右,貝殼呈卵圓形,顏色為淡褐色,邊緣為紫色,一般生活於海底。

花甲廣泛分佈於我國的南北海區、福建及廣東沿海等地方,尤其是以福建及廣東沿海的產量較多,產季多在春末夏初。

花甲的生長速度比較快,因此其養殖週期相對較短,同時它的適應性較強,離水後也能存活一定的時間,故適於進行人工高密度養殖(泉州灣、圍頭灣、深灣等地方曾經大量人工養殖過花甲)。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甲和花蛤沒區別。

花甲即花蛤,因粵語花蛤與花甲同音,花蛤被人寫作花甲。花蛤是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擴充套件資料

吃花甲的好處:

1、蛋白質含量高。每100克花甲含蛋白質7.7克,而且這100克當中,真正可食用的部分僅為46克。

也就是說,每食用的100克花蛤中,富含15克左右的蛋白質,這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還高。

2、脂肪含量低。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但每100克花蛤僅包含0.6克脂肪,這遠遠低於豬肉、雞肉等肉類食品。花蛤的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3、花甲富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花甲可降膽固醇。除了以上營養成分外,花蛤中還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

鳳凰網-吃花甲的好處

7樓:華提拉米蘇

兩者沒有區別。花甲就是花蛤。

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花甲即花蛤,因粵語花蛤與花甲同音,花蛤被人寫作花甲。花蛤是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佈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同心生長線較細密。殼內白色或略帶紫色,外套竇彎入。

擴充套件資料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谷固醇更強。

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8樓:吃桃蘸大醬

兩者沒有區別。花甲就是花蛤。

花蛤學名菲律賓簾蛤,還有雜色蛤和菲律賓蛤仔等別名,屬於簾蛤目簾蛤科綴錦蛤亞科花簾蛤屬菲律賓簾蛤種,殼長2.5到5.7釐米,有多種花紋和顏色,並且兩面殼不等,但是左右相似,有明顯內嵌韌帶。

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9樓:硬幣小耗

花甲就是花蛤。

補充:花甲,又名蛤蜊,花蛤,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谷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10樓:茜爺講美食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蛤通常是對產於中國近海的某些簾蛤科貝類的一種俗稱,尤指:小眼花簾蛤 (ruditapes variegatus),菲律賓簾蛤(ruditapesphilippinarum),其中小眼花簾蛤又稱雜色蛤,與另一種菲律賓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俗稱花蛤,也叫花甲,是同一種東西。

12樓:來自司馬臺長城劍眉星目 的綠簾石

很討厭這些人。自己話說不標準。還老篡改歷史

13樓:

蛤蜊,通假花甲。最早菜場餐飲行業出現錯別字花甲,與蛤蜊近音。因菜場餐飲行業工作者文化不高,很多人不認識蛤蜊二字,或把蛤蜊讀成哈蜊,或書寫成花甲,後期錯別變成了現在大家通用的花甲。

像菜場餐飲行業還有很多這樣的錯別字,如鱖魚,在菜場及場餐飲行業變成了桂魚或貴魚。

花甲、蛤蜊、扇貝 4這三個有什麼區別嗎

14樓:七蜜朵

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蛤蠣屬軟體動物門,其貝殼略呈三角形,腹緣呈圓形。殼質堅厚,兩殼大小相等。文蛤肉嫩味鮮,是貝類海鮮中的上品。

別名:文蛤(wén-gé)、花甲、華哥、麗文蛤、蚶仔(hān-zǎi)、粉蟯、波紋巴非蛤,芒果螺

其實,花甲和蛤蜊是同一種東西。

扇貝是扇貝屬的雙殼類軟體動物的代稱,扇貝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海蔘、鮑魚齊名,並列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它的閉殼肌乾製後即,「乾貝」被列入八珍之一。

貝殼(bèi ké)是生活在水邊軟體動物的外套膜,由軟體動物的一種特殊腺細胞的分泌物所形成的保護身體柔軟部分的鈣化物。貝殼的主要成分為95%的碳酸鈣和少量的殼質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不同種類的貝類,形狀,顏色,大小都不一樣。

16樓:阿西是吃貨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花甲可以和甘蔗一塊吃嗎,花甲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幫你查了一下,與蟹相剋的食物是 冷飲,芹菜,茄子,西紅柿,南瓜,沒有甘蔗。我正好有本飲食宜忌在邊上。螃蟹 南瓜 同食中毒 螃蟹 蜂蜜 中毒 螃蟹 橘子 氣滯生痰 螃蟹 梨 傷腸胃 螃蟹 茶 消化不良 螃蟹 茄子 腹痛 螃蟹 石榴 腹痛 螃蟹 西紅柿 腹瀉 螃蟹 柿子 寒涼腹瀉 螃蟹 花生 中毒腹瀉 ...

燕麥和花甲可以一起吃嗎,花甲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可以的。燕麥的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跟米飯麵條包子一樣,都可以作為主食,一般說來是百無禁忌的,不管跟什麼配菜都行,可以吃到飽,只要沒有患糖尿病。而且燕麥又比精米精更有營養,富含維生素b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而且熱量不高,還能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對 也有幫助。至於花甲,只要充分煮熟,並且你對它不過敏的...

鳳梨和菠蘿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 更甜。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至少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