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的報考條件是啥?應屆生畢業生可以考麼

2021-06-27 01:56:47 字數 3482 閱讀 7125

1樓:中公教育

2023年國考報名還未釋出,預計在10月中旬釋出公告。應屆生畢業生可以報考。

可以參照去年的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可以報考。

2023年國家公****報考: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滿十八週歲;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2023年國家公****報考: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 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 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3樓:小丸子庫庫

您好,2023年的山西公務員公告時間是3月18日,報名時間是2023年3月18日-24日,考試時間是2023年4月23日,根據以往的公告時間,17年山西的報名時間預估在3月中旬,屆時關注山西人事考試網,也可以關注朔州中公教育,具體的考試安排公告上會公佈的很清楚。根據歷年的報考條件,應屆生是可以參加報考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023年畢業的本科生國考可以報考應屆生崗位嗎?

4樓:中公教育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內戶口容、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2023年國考需要是應屆畢業生嗎?

5樓:公職小蜜蜂

有些崗位就是應屆生可以考的哦~!具體的詳細情況需要看公告出來的職位表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成功

6樓:華圖智庫

以下是有資格可以參加國考的: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和「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四類人員。

如果你是往屆生,但是距離畢業時間在兩年內,也可以報考,不過也應當滿足相關地區的條件。如果你是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7樓:中公教育

以2023年國考為例:

面向2016屆畢業生和具備應屆畢業生身份的人員招錄。

即,2017國家公****部分崗位會面向「應屆生」招考。

具體報考條件以公告及崗位計劃表為準。

8樓:科信網校事業編

分崗位的 有的崗位是應屆生 有的可以是非應屆生 具體報考條件以公告崗位計劃表為準

報考國考應屆生可以嗎?

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2023年國考招考相關資訊,應屆畢業生是可以報考的。

同時: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19國考吉林地區的崗位都有啥啊?報考吉林的崗位就只能在吉

2018年國考吉林地區崗位 報考吉林地區的崗位是可以選擇其他考點的 這個是職位錶連結網頁連結 報考吉林的崗位不一定非要在吉林考的呀,考區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2018年吉林省國考考試題型都有什麼?2020年吉林省考語句表達習題練習 13 1.以知識為主導所得出的美醜的概念,是不真實的,也是沒有意義的。即...

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2019國考嗎

2021國考公告尚未釋出,對於在職公務員來說能不能報考2021國家公 呢?也是較為關注的問題 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2021國考嗎 參考2020國家公 近年來,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 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 參照公務員法...

那今年國考還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公務員麼

2019國考 即國家公 報考指南中會告知 應屆畢業生身份 的界定要求。以2018國家公 為例,其報考指南中明確,應屆畢業生身份界定 樓主,2018國考筆試已經結束了,您只能報考2019年的國考。您可以詳細檢視一下2018年國考公告對應屆生的定義的標準,通常來講與2019年的標準差別不大。這樣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