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嗎,2023年,往屆生可以參加學校提前單招嗎?

2021-06-27 02:13:40 字數 2223 閱讀 8951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單獨確定入學標準、單獨組織入學測試、單獨實施招生錄取」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對考生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沒有要求。

單招考試形式:專業技能考試+文化統考。專業技能考試形式和內容由各專業大類聯考委確定。

文化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綜合理論,實行閉卷筆試,試卷分為試卷ⅰ、試卷ⅱ兩部分。試卷ⅰ為選擇題,試卷ⅱ為非選擇題。

高中生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

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單招學校招生物件是報考普通類專業的考生,需是具有參加當年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報名資格的應、往屆高中、中職畢業生。

所以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但有些專業有限制,在學院單招單招報名之前一定要認真閱讀招生簡章,看看有哪些專業招往屆生。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3樓:育龍單招網

2018單招學校是高校選拔錄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環節,主要的招生物件是報了高考的學生,所以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的。目前各個單招學校2018招生簡章都已經公佈了~~

4樓:委滌濮興為

2017單招學校主要的招生物件是報了當年高考的考生,只要同學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的,無所謂是否高中生,社會人士一樣可以報名。單招和統一的高職考試相比較,前者更為容易一些~~

5樓:科信學院_招生

可以,高考報名後直接到當地教育考試院**報名單招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

可以,單招面向的是往屆生和應屆生。

7樓:熙夏心語

可以的,單招一般都是本省的學校,請問你是哪個省的?

中專畢業,也就是往屆生可以考單招嗎?

8樓:高職教育達人

社會考生、高中畢業往屆生能參加單招考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參加單招考試必須取得高考報名資格並取得准考證號。

10樓:峰哥哥

可以,單招學校招生物件是報考普通類專業的考生,須是具有參加省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報名資格的應、往屆高中、中職畢業生。所以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 單招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它主要面向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和普通高中生。

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2023年,往屆生可以參加學校提前單招嗎?

11樓:鄢畫象星漢

按照歷年來提前單招報名條件來看,往屆生是可以參加的。

2023年提前單回招政策還未公佈,還

答不確定具體報名物件,一般報名物件為應、往屆高中生、中職生、中專生、中技學生。

具體資訊以2023年各院校提前單招簡章為準。

職業中專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嗎?

1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面向的是報名了高考的學生,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並不是限制於中專。

如果單招考試錄取了,就不用再去擠高考那個「獨木橋」,倒也省了很多精力,當然如果有嚴重的高考情節的考生,還需慎重考慮一下~~

13樓:虞璇

職業中專往屆生可以參加單招嗎?可以參加呀!

春季哪裡要招中專生,往屆的中專生可以參加單招嗎

2018單招學校的招生物件是已參加2018年高考報名的普通文理考生和對口高職考生。單招是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教育部要求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本學校招不招中專生 全日制大專的話看學校招生簡章。招的,主要開設計算機專業,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中專生不能參加單招怎麼辦?中專生可以參加...

我是往屆生吧,要參加高職高考,往屆畢業生可以參加高職高考嗎

如果不確定是哪個的教育局的話,可以撥打戶口所在地的市教育局詢問一下需要在哪個教育領取考生號,聽官方更保險些。至於學籍可以到學校的教務處問一下,確定自己的學籍現況。凡符合 全國高等職業院校擴招專項工作實施方案 規定報名條件的退役軍人 下崗失業人員 農民工 新型職業農民等社會人員均可報名。二 報名條件 ...

復讀生可以參加單招嗎,高考復讀生可以參加單招嗎

復讀生可以參加單招。單獨招生是教育部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的錄取機制,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每一年都有學生因為當年未考上好的學校,或者填報的學校不想去,就想重新考一次,所以就有問高考復讀生可以參加單招考試嗎,是可以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