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西安戶口,在外地上的高中,高考時能回西安考嗎

2021-06-27 02:40:41 字數 5223 閱讀 7229

1樓:西安新翰林學校

根據現行的高考政策,如果孩子

想在西安參加高考必須滿足兩個條件:孩子的學籍和戶籍都在西安且在高考當年8月必須滿三年。如果孩子在西安上高中,學校肯定會給孩子建學籍,所以建議家長儘快把孩子的戶口給孩子轉來西安。

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孩子父母的其中任意一位在西安取得居住證並在取得居住證期間內連續繳納養老保險,取得居住證的時間加上孩子戶口轉來西安的時間連續滿三年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但是這只是現行的高考政策,家長還是去教育局諮詢下高考當年的政策比較保險。

2樓:huang九哲

這個估計不可以。現在有很多這樣想的家長。

因為各省各市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

有很多家長就像讓孩子在分數線低的地方高考。

這種現象叫高考移民。

如果想在西安高考。只能把戶口轉成西安的才可以。

我同學的親戚就是轉了戶口才讓他孩子在西安高考的。

不過很難。要託關係要花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你的孩子跟我的經歷差不多哦。我也是從小學開始在西安上學,我是本省外市戶口,我在西安參加的中考和高考,跟其他西安市戶口學生一樣,沒人任何問題的。

然後我再拿著西安的准考證和錄取通知書去外地上大學,大學承認我是西安生源。這中間沒有任何問題的。 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可以追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中 回戶籍所在地高考

5樓:囊螢映雪

上高中可以,但高考還得回戶口所在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可以上 但是高考有點難 可能要點"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高考制度規定只能在戶籍所在地高考。

在外地上高中可以回戶口所在地高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在

實際情況中需要看

孩子的學籍是在**,是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這也是關鍵的一步。

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

學籍是籍隨人走,也就是說一個人只有一個學籍號,從小學到大學一直使用,學籍會跟著每一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

現在學籍轉回到了戶籍地,再去外省讀高中,外省高中也得把學籍轉過來的,不然這個學生在外省高中就等同於沒有學習的資格,高中也不會同意他入學的。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週之內未到該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9樓:師力派的春天

原則上就是要回到戶口地參加高考,你在山東讀的書,山東教學質量比較高,同樣的分數回去肯定能考個不錯的大學。

現在山東的政策是接受任何生源地的考生在山東高考,當然沒人願意會在山東考。

10樓:回到秦漢

不能,這個屬於異地高考。時間規定,異地考生必須大於等於三年,才有資格異地上高中。這是為了公平起見,比如湖北 ,浙江的高中生,遷往西北落後地區上高中。

因為發達地區的教育質量較好,有因為落後地區的大學錄取分數低,所以發達地區的考生非常有優勢。

所以國家規定三年內不得異地高考。

11樓:百度使用者

看了這麼多資訊 就你說不能。是你孤陋寡聞 還是我不懂

在西安市上高中,但戶口在省內市外,高考在**考?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安市上高中,但戶口在省內市外,高考可以在西安考。

異地高考必須符合1個條件:

截至高考當年,高中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即從高一開始,就要在陝西省高中註冊學籍、連續就讀3年,並獲得陝西省高中畢業證書。

除此之外報考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本人及其父親或母親的常住戶籍在陝滿3年;

2、本人的父親或母親持有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並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3、本人及其父親或母親常住戶籍在陝不滿3年,但戶口遷入陝西省前,其父親或母親持有陝西省居住證,並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持有居住證時間和取得常住戶籍時間連續,且兩項時間相加滿3年。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孩子戶口不在西安,初中一直在西安上學,能在西安中考;高考嗎?

13樓:小圳軍

完全可以,只是需要滿足一些條件,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西安中考報名條件: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身體健康,報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應為初中畢業生,且年齡不得超過18週歲(2023年9月1日後出生),報考職業技術學院、普通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中專的考生應為初中畢業生,年齡不限;

2、報考職業技術學院和普通中專者應具有我市正式戶籍(符合規定的外來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除外)。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還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父親或母親持西安市居住證1年以上,按照國家規定在西安市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1年以上,我市初中學校畢業;

3、下列人員不得報名:職業技術學院、中專、技校、高中、職中的在校生;

4、未接受完九年義務教育的初中在校生;

5、因觸犯刑律被追訴或正在服刑的人員,非我區戶籍且不符合政策規定者;

6、陝西西安高考報名條件:

符合條件的外省來陝務工人員及其他非陝西戶籍在陝就業人員隨遷子女可在陝報名參加高考。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戶口不在西安的話,只要你們符合陝西異地高考報考條件,那麼還是可以在西安參加高考的,具體你可以看一下西安異地高考的報考條件:

(一)報考條件。申請在陝報名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3.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即從第一學年開始,在我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註冊學籍並連續就讀3年,按規定完成學業並可獲得陝西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

4.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持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指所持陝西省居住證有效年限累計3年以上〔含3年〕);

5.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15樓:八維教育

戶口不在西安,能在西安中考和高考,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一、西安中考報名條件

(一)2016中考報名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2、身體健康;

3、報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應為初中畢業生,且年齡不得超過18週歲(2023年9月1日後出生);

4、報考職業技術學院、普通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中專的考生應為初中畢業生,年齡不限;報考職業技術學院和普通中專者應具有我市正式戶籍(符合規定的外來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除外);

5、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還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父親或母親持西安市居住證1年以上,按照國家規定在西安市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1年以上(含1年),我市初中學校畢業;

6、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⑴職業技術學院、中專、技校、高中、職中的在校生;

⑵未接受完九年義務教育的初中在校生;

⑶因觸犯刑律被追訴或正在服刑的人員;

⑷非我區戶籍且不符合附件1政策規定者。

二、陝西西安高考報名條件

符合條件的外省來陝務工人員及其他非陝西戶籍在陝就業人員隨遷子女可在陝報名參加高考。

申請在陝報名參加高考的外省籍隨遷子女,除應符合陝西省高考報名的基本條件外,還應滿足「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和「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的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應持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並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陝西還明確,沒有通過公安部門、人社部門資格審查的隨遷子女考生,依據教育部招生工作規定,應迴流出地報考。

中考報名條件參考資料:

長安教育網

高考報名條件參考資料:

中國教育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中高考。每個省市條件不同,具體事宜諮詢學校教育處或者直接諮詢當地教育局比較準確。不要聽信網上的說法,凡事趕早不趕晚,別等該報名了再去問,提前問問準確的具體政策,儘早做安排以免耽誤了孩子。

17樓:孤單坐看海

可以在西安參加中考,必須具備2個條件。一是父母一方有西安居住證,並且滿一年,二是父母一方有西安社保,至少繳滿一年。這兩個條件都要在中考報名開始前一年準備。

可孩子一直在外地上學,高考可以回西安參加考試嗎

在外地上高中能回本地參加高考嗎,在外地上高中能回本地參加高考嗎

看你的戶口在哪,戶口在本地,就得在本地高考。而且參加高考有條件,你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就讀,私立學校高中必須就讀兩年才可以參加當地高考,公立學校我忘了最低多少年,也許3年 可以 按照我國現在的高考制度,需要在你戶籍所在地 省 參加高考。現在高考是的省為單位的,只要是省內的學校在哪參加高考都是一樣的,如...

不在戶口所在地上高中,高考須在戶口所在地,但要求不得以應屆生報名只可以社會青年報考,錄取是否受影響

錄取不會受影響。但是報考有限制,軍警法類學校只收應屆生。其他學校都一樣。社會青年高考是否回戶籍所在地 一,一般來說,高考 社會高考 的,應該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如果是普通高考的話,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異地高考。二,高等 1,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 高考,是我國 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

在廣東讀高中戶口在外地不滿足廣東異地高考條件是否能參加高

在廣東讀高中戶bai口在外地du 不滿足廣東異地高考條zhi件是不能參加高dao考的,應儘早回原籍報名回參考。一 從2016年開答始,廣東全省全面放開異地高考。二 外省戶籍考生2017在粵高考,考生及父母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外省戶籍考生監護人在廣東省具有合法穩定職業 2.外省戶籍考生監護人在廣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