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戶口所在地上高中,高考須在戶口所在地,但要求不得以應屆生報名只可以社會青年報考,錄取是否受影響

2021-04-23 01:17:18 字數 5430 閱讀 8821

1樓:鹿邑浮生如夢

錄取不會受影響。

但是報考有限制,軍警法類學校只收應屆生。

其他學校都一樣。

社會青年高考是否回戶籍所在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來說,**高考(社會高考)的,應該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如果是普通高考的話,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異地高考。

二,**高等:

1,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2,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3,**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青年高考只能在本省考,不能去外省,戶口只要是在本省就行

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除了在戶口所在地外,還有具備三年連續高中學籍的,也可參加當地的高考。

1.高考必須在戶籍所在地報考,是較普遍的屬地報考原則。

2.某些地區進行了高考改革後,允許有連續三年高中學籍的考生報考,比如,像福建省地區就這樣做的。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這是不一定的,因為只要滿足所在地政策是可以參加所在地高考的,具體情況可以看地方政策,比如說:

在上海條件參加高考,當地政策是:持有上海居住證a證的來滬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上海蔘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並完成高中階段完整學習經歷,可在當地報考。

在山東我們這個地方,只要考生連續在高中階段就讀就可以參加當地高考報名工作。

所以說,能不能異地高考,需要了解當地的實際情況。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一定的,滿足所在地政策是可以參加所在地高考的,具體看地方政策,現舉例說明:

如河北省條件:要求考生在流入地具有兩年高中學籍,家長也不需要提供社保證明。按河北省教育廳、省***等部門制定的方案,隨遷子女在河北省參加中考,享受與當地常住戶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

遼寧省條件:在遼寧省高中階段有三年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父母在遼寧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黑龍江條件:滿足本省學籍、高中 連讀三年、有穩定住所三個條件的考生可就近報考。

上海條件:持有上海居住證a證的來滬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上海蔘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並完成高中階段完整學習經歷,可在當地報考。

7樓:速月華沐志

是的,高考是不能跨省的,戶口在哪就在哪考,因為每個地方的教學不一樣,高考的題目更不一樣,有的地方簡單,有的地方難,為了避免地方上的不平衡,所以才採取了這個措施!

8樓:楚今萬絲娜

這是必須的。不能跨地區考試。可以跨地區借讀,但要回當地報考。

9樓:尤經譚雅豔

從去年開始。不一定必須回戶口所在地高考了。

現在的政策就是這樣規定的,高考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就算你能把戶口辦到你現在讀書的地方,滿足不了相關條件(如父母工作變動……),也會被認為是「高考移民」而影響錄取。

10樓:繁朗板秋華

是,除非你的學籍一開始都在現在的地方,而且你的初中和高中成績都在廣東這邊有記錄,否則你只能回海南參加高考了。

11樓:羊正候念天真

要看當地的高考政策了,高考應該報完名了吧,還是打省教育局**問問,免得以後沒法

12樓:房驕己陽德

不需要只要在考籍所在地

13樓:真海翁秀妮

當然得這樣,不然交高考移民啊!

14樓:魚好成芳茵

同一個省的應該沒關係啊

15樓:鄒宇萊雪柳

沒必要的,一個省的話沒事。

16樓:普農冀季

同一省內應該可以考試的

復讀生高考報名問題

17樓:海賊王

是的,會註明

bai是往屆生的,只du要你在報名的時候zhi填報中寫的是是

dao什麼版就會是什麼,因為名權字和身份是有存根的,但如果你報考的時候和上一次高考完全是兩個身份,並且填寫表中寫的是應屆生,那就會是應屆生。社會青年是指沒有在校的學籍,是由當地的居委會開證明,是待業青年的身份。社會青年不一定是往屆還是應屆,因個人而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社會青年是指沒在學校讀書的人

19樓:張靜靜愛鏡子

會註明往屆生的,按時間看就知道你復讀過

社會考生如何參加高考 5

20樓:即刻球訊

首先需要符合高考報名的條件,然後再去教育局報名高考,一般當地的教育局人員會帶各位考生走完整個報名流程的,一般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報名 。高考報名一般是分三大步驟走,即網上填報基本資訊——現場資格審查及資訊確認——網上繳費3個階段。

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身體健康。

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21樓:楊建朝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高考,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

具體報名辦法如下:

一、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市、自治區)的人員,可以報名:

a、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b、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c、身體健康。

2、外國僑民符合上述條件,持《外僑居留證》,可在省招考辦指定地點報名。

二、社會考生參加高考流程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a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b 、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

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 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三、注意事項:

1、不允許報名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高考取消年齡、婚否限制。

3、照顧加分型別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區(縣)級見義勇為榮譽稱號獲得者;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臺灣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謀職業的退役士兵;少數民族考生;市級以上科技發明創造獎獲得者;市級以上單學科競賽優勝者;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子女。

22樓:山西恆大教育網

目前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報名時間尚不統一,一般均在每年五月中旬,考生應以本地有關的招生部門通知的報名時間為準,並按要求及時辦理報名手續,目前部分省區市的報名與填報志願是同時進行的。

應屆高中畢業生一般在所在中學報名;往屆高中畢業生、社會青年在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街道辦事處所設的報名點報名。在職青年在本單位所在地的縣級招生辦公室報名。經審查符合條件,由縣(市)招生辦公室批准,發給准考證。

1、要注意報名的起止日期;

2、要注意5--6張免冠半身正面**;

報名時,考生履行填寫手續,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卡片),有《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對於往屆高中畢業生及同等學力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填寫這些表時需注意:

一是不同表中要求相同的欄目,填寫時要一致,如志願的填寫等;

二是學校的**要填寫正確;

三是各欄目的內容要如實填寫;

四是填寫各表字跡要清楚,書寫要規範。

報考外語院校和專業對考生的年齡有何規定?

報考外語院校和專業(師範院校外語系、科除外)年齡不超過二十三週歲3、應屆、歷屆高中畢業生要有中學畢業證書;

4、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

5、帶戶口本、身份證或戶籍證明;

6、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要有(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7、報名費。

23樓:淚落零如雨

1、親自到縣區高招辦報名(一般為當地教育局);

2、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一般是填寫五種表:《報名登記表》、《准考證》、《考生志願表》、《考生志願**登記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學歷者還需填寫《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在職幹部和工人帶學歷證明及單位介紹信;·應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轉業軍人,須持(區)民政部門的證明;

3、社會考生參加高考跟普通高考無區別,區分文、理科;

4、報名時需上繳考試費、《報考指導》費、體檢費等全部費用。

參考資料知乎

24樓:so陝西新東方

首先,你先看看本地有哪些美術類的學校

其次,和各個學校先**聯絡下,把自身的情況說一下

最後,選擇-選對學校和選對專業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會影響到你未來的事業和人生。

25樓:盛水蓉暴如

社會考生一般和高考要求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年齡超過25週歲的需要在高考分數減去相應分數為實際高考分數,學歷貌似要高中畢業證,考上以後和一般考生的學歷是一樣的!~~報名時間為每年十月還是十一月(忘記了!)~~~,報名地點為戶口所在地教育局,詳細情況可以詢問當地教育部門或登陸相關**進行查詢

26樓:夢隱幻夜

直接檢視當地招生考試院的**,諮詢!這個要儘快,不要錯過時間哦!

離婚時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

法律分析 離婚不是必須到登記地辦理,一般是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 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

戶口在外地,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問問學校沒有戶口,入學有何規定 如果必須有戶口或沒有戶口,需要繳納借讀費的看自己的承受能力 再決定是否遷戶口 可以。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也可以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適齡兒童 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

戶口不在房屋所在地,能確權嗎,戶口不在村裡 房子怎麼確權?

你好,如果屬於農村房屋,戶口不在農村集體組織的,不能辦理過戶或確權,你只能根據你們之間的分家協議,對房屋享有所有權,但無法取得該房屋的宅基地使用證,該房屋只能居住使用,不能翻蓋翻建,待該房屋屬於不可居狀態時,農村集體組織可以依法將該宅基地收回。根據你的描述,你買的應該是農村房屋。1 現行政策不允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