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讀生高考有影響嗎,借讀生高考時可以在借讀學校高考嗎

2021-06-27 03:08:18 字數 1610 閱讀 3047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借讀生高考如果是會戶籍地高考,那麼是沒有影響的。但是是在學習的地區參加高考,那麼是需要滿足異地高考條件的,如果不滿足異地高考的條件,那麼就是有影響的。

2023年7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釋出會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情況。《意見》稱,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隨遷子女須滿足三條件被指條件苛刻。隨遷子女高考須滿足3條件:

1、家長:有穩定工作、穩定住所、穩定收入,繳納各種保險,系常住人口;

2、學生:要在遷入所在地就讀;

3、城市:發展需這個行業群體。

所以借讀生的高考只要是滿足異地高考的條件,那麼在讀書地區高考就不會有影響。如果不滿足異地高考的政策,那麼就需要回到戶籍地高考。

2樓:丿唯美櫻花戀

有影響!首先因為老師的不同,講課的方式方法有所差別!解讀學校的好壞也會影響個人!

自己已經熟悉了老師的教法!突然改變會讓成績不穩定!另外解讀一定要去好的學校!

有個好的氛圍也是不同的!謝謝,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手機使用者

高考是全國性的,應該不引響吧。關健是成績有多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的

親,祝你高考順利

5樓:手機可以吃嗎

沒什麼影響的 你放心吧

借讀生高考時可以在借讀學校高考嗎

6樓:高職單招網

若是異地借讀,則借讀生高考要回到原戶籍地進行高考;若是在戶籍所在地借讀,則回到原學籍學校進行高考。

也就是說高考期間涉及到學籍,戶籍的步驟都需要返回原學籍學校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親,一般不行,我們學校就是很多借讀生到高考就走了

8樓:精銳一對一

不行的喔。 要回戶口所在地考的噢

本來是借讀生高三沒讀可以參加高考嗎?

9樓:alphag的春天

可以參加高考來

可以到源

教育局直接報bai名參加高考。也可以依法du起訴zhi,獲得自己的報考dao權利。

借讀生需回學籍註冊學校參加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由學籍註冊學校核發畢業證書。戶籍和學籍均在本市以外的借讀生,因特殊原因確需借考的,須由學校報教育主管部門按規定批准。

借讀生的學籍不在借讀學校,借讀校無法為借讀生辦學籍。但在高三學生報名參加高考時,借讀校必須提供借讀生在該校的學習成績、表現評語鑑定等寄送給借讀生的學籍學校,作為學籍所在學校為建立考生的學籍檔案的主要內容。

向左轉|向右轉

同一縣城借讀生高考報名問題,如果在借讀學校報名,對高考招生有影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講都要回學copy籍所bai在學校

報名。其實,主要看借讀的學du生成績的好壞。你zhi成績好,dao借讀學校不想讓你走,反之會讓你回去報名。

對考生來講都一樣;對學校來講就是一個指標,看你是做分子還是做分母了。也有和稀泥的,一邊算一半。

什麼是借讀生,什麼是借讀生?借讀生有學籍嗎?

學校根據轉學來的學生的學歷和認知程度編入適當的班級叫插班,轉學來的學生叫插班生借讀生。借讀 有兩種理解 1 學生的學籍在甲校而在乙校就讀,則為借讀。2 學生的戶籍在甲地而在乙地就讀,則為借讀。原來的規定 普通高中學校可以收取擇校費,但不能收取借讀費。義務教育階段學校 小學 初中 原來可以收取借讀費,...

借讀生不能參加升初中嗎,初中借讀生能不能從借讀學校考高中

能,前提是在當地招生計劃指標內。在錄取實施辦法方面,省 市屬公辦普通高中學校面向全市招收非政策性照顧藉讀生 過渡期內 或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 2017年起 區屬公辦普通高中學校面向本區招收非政策性照顧藉讀生 過渡期內 或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 2017年起 公辦普通高中學校因未錄滿招生計劃或因學生未按規定...

怎樣辦理借讀手續,借讀生怎麼辦理手續

以江西省為例,根據 江西省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試行 第十五條 學生應在戶籍所在地錄取學校就讀,學校原則上不收借讀學生。如學校班額許可,經接受學校同意,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在我省到親屬所在地借讀 父母雙方出國工作一年以上者 父母雙方從事野外工作者 父母雙方支援邊疆建設者 父母雙方均在我省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