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城市人,我是農村人。感覺壓力有點大。會不會沒結果

2021-06-27 06:01:47 字數 5385 閱讀 8710

1樓:張建英工作室

不要感到自卑,農村人怎麼啦?不低人一等,農村人樸實無華,農村朋友加油!城市人的祖輩都是從農村來的,嫌棄你就是嫌棄她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2樓:純樸的月季

兩個人相愛是心靈感應,並不是農村與城市人不能相配,你不應該因此給自己製造壓力,你能善待女友和女友父母,並使自已更加完美,一定會結出愛情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下很難有結果

除非你真的特別優秀

能夠有穩定的工作收入

能在城市裡面買房

而且也需要特別對女朋友好

父母覺得你是一個可靠的人

這樣你們才會有結果

如果房子工作什麼都沒有

基本你們在一起的可能性很小

農村人跟城裡人誰的生活壓力大?為什麼?

4樓:以心

我覺得是城裡人,城市裡的人生活成本相對較高,日常交際應酬各方面的花銷較大,所有衣食住行都需要花現錢購買,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沒了收入或者收入下降,在短時間裡就會陷入經濟壓力之中,只有拼命工作才能來保持現有的生活狀態。

5樓:小皓粉絲團

我認為是城市裡,因為城市裡壓力大主要表現在經濟上,經濟拮据,生活壓力就大,每天就想著改善自己的經濟收入,就得投身進去,東奔西跑,快節奏的,不及厭煩的生活,身心疲憊,感覺自己無比的累!

6樓:寶28274浩北

當然是城市了。城市的節奏的確要比農村地區快很多,生活成本也比農村地區高,因此壓力也要更大一些,如果你想回農村,應當做好準備,而不應該是因為想要逃避所以才選擇回農村,否則你所面臨的生活壓力一點也不會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城裡人壓力比較大,因為工作上也是各種形形色色的壓力,然後就是孩子的各種問題,真的是讓人頭疼。

8樓:鍾離白珍

當然是農村啊。農民現在活在水深火熱當中啊,有的時候自己種植點東西,遇到不好的時候,真的是一分錢賣不出去,還會賠本,真的是很累,壓力也很大啊。

9樓:知61006掀鞠

現在生活壓力都大,大城市高收入高消費,壓力大,小城市收入小發展小,雖然消費低,壓力都是成正比!所以我覺得都是一樣的,沒有誰的壓力小誰的壓力大。

10樓:

目前現狀而言,湧向城市的人是越來越多,大部分的農村人都向各個大中小城市進軍;而留在農村的人是越來越少,基本都是些老人及留守兒童。所以我覺得還是農村人壓力大,如果農村能掙到足夠的資金,就不會去城市打工。

11樓:名

隨著戶口制度的改革,其實農村人和城裡人的界限已經不是很明顯了。每個人都有來自工作和家庭的相同壓力,相比較來說農村人因為自家有土地這一退路,不管到什麼時候我大不了回家種地,再不濟家裡有糧食有菜,不需要因為沒了收入就立刻要為眼前的房貸,車貸,以及因為居住在城市而產生的各種生活上的費用而焦慮。

12樓:影子

當然是城裡人壓力大,我認為農村人比城裡人快樂,現在農村開始排社火,我孃家嫂子弟媳婦夏季有廣場舞隊,冬季有社火隊,還參加縣裡舉行的各種比賽呢?以前以為我在城裡過的比她們好,偶然的一次在網上看到她們的舞蹈,社火,才讓我感覺到人家一天熱火朝天的玩的美極了。

說真的,我真有點羨慕農村人,家家都有自己的房子,消費又不高,城市壓力好大。

13樓:旭哥哥哥啊啊啊

農村路也滑,人心也複雜!

14樓:小姐平平

說真的。我也好羨慕城市的人,繁華的街道,美好的夜生活,還有良好的治安,重要是好的福利。城市有城市的好,農村有農村的安寧和沉靜。你可以來農村我也可以去城市。不必羨慕!

15樓:而提

好好休息。先不要想這些。第二天再來考慮。家人無論如何也是為了自己好。加油吧。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也要理解他們埃

16樓:煙祭

城市不也家家都有自己的房子嗎?而且還不用跑幾千里之外去給人家打工!在家門口就能找到事做!真好!

17樓:一元店鋪

現在農民也不好過,玉米**很低,還有天災,我家那裡還沒接玉米就被風颳倒了,絕產。

為何有人說一輩子要有個兒子?沒兒子的家庭會面對什麼問題?

18樓:奮進寶媽

有很多人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所以才會想要有個兒子。還有些人是出於傳宗接代的考慮,所以想要有個兒子。但是還有的既不是因為重男輕女,也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他卻還是想要有個兒子,他是出於什麼考慮的呢?

在我看來,這樣的人以男性居多,他們是希望在兒子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傳承自己的夢想。其實到了現在這個時代,有兒子和沒兒子在城市裡已經差別不太大了,小兩口一般都自己過,很多人離開自己的家鄉,到大城市生活,有兒子又怎樣?兒子去了外地工作,老兩口還不是一樣「獨守空房」?

農村沒兒子的話確實有實際困難,因為有些農活確實女性幹起來會很吃力。而且在農村裡,女兒出嫁後,會感覺自己在這個村子裡沒有了根基,所以重男輕女的思想,農村更嚴重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能理解的是有的女性竟然也會有想要兒子的想法!女兒不好嗎?女兒是小棉襖啊?

在網上看到有一個媽媽已經有了一個女兒,還想要一個兒子,老公不同意,她竟然說,沒有兒子的話將來自己一無所有!我覺得好奇怪,不是有女兒了嗎?怎麼可以說自己一無所有?

希望重男輕女的思想越來越少吧,男女平等不是已經倡導了很多年了嗎

男人想要兒子很正常,他們是想要繼承自己的血脈!女性難道也有這個思想?都這個年代了,難道還想著養兒防老?

女兒教育好了,會更體貼父母吧?為什麼一定要有兒子呢?在城市裡基本沒有什麼重體力活是需要男性做的,至於掙錢,現在有很多女性也是職場精英,知識就是力量,把女兒培養成高知人才,一樣可以擔起掙錢養家的重擔。

19樓:阿布提說育兒

生兒生女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是在懷孕的那一刻就自己決定的了,很多人為了生一個兒子或者女兒,往往多次懷孕,最後導致負擔加重,然後對兒女的愛就不平均了。特別是那些為生兒子的人,在他們的想法裡,女兒可以不生,但兒子是一定要生一個的。

為何有人說一輩子要有個兒子,沒兒子的家庭會面對什麼問題?在老一輩人的眼裡,養兒是為了防老,而養女兒就是替別人家養的,所以就有了重男輕女的現象。但是,隨著大家對如今環境的變化,想法也跟著改變了,養兒或者重男輕女的現象普遍下降了很多。

想要一定生個兒子的,多數是存在於農村,因為農村的環境和城市不同,城市的人工作壓力大,有一個孩子足夠,養兩個孩子就很吃力了。而農村不同,他們的孩子是放養型的,對孩子的教育什麼的不會要求太高,再加上農村人思想比較守舊,沒有兒子對不起長輩,沒有兒子就沒有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

來看看那些一定要生兒子的家庭面臨著什麼問題。

1.樓下店鋪的理髮店老闆已經有了2個女兒了,聽他妻子說婆婆和老公都要求她再拼一個兒子。前陣子懷孕找了看了還是女兒就沒要了,等身體恢復了還要繼續努力。

2.我表哥現在撫養著4個孩子,前面3個是女兒,後面老來得子,一家人把這個兒子看的比什麼都重要。雖然家裡過的也不富裕,但兒子要什麼都是儘量滿足的,每次家裡弄到海鮮,都是把最好的留給兒子。

4.我媽媽就兩個女兒,平時我爸就愛念叨,家裡的體力活沒男的做,家裡的電工也沒男的做。其實我爸也是想要兒子的,但我媽已經生了2女兒,他也無話可說。

我每次聽我爸唸叨兒子能做什麼,女兒不能做什麼,我就會告訴他,時代都變了,有需要兒子做的女兒就算不能做,也可以用其他辦法解決。就比如上次家裡裝修,要把那些沒用的傢俱丟出去,我爸說他老了搬不了,要有個兒子就好了。我二話不說,外面找了個工人,人家一下子就搬走了。

所以,沒有兒子的家庭也沒什麼被人笑話的,都什麼年代了,有兒子未必就能享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男生女不是女人能決定的問題,在很久以前,人們就開始討論,究竟生男孩好還是生女孩好呢?這個問題有沒有標準答案?

開始的時候大家喜歡男孩,覺得只要有了兒子,自己的家業才有人繼承,自己家的香火才算是沒有斷送,這都是古代留下的說法。

但慢慢隨著人們文化水平的提高,思想境界也到達了新的層次,人們開始明白,其實生男生女都挺好的,關鍵看家長怎麼教育。

生男也好,生女也罷,只要自己中意就好。無論生男孩還是生女孩都有難題要面對,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生女孩的家庭要面對的三大難題。

第一大難題:遠嫁

女兒遠嫁是一件令爸媽心酸的事情,當看著在自己身邊蹦蹦躂躂的長大的小女孩,一轉眼就要到別人家生活的時候,心裡酸到不行。

從此再也不能天天感受到女兒在家賴床,自己憤怒的叫她起床吃飯,隨後再調侃兩句,這麼懶的女孩子將來誰敢要你呀。

這個時候女兒會頂嘴到,沒人要就沒人要嘍,沒人要我就一直待在你們身邊陪著你不好嗎?雖然做爸媽的在這個時候,嘴上多半會嫌棄孩子賴在自己身邊。

但心裡則會覺得酸酸的,想著如果孩子不食言,這一輩子都待在自己身邊就好了。可是啊,女大不中留,孩子也會慢慢長大擁有自己的生活,我們總不能把孩子拴在身邊吧。

女兒出嫁的那天,一定是很多爸媽感到幸福又難過的一天,作為家長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對新環境不適應,但又默默祈禱她一切都好。

女兒遠嫁,身邊沒有人能照顧老兩口,原本快樂的日子也慢慢沒了興趣。如果是男方做上門女婿的話,雙方在生活上可能會有些衝突,但總比孩子遠嫁強。

第二大難題:養老問題

之前我們總說養兒防老,但隨著大局勢的改變,養兒也不一定能防老了,那麼養女兒可以防老嗎?答案也是不一定。

如果女兒遠嫁出去,自己總不能跟女兒一起嫁過去吧,這顯然是給女兒的生活帶來了麻煩。一般新婚小夫妻,和老人一起住都是和男方父母一起住的。

如果這個時候女方父母也要搬過去,雙方在生活上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矛盾。例如吃飯的口味,或者是看電視的聲音,以及作息時間不同等等吧。

養老的問題相對來說會比較難一些,但如果女兒嫁的比較近,或者是自身家庭條件比較優越,還是可以選擇養老院的,就現在而言去養老院已經不丟人了。

之前可能很多人都覺得,去養老院的都是沒有兒女管的,其實仔細想想,去養老院也是給兒女減輕一份壓力,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養老院也是一種幸福。

第三大難題:見不到孩子

女兒嫁人後生活在男方家裡,孩子的姥姥姥爺想見孩子一面還是比較困難的,看著別人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不由得酸了起來。

同時在逢年過節的時候,男方的家裡都是大年三十紅紅火火,而自己家只能等兩人初一初二回來,大年三十的夜晚也只能是老兩口吃著餃子看著春晚了。

家裡沒有太多的煙火氣,難免會覺得有些傷心。

這三個大難題,就是現在比較重要應該解決的,如果可以完美解決,那麼生男生女就真的一樣了。

21樓:阿炎談娛樂

其實都是老一輩重男輕女的思想在作祟,因為他們覺得沒有兒子的話,這個家就無後了。

但是我覺得兒子和女兒都是一樣的,又沒有皇位需要繼承,就算沒有後代也不會怎樣。

而且我覺得女兒比兒子更貼心,你可以看看你身邊的老人大部分都是誰在照顧,我看到都是女兒照顧得多,兒子最多出個錢,很少會陪床。

再加上一般情況下,男生比女生更細心,更會照顧人,所以女兒照顧父母的比較多。

城市人和農村人有什麼差別,農村人與城市人有什麼區別

城市人和農村人到底有什麼不同?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反 正我是驚呆了!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不懂這個比較的意義所在 是為了突出一方比另一方更加優秀?中國本來就是農村和城市的結合 在吐槽對比的時候 不如多想想怎樣發展農村,農村的女孩子 略不好 粗 因為從小可能是家長沒有護理上。再就是 說話 帶口音 不夠落落大...

農村人和城裡人的區別,農村人與城市人有什麼區別

在 城裡人 吃不上飯的時候,農民在要飯 在城裡人溫飽的時候,農民在吃野菜 當城裡人吃上肉時,鄉里人沒別的只吃蔬菜 當城市人吃海鮮時,鄉里人吃大魚大肉 當城市人因健康問題回到吃蔬菜時,鄉里人在吃山珍海味 當城市人熱衷野菜時,鄉里人才反應過來也吃蔬菜 當鄉里人一個勁地往城裡跑時,城市的卻想盡辦法去鄉下做...

本人農村人,沒感覺怎麼丟人。遠離城市的喧鬧。喜歡夜晚的安靜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 種德立命 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