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新能源的行業前景怎麼樣

2021-06-27 06:47:39 字數 1602 閱讀 7997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新能源車作為我國汽車行業眾所周知的藍海,目前自主品牌已經成為新能源車終端市場上的主要力量。不過面對這片藍海,合資、進口品牌聲勢較弱。其實跨國品牌也並非熟視無睹,並且已經在緊鑼密鼓地佈局。

從目前多個合資、進口品牌公佈的戰略來看,2023年或會成為新能源車競爭的一個關鍵節點。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8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9萬輛和10.1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39%和49.

5%。累計方面,2023年1-8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60.7萬輛和60.

1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75.4%和88%。

隨著新能源汽車效能的不斷提升和補貼政策的逐步退出,對消費者來說,2020至2023年將出現新能源汽車的最佳購買時間點。到2023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800萬輛,而燃油車銷量則會達到峰值(約3200萬輛),之後將經歷斷崖式下滑,預計到2023年燃油車銷量將跌至2000萬輛。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我國汽車正在增多,全球石油儲備正在劇減。發動機汽車油耗嚴重、並且造成更嚴重的空氣汙染。國家通過汽車產業的調整或振興規劃,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到2023年,北汽集團將率先在北京市地區全面停止自主品牌傳統燃油乘用車的銷售;到2023年的時候,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停止生產和銷售自主品牌傳統燃油乘用車。新能源汽車將代替傳統燃油汽車,一個新產業的升起將帶來的是市場專業人才需求量的缺口增大, 新能源專業人才也成為緊缺性人才。

如有幫助 請採納 謝謝。

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發展前景良好。畢竟當今世界資源日漸緊張,而且過多的排放導致空氣汙染,自然環境負擔加重。新能源汽車領域日後必將是大勢所趨,而且將來這方面人才也將是時代所需的。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新能是現在新起步的一個汽車發展階段,還是需要很多這樣的人才的,發展前景的話,只要你努力付出,就會得到他人的賞識。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國家的發展方向,實質是由於我們的能源結構決定的,目前我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達到60%以上,不得不居安思危,同時傳統汽車三大件:發動機、波箱和底盤技術和專利基本控制在歐美日汽車廠商手中,包括汽車零配件**商巨頭大多也集中在歐美日企業手中,加上日益嚴重的環保問題,國家一定會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6樓:重慶萬通

新能源qiche出現才幾年,未來必定有非常廣闊的發展空間,而且國家對新能源qiche相關專業的教育經費投入也非常大,現在正是新能源qiche人才緊缺的時候,因此學新能源qiche專業肯定前景非常好。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乃至世界大力投資發展新能源,前景是可想而知的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專業人才實際所獲得薪酬遠遠高於其他非新能源專業各層次學歷的畢業生,由市場供求定律可知,新能源專業人才屬於稀缺資源,供給量遠遠小於市場需求量,與新能源產業發展的長期目標及發展速度所要求的人才數目相比無疑是杯水車薪。據此,有關專家**,太陽能、風電、生物能、電動汽車等新能源領域的相關專業人才就業及發展前景非常看好。

新能源汽車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以後的前景怎麼樣啊?

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畢竟新能源汽車是近兩年才發展起來的。而且新能源汽車比較環保,國家也是認可的,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新能源汽車發展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新能源汽車一定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但是目前來說新能源的車有很大的技術問題,所以導致很多人現在買了新能源車可能面臨技術...

什麼叫新能源汽車?新能源行業的發展怎麼樣?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目前我國正在大力發展新能源行業,前景樂觀。所謂的新能源汽車,也就是說,用電瓶車為主,有油氣兩用,主要是用來代步用的新能源汽車小...

愛馳汽車在新能源車行業裡怎麼樣,汽車新能源行業發展前景及就業怎麼樣

愛馳汽車是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一顆新星,現任ceo谷峰是上汽最年輕的高管,創始人付強有著運作賓士和沃爾沃的經驗,還有著奧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的加入,可以算是非常豪華的陣容了。比亞迪在新能源行業的發展絕對是領先級別的存在,先不說混動車型裡面,純電續航能力 版世界第一,也不說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