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的工資一般怎麼發?有沒有Hr前輩

2021-06-27 12:36:57 字數 1905 閱讀 5331

1樓:千尋

其實在你沒有拿到畢業證之前,用人單位就有藉口壓低你的工資,因為你是實習生!即使你做的工作和其他同事無異,即使你的工作能力很好,你也只是實習生,沒有正式員工工資待遇,也不需要繳納五險一金。所以我認為,還不如以高中生的身份上崗,或者做兼職也好。

2樓:慧者不惑

不是按照基本工資發放的嗎,正式工資的80%。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一半都是發的實習工資,大多數都是看老闆心情定的

4樓:韓飛律師

一般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合同中都會約定工資發放的時間,只要用人單位按合同約定的時間發放工資即可,遇到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提前發放。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一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我是學軟體的實習生 今天去面試的時候 hr基本沒問什麼問題就是提了一下公司的薪水福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靠譜的,正規公司給自己員工培訓都是免費的,你這個卻要從工資里扣除培訓費,這個公司肯定不正規,不靠譜的建議你別去做。望採納我的建議和回答。

一個剛實習生,面試的時候問你對工資有什麼要求怎麼說

6樓:單牙殭屍

面試談來薪資的時候,一般自都是面試者

bai先說期望薪資。

可du以先zhi瞭解一下本城市的實習生工

dao資水平大概在多少範圍內,自己提要求稍微高一點,因為無論提出多少薪資要求,老闆都會往下壓低一點了。談薪資是有技巧的,通常都會說這樣的話,比如薪資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某個職位上有發展前景,能發揮自己的才能之類的話。

還有一些比如說自己現在還是實習生,重要的是能夠在公司裡學到一些東西,也不期望拿到多少錢。

7樓:somnus林林

如果是實習生,面試問及到薪資問題,可以告知公司自己期望的工資來進行談,後期可以在和專公屬司進行協商即可。

面試一般注意的問題:

請自我介紹一下(最多5分鐘)。

對應聘的職位以及公司瞭解多少?

未來3--5年的規劃是什麼?

特長和平時的興趣是什麼?

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以上只是一般情況下公司會問到的,具體還要看自己所面試公司以及面試官自己的風格。當然,面試問的問題也會因為職位的性質不同而不同。例如:

專業性強的工作,面試官會側重考專業知識;公關性的工作面試官則更看重綜合素質以及人際交往能力。

總之,具體還要靠自己當時的隨機應變,但是有一點一定要認真準備,那就是:自己應聘職位的具體工作內容要求和自己相關專業知識的準備工作。不然自我介紹、職業規劃答的再好,專業知識不夠,面試一樣很難通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試中談薪bai水,是不能「就薪水du談薪水」,要把zhi握適度合理的dao原則。告訴自版己的面試官,薪水不是權重要的,你更在乎的是職位本身,你喜歡這份工作;告訴公司你希望公司能瞭解自己的價值。這樣,就能將薪金問題提升到另一個高度,將有助於你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面試的時候不要提工資的事,問你的話,你也不要直接的說,委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按照公司給予的來,我相信我自己通過努力,會一步步增長我的薪水的。

深圳java開發實習生工資一般是多少

2.5k 7k不等,有更低的或更高的,主要是看學歷看能力,實習生更注重學歷,一般是3 4k。大家,java開發實習月薪一般多少 實習的月薪別想多,既然是實習,就說明你毫無工作經驗,缺乏實際能力,技術方面也很基礎了。實習工資一般能滿足每天的伙食費和交通費就可以了,當然不同的公司可能會有差異,但是不會差...

應屆生實習工資多高,應屆生實習一般工資多少

不同崗位 不同經驗 不同能力,工資不一樣,而且每個公司的待遇制度也不一樣 一般在2千左右,關鍵是單位安排住處,自己承擔生活費。應屆生實習一般工資多少 你得看那類的 一般都是 5000一下。地區不同也不一樣 詳細可以去拉鉤呀 智聯呀 看看自己的崗位需求實習生的薪資 應屆生實習一般工資在1000元左右。...

是不是一般企業都不招大三實習生大三了,想去實習一下

利用好可以幫助你的資源,你的助班 師兄 朋友等他們所在的公司,看看能不能得到他們的幫助去他們的企業或者行業實習,即使他們沒有相應的職位可以幫你,至少能提供很多職業上的資訊建議。最好不要為了實習而實習,多想想以後要走什麼路.來自職q使用者 我大三了,快要實習了,我想問一下那些公司招實習生要求高嗎?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