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般公司的寒暑假實習和管理培訓生都是幾月份開始招人

2021-05-22 20:50:05 字數 5839 閱讀 3842

1樓:韋志國公文寫作

假期的實習生,一般在放假前一個月就開始招聘了。前半個月就定了。

管理培訓生是企業的內部崗位,不是實習崗,公司會根據需要隨時進行招聘。如果面向學生招聘管培生的話,一般是在春節前後。

公司的暑假實習一般什麼時候開始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公司的情況的

實習不是每個公司都有的

有的公司就是沒有實習的說法的

各個大公司的實習生招聘都是什麼時候開始啊,

3樓:師院風采

一年 通常有三次:

每年9月-10月份,秋季招聘,在公司**和各大高校**上可以查詢。

每年3月份,春節招聘。

每年5-6月份,大學生畢業季。

4樓:唐小霽

從9月開始,10月和11月是大企業招聘的**時間。有的來學校開宣講會,有的就是網上招聘然後他們再篩選。後者清密切關注51job和中華英才網一類的**,那個上面都有。

一般都在「校園招聘」一欄裡。

加油啊,多多的實習經驗對找工作特別有用,我就是今年找的工作,才發現原來實習這麼重要。

一本的大學生,一般在大四那一年幾月份開始出去實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式到公司實習是在大四下學期,之後就可以直接工作了。對於大部分

回專業,大四下答學期前學校不會要求你去**實習的,不過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實踐經驗,你就可以在任何課餘實踐自己去找公司實習或者兼職。一般都是大一大二選擇暑假去社會實踐,大三大四暑假選擇去公司實習比較好。因為一般學校都得到大二結束才能學到一些專業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大三結束後就自己找出去了

7樓:吞噬番茄醬

一本的大學生在大四上學期的時候開始出去實習。

實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規則要求,明規則潛規則,實習生階段暫時不用理會,但是一些通用的職場技能和常識卻應該充分掌握。很多老闆可能看不到你的工作成果,但是你發的郵件她瞄一眼格式,估計她不會信任你做出來的資料,自己肯定會再合一遍,這可不是一件好事。

毫不猶豫展示你的熱情

實習生,對於很多外企來說,更多是一個僱主品牌建設的專案,並不指望實習生可以給部門帶來多少獲益,因此很多時候乾的都是一些很瑣碎的活,但無論如何,實習階段你還有新鮮感,儘量把所有這些負面因素排空,滿懷熱情地接受任務在大部分成體系的公司的實習階段裡,熱情的工作態度比工作結果還要重要。

掌握實習部門的業務的重點

比如在hr實習的,要明白試用期通過率,招聘到崗時間是評核招聘工作的關鍵kpi。 在市場部實習的,要明白預算控制,活動排期,專案策劃等關鍵環節的技術。

在財務實習的,要明白每個科目涵蓋範圍,要了解跟企業的專案跟通行的記賬準則不一樣的地方和原因。

相信自己可以給部門帶來貢獻,努力追求超越期望的表現

作為實習生,可能受限於對公司的認識和理解,不能有很好的工作成果,但是實習生的優勢是沒有「部門視野」的限制,可以帶來新的想法和思想,如果只追求完成其他同事交給的任務,是無法獲得「超越期望的表現」評價的,而這,應該是一個追求實習轉正的人應該做到的。

什麼是管理培訓生啊?經常校園招聘就說來招什麼管理培訓生,這個是招聘的實習生還是招聘的正式員工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培訓生是一些大企業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劃。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瞭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最後通常可以勝任部門、分公司負責人。

訓練物件一般是畢業三年之內的大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生。

管理培訓生制度有助於增加企業對最具領導潛能的人才吸引力,並有助於將其打造成最優秀的領導人才,使組織保持持久的競爭優勢。

中小企業的管理培訓生制度可以更快地對組織的業務產生戰略性的影響。中小企業由於其規模較小,根據經驗,只需三年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通過該制度迅速造就一批優秀的中高層管理人員,迅速提高企業的領導力,推動企業健康、快速地成長。

因此管理培訓生制度對快速成長及有抱負的中小企業有著更加重要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實施管理培訓生制度主要是為了培養未來的高層管理人員,建立企業的長期競爭力,所以許多工作都需要公司最高層的參與。在實施的過程中,有時會遇到一些管理人員的抵制。該計劃的實施如果沒有得到公司最高層的支援和參與,是難以開展並取得真正成效的。

國內很多企業的管理培訓生以及類似計劃未取得很好效果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清晰定義其未來的領導,並挑選到符合其定義的高潛能人才,而僅僅是按照學歷、專業、學校名氣等與領袖潛質關係不大的標準,挑選一些優秀但沒有領袖潛質的人才進行培養。

由於歷史和傳統的原因,中國缺乏企業領袖,也缺乏具有領袖潛質的人才。根據我們的經驗,具備高層管理潛能的大學生通常只佔學生總數的千分之一左右,因此,招聘到高潛能畢業生不僅需要良好的領導潛能識別技術,還需要招聘人員和高層管理人員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進行篩選。

高潛能畢業生的招聘工作常成為一些企業成功實施管理培訓生制度的一個難點。

9樓:春風化雨時

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是一個外來術語,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譬如,四大外資銀行的校園招聘都是分三條管道的:intern, staff 和 mt。

管理培訓生是一些大企業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劃。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瞭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最後通常可以勝任部門、分公司負責人。

訓練物件一般是畢業三年之內的大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生。

管理培訓生和實習生到底有什麼區別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區別:(1) 管理培訓生在進入公司初期會有更多的在各部門之間輪崗的機會,會更多的接觸到公司的各個部門運作,對公司有更加巨集觀上的瞭解,並最終定位為公司未來管理者的**。

很多知名企業的管理培訓生專案經過多年的發展和積累,基本上已經趨於成熟,建立了完備的一套培訓系統。通過前瞻性的人才招聘,系統化的內部培訓,使求職者在不同的崗位間輪換,並且可以參與專案管理。同時還有資深的經理為求職者做職業生涯指導,使他們能夠對企業運作和企業文化擁有全方面的瞭解,再通過培訓後都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

因為管培生專案培養方向是管理人才,所以專案涉及範圍比較大,需要得到公司高層的支援和參與,專案的投資成本也比較高,需要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因為其本身具有的巨大吸引力,管培生專案備受畢業生的青睞。

(2)實習生有兩種含義:一是就員工個人來說,工作的定義是實習期工作,並不是長期打算在公司,像大學生大三大四時期學校要求的實習一樣。二是公司來說,初期招聘人員都會經歷一段實習期,又長又短,在這個階段了會被定義為實習生。

而且實習生轉正後基本上就是剛開始進來做的固定的職位,如果後期個人能力凸顯,公司有可能在職業晉升,或者在實習期就看中個人能力從而升級作為管理培訓生來培養。

總的來說,管理培訓生是左右未來企業的管理層培訓,實習生是一般崗位的培訓和培養。

11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管培生和實習生的區別:

隨著目前職場的不斷髮展變革,職場新名詞在我們的身邊層出不窮,就像管理培訓生和實習生這兩個詞,它們都是現在大家比較關注的。而關於它們兩個的區別,主要可以從它們的定義和發展方向來說。

管理培訓生重在發展為管理培訓方面的人才,對於在進行崗位求職的人來說,如果成為了管理培訓生的話,那麼就是意味著你以後可能會成為整個公司裡面可以獨當一面的人,所以,現在的職場發展也是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的,值得大家的關注,也會給現在的職場工作帶來巨大的幫助。

而實習生呢,是對於現在每一個應屆畢業生來說的,他們都可能都會經歷實習的階段,一般在選擇實習的時候,都是在自己快畢業的前半年,走進工作單位,把自己所學習到的的一些專業的知識,使用到實際工作之中去。實習對於大家的職場發展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可以說是我們在初入職場的時候,最為重要的工作經驗了,一般實習生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一般都會離開實習單位,尋找自己的工作崗位,很少會留下來,並且,實習的內容也是和自己的專業相關,這樣對於以後的工作來說有這非常重要的意義。

12樓:妖魅少爺

(1) 管理培訓生,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管理培訓生是一些大企業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劃。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瞭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

最後通常可以勝任部門、分公司負責人。

(2)實習生: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僱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

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當工作上出亂子時,實習生同臨時工一樣都會被首選當作代罪羔羊。

一般大學實習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上學期,讀兩個月就開始

14樓:高靜

一般上半學期考完試大家一起聚餐結束之後就可以實習了,實習的時候給公司說明年還要弄畢業**什麼的,公司一般都會同意,都知道什麼情況,不是還有什麼三方協議的啊需要你實習的公司蓋章之類的

15樓:香水你阿姨

大四上半年招人~下半年實習~實習期過了~你可以繼續就在那個公司

16樓:嗨,你的益達

如果是本科的話一般大四開始。專科的話大三上學期開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年下半學期。= =我正在實習!

18樓:噼裡啪啦哄

大三下學期或者大四上學期

19樓:響亮丶

三年制的是大三上學期,五年的是大四上學期

20樓:

大三第一學期或者第二學期

21樓:11囧哥哥

大三的下半學期,可以和輔導員溝通,就看你們學校是否開明,

22樓:

一般都是臨畢業前的一個學期的

企業招聘的實習生和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

23樓:渾厚感

實習生公司一般不會花力氣栽培,因為他們做的時間短,並且給予公司的利益低,所以在待遇方面也沒其他人的錢多,基本屬於溫飽

2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因為沒有畢業證,只能籤就業協議不能籤勞動合同,成為正式員工。公司留或辭,自己留或走都沒有太多障礙,而正式員工一般需要提前通知離職和做好工作交接;實習一般不能享受正式員工的待遇,社保及一些補貼,工資也會低於正式員工。

實習生其實就是公司給你一個瞭解職位的機會,讓你給企業展示你的價值,但是並沒有勞動合同的約束,實習可以只作為你的工作嘗試 。實習說白了就是你來公司實踐,你還是個學生或者待業人員,員工則說明你是公司一員

幾月份是招聘的旺季呀?

25樓:小肥仔

1、一般來說職場中,都會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這種說法,指的就是一年中求職招聘的兩個高峰期。

2、招聘全年分兩個旺季的,上半年的旺季是3、4月份,因為一般過年是2月份,年後招聘旺盛。下半年的旺季是9、10月份,因為下半年有很多高校的畢業生正式畢業面臨走上工作崗位。

3、一般求職者都是過完年後從家裡出來找工作,已就業者往往在這個時候跳槽尋找更理想的工作,所以年後3、4月份是找工作人最多的時候,相應的那個時候企業也是招兵買馬的最佳時機。

4、此外9、10月份又逢企業生產旺季來臨,為爭下半年業績急需大量人才。另一個則是在校的畢業生面臨走出校門踏上職場,這些都形成了9、10月招聘求職的旺季。

大學寒暑假分別是幾月份,大學一般什麼時候放寒假

我們大學寒假大概都是一月份左右,暑假有的都是六月底,大學和大學都是不一樣的。寒假一般是1 2 暑假基本是7 9月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放寒假?根據2019年12月10的教育部安排來看,各個方面地方學校放假時間不同的,一般是在1月份左右。北方的學校,由於冬季積雪太多,不利於學生上下學,以及很冷等原因,普遍...

美國學生的寒暑假和中國的一不一樣

美國學生的寒暑假跟中國的不一樣。美國學生一般有3個長短不一的假期 分別是暑假 聖誕新年假和春假。暑假一般從6月初至8月中下旬,有近3個月的時間。聖誕新年假多是在聖誕及新年期間放1周至10天左右。春假的起始時間多在3月底或4月初,時間大概為1周。擴充套件資料美國學生過暑假 暑假期間,美國小學生樂於利用...

物業綠化管理一般掙多少錢,物業公司一般的收入和成本指那些?

華北和華南,華中 不一樣的。綠化養護費佔物業費中多大比例 物業費的收取有兩種方式 包乾制和酬金制。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服務費用的構成包括物業服務成本 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