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手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021-06-27 14:23:21 字數 2924 閱讀 8070

1樓:己詠志

瓊崖海棠(calophyllum inophyllum l),也叫金錢海棠,藤黃科紅厚殼屬植物,在南亞、東南亞、南太平洋和我國臺灣、海南地區均有栽培。不是橡皮樹,橡皮樹葉子互生,這個是對生。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2樓:圭方方鬱方

這種叫做斑馬萬年青,斑馬萬年青  斑馬萬年青為天南星科常綠植物,主要是觀葉為主,喜光又怕強光直射,特別是夏、秋季的強烈光照,對其傷害太大,需要遮陽防晒。

只要室內環境中光線明亮即可滿足需求,無需專門放於室外晒太陽,即使是晒太陽也要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進行,中間這段時間千萬不可晒太陽,否則還不如不晒太陽。

另外,如果室外風力大,也不可置於室外,否則失水較快,容易脫水萎蔫,對生長極其不利。

你最好堅持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如盆土中有縫隙,即使是水從盆底滲出也不會澆透的,要留心些)。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每月一次即可滿足需求。光照環境以半陰為宜,冬季可全陽養護,主要是增加溫度,防止凍害,白天的光合作用強,積蓄的養分就多,利於夜晚抗寒。

斑馬花因葉片上的斑紋酷似斑馬身上的花紋而得名,又稱銀脈單藥花,為爵床科、單藥花屬常綠灌木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方形。葉對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先端尖,具短柄,葉長15釐米至30釐米,寬約10釐米。

葉片深綠色,有光澤,葉面具有明顯的白色條紋狀葉脈,葉脈、葉緣均有波狀起伏。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簇塔形,苞片金黃色,互動對列包裹著花梗,猶如屋頂瓦片樣層層重疊,花朵雙脣形,五個萼片,淡黃色,在適宜的條件下全年都可開放。

斑馬花原產南美洲的熱帶、**帶地區,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旱,雖喜陽光充足,但又怕強烈的直射陽光,可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生長適溫18℃至25℃,由於葉片面積大,水的蒸發量也大,生長季節除大量澆水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溼度,防止葉緣枯焦。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

冬季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適當減少澆水,並保持10

℃以上的室溫,如果房間內有暖氣,可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以免因空氣乾燥影響植株生長。由於本種很少能自行長出側枝,栽培中可進行打頭或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保持株形美觀,並促發側芽,以達到多開花的目的。花謝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影響植株生長。

花期過後植株有4周至6周的休眠期,宜節制澆水,停止施肥,休眠期結束時進行一次換盆,盆土要求含腐殖質豐富,並有良好的透氣性。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1/3的蛭石或珍珠岩混合配製。換好盆後將植株放在溫暖的半陰處,保持土壤和空氣溼潤,等待萌發新枝。

斑馬花的繁殖可在初夏剪取帶葉的莖段進行扦插,也可在冬春季用根芽或根部的芽眼進行扦插,插後保持土壤溼潤和較高的空氣溼度,在25℃的條件下,很容易生根。

斑馬花葉色斑駁可愛,其花紋像斑馬身上的條紋,花形奇特,色彩明媚燦爛。是一種既可觀葉,又能賞花的優良室內盆栽花卉,宜作中、小型盆栽,佈置房間的桌案、幾架、窗臺、陽臺等處。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據說汁液有劇毒,提醒兒童等注意。

3樓:悟藻況新苗

口紅吊蘭;又名花蔓草、口紅花,為苦苣苔科芒毛苣苔屬多年生常綠蔓生草本花卉。枝長20釐米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

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口紅吊蘭」。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奇特的花冠,頗受人們的喜愛,是家庭居室垂吊觀花植物中之佳品。中文學名口紅吊蘭。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各位高手。

4樓:微塵小店

石韋(拉丁文名:pyrrosia lingua (thunb.) farwell).

水龍骨科、石韋屬中型附生蕨類植物,植株可達30釐米。橫走根狀莖,鱗片披針形,葉遠生,幹後革質,上面灰綠色,孢子囊群近橢圓形,初時為星狀淡棕色,成熟呈磚紅色。附生於低海拔林下樹幹上,或稍乾的岩石上,海拔100~1800米。

分佈於中國、印度、越南、朝鮮和日本。

石韋別名:石樜(《本經》),石皮(《別錄》),石葦(《滇南本草》),金星草、石蘭(《綱目》),生扯攏(《分類草藥性》),虹霓劍草、石劍、潭劍(《福建民間草藥》),金湯匙、石背柳(《中藥材手冊》)。

石韋,其性味甘、苦,微寒。入肺、膀胱經。有利水通淋、清肺洩熱等作用。能清溼熱、利尿通淋、治刀傷、燙傷、脫力虛損。

你好,各位植物界高手,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 10

5樓:抹不淨

這應該屬於

爬山虎,一

類的吧!

葉片呈多肉。

一般攀巖在古樹。或者是石壁上

各位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6樓:愛國多豪邁

這是赬桐,能開漂亮的紅花。請看圖。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處可見的植物,綠化帶

8樓:小築蘭臺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bai ,海桐花屬,常綠du灌zhi木或小喬木,花白dao色,有芳香。

中文回學名答

海桐拉丁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 稱

海桐花、山礬、七里香、寶珠香、山瑞香

各位高手,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9樓:在冷風中的背影

大哥不要拿韭菜花來挑戰我等屌絲的智商好不好

各位高手,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每層三片葉子對生,感謝。

10樓:金牛幸福一家

這是梔子花

,與狗牙花想像但狗牙花葉片對生

下圖狗牙花

11樓:菱舞心月

這是梔子花。葉子大都是對生,像這樣三葉輪生的比較少。

各位網友,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長葉胡枝子。長葉胡枝子是灌木植物,高約50釐米。莖直立,多稜,沿稜被短伏毛 分枝斜升。托葉鑽形,長2.5毫米 葉柄短,被短伏毛,長3 5毫米 羽狀複葉具3小葉 小葉長圓狀線形,長2 4釐米,寬2 4毫米,先端鈍或微凹,具小刺尖,基部狹楔形,邊緣稍內卷,上面近 下面被伏毛。總狀花序腋生 總花梗長0...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圖1 2,是白花水竹草 圖3是柿子樹 鴨跖草的一種,鋪地錦竹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這是金蓮木,開黃花,有時一棵樹上有紅有黃,十分醒目好看。請看圖。金蓮木又稱為米老鼠樹 金蓮木 ochna integerrima lour.merr.為金蓮木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2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隨處可見的植物,綠化帶 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bai 海桐花屬,常綠du灌zhi木或小喬木,花白dao色,有芳香。中文回學名答 海桐拉丁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 稱 海桐花 山礬 七里香 寶珠香 山瑞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紫鳳梨別名 鐵蘭 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