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19 18:25:36 字數 1318 閱讀 804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處可見的植物,綠化帶

2樓:小築蘭臺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bai ,海桐花屬,常綠du灌zhi木或小喬木,花白dao色,有芳香。

中文回學名答

海桐拉丁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 稱

海桐花、山礬、七里香、寶珠香、山瑞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3樓:周洋

紫鳳梨別名:鐵蘭、紫花鳳梨 、細葉鳳梨;拉丁文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鳳梨科、鐵蘭屬植物,產熱帶美洲,我國常見栽培的有鳳梨屬ananas和水塔花屬billbergia 2屬,3種。陸生或附生草本;莖短;葉狹長,通常基生,蓮座式排列,全緣或有刺狀鋸齒,基部常呈鞘狀;花兩性,少有單性,輻射對稱或稍兩側對稱,組成項生的頭狀、穗狀或圓錐花序;苞片通常明顯而具顏色;萼片3,分離或基部連合;花瓣3,分離或連合呈管狀;雄蕊6,花葯離生,少有合生成一環,2室:子房下位至半下位,3室,花柱細長,柱頭3,每室有胚珠多數,中軸胎座;果為漿果或蒴果,被宿萼,或有時為聚花果;種子具豐富的胚乳。

 [1]  原產於厄瓜多、瓜地馬拉。喜明亮光線,高溫、高溼的環境,在原產地生於熱帶森林的大樹上,較耐乾燥和寒冷。適於盆栽裝飾室內,可擺放陽臺、窗臺、書桌等,也可懸掛在客廳、茶室、還可做插花陪襯材料,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

用於美化環境,新奇典雅。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圖1 2,是白花水竹草 圖3是柿子樹 鴨跖草的一種,鋪地錦竹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這是金蓮木,開黃花,有時一棵樹上有紅有黃,十分醒目好看。請看圖。金蓮木又稱為米老鼠樹 金蓮木 ochna integerrima lour.merr.為金蓮木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2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蘿芙木。灌木,一般生於林邊 丘陵地帶的林中或溪邊較潮溼的灌木叢中。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根 葉供藥用,民間有用來治高血壓 高熱症 膽囊炎 頭痛 失眠 玄暈 癲癎 蛇咬傷 跌打損傷等病症。植株含阿馬裡新 利血平 蘿芙甲素及山馬蹄鹼等生物鹼,為 降壓靈 的原料。雪蓮果。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水蠟樹。類似於小葉女貞的樹。落葉或半常綠灌木,高可達3m,樹冠圓球形。樹皮暗黑色。多分枝,成拱形,幼枝有柔毛。紙質單葉對生,橢圓形或矩圓狀倒卵形,長2 7cm,先端鈍,有時尖或微凹,上面有短柔毛或 下面沿中脈有明顯柔毛 葉柄長1 4mm,密被短柔毛。圓錐花序頂生,略下垂,長2 3.5cm 花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