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幫忙看看什麼病啊,幫忙看看什麼病,謝謝!

2021-06-27 16:42:20 字數 2642 閱讀 9576

1樓:農醫生

晚疫病,建議及時清除病株、病葉等病組織,並適當控制澆水,降低田間溼度,增強管理溫度,再加以藥劑防治,可有效控制。藥劑可選用甲霜靈錳鋅、霜脲錳鋅、安克錳鋅、霜黴威、霜黴疫淨、銀法利、抑快淨、氰霜唑、寡雄腐黴等藥劑視病情防治2~3次,每次隔5~7天。

幫忙看看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豆角紅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發病初期用(1)多菌靈+福美雙+乙蒜素+生根劑(2)惡黴靈+乙蒜素+生根劑(3)枯草芽孢桿菌+生根劑(4)精甲咯菌腈+生根劑灌根淋莖處理。同時在豆角根部覆土(要用沒有種植過豆類作物,一年以上沒有使用過除草劑的土)

老師再幫忙看看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草莓紅中柱根腐病,可在草莓生長期間,交替使用60%惡霜靈可溼性粉劑600倍液、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霧,每隔7~10天一次。如發現病株及時挖除,在病穴內撒石灰消毒。並對所有的植株灌根,可選用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或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60%惡霜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等,連續防治2~3次。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4樓:農醫生

可以嘗試噴施蕓薹素,碧護,加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葉面肥或者磷酸二氫鉀交替噴霧緩解,提高植株抗逆性促進生根壯苗,建議5-7天一次,連噴2-3次。

有條件最好是中耕劃鋤。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5樓:農醫生

你好,這是生理性萎蔫,由於氣溫低,根系生長弱,根量減少,上部葉片顏色變淺,龍頭伸長速度減慢,莖細弱,植株生長明顯減緩,出現葉片萎蔫現象。可以採用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氨基酸葉面肥,衝施草枯芽孢桿菌加腐殖酸,防病、防菌,茁壯根系。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西紅柿鹽類障礙,果肩部深綠,與果臍、果蒂部形成明顯對照。嚴重的植株呈萎蔫狀態,葉緣枯萎。 防治方法 1、選用不易增加鹽類深度的肥料。

2、發現鹽類障礙,可增加澆水量。3、有條件的種植綠肥或採取休閒、灌水排鹽等方法。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灰黴病, 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以後在果面、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v」字型發展,併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 可以選用異菌脲、嘧黴胺 、腐黴利 、乙黴威 、啶醯菌胺 、 氟唑菌醯胺、丁子香酚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

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8樓:農醫生

作物缺素

一、缺乏時呈現症狀

氮------生長勢差,全柱黃化,葉片呈淡綠 。老葉變黃,乾枯及脫落。

磷------下部葉片後期出現紅色斑點或紫色斑點,並壞疽。葉片暗綠色。

鉀------老葉生斑點(白色或黃色),斑點後期呈現壞疽。

鈣------新葉葉緣波浪狀,新葉葉緣變紅黃。

鎂------老葉黃化,初期由葉肉細胞變黃,葉緣仍保持綠色 ,嚴重時黃化部位轉壞疽,落葉。

硫------新葉呈淡黃色,葉型不變,全柱變黃。

鐵------幼葉黃化,老葉綠色,葉片淡黃,不出現壞疽或壞死。

硼------新葉枯萎並陸續生長新芽又枯萎 ;節間縮短,葉柄表皮有橫裂紋;表皮龜裂呈橫紋 ;維管束曲摺或橫斷裂。

鋅------小葉,嵌紋或脈緣,根生長不良,葉片黃化,壞疽。

錳------葉片黃化,淡綠或灰白條紋,幼葉黃化,嚴重時有壞疽現象。

銅------葉片尖端凋萎,葉片彎曲呈杯狀。

鉬------老葉色澤變淡,黃化、全株色澤變黃,落葉。

二、過多時呈現症狀

氮------葉色濃綠,葉片大而柔軟,少花,徒長。

磷-----易引起鋅及銅缺乏症狀,易引起鐵缺乏症狀,下部葉出現紅斑。

鉀-----易造成鈣及鎂缺乏症狀 2、葉尖焦枯。

鈣-----土壤易成中性或鹼性,引起微量元素不足(鐵,錳,鋅) ,葉肉顏色變淡,葉尖紅色斑點或條紋斑出現。

鎂-----葉尖萎凋,葉片組織色澤葉尖處淡色,葉基部色澤正常。

硫-----鹽害,葉緣焦枯。

鐵-----易引起缺錳症。

硼-----先葉尖,葉緣黃化後,全葉黃化,並落葉,由成熟葉開始產生病症

鋅-----葉尖及葉緣色澤較淡隨後壞疽。葉尖有水浸狀小點。

錳-----異常性落葉。

銅-----葉肉組織色澤較淡呈條紋狀。

以上來自於網路,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幫忙看看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茶黃蟎危害,成蟎和幼蟎多聚集在辣椒幼嫩的新葉葉背、嫩莖、花蕾、幼果等部位刺吸汁液,致使植株受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用阿維.噠蟎靈,阿維.

螺蟎酯,乙蟎唑,聯苯肼酯,四蟎嗪, 噠蟎靈、炔蟎特、**錫等藥劑交替使用噴霧防治,都有明顯的防治效果

大神幫忙看看什麼鳥,大神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

鳥的話,一般的人是分辨不出公母的。烏鴉嗎?大神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這是沒成年的白頭鵯 bei第一聲 就是常說的白頭翁。成年鳥腦後有白色的毛,幼鳥沒有 這種鳥很常見,幼鳥主要吃昆蟲,可以到花鳥市場買麵包蟲,或者直接喂碎肉。俗稱白頭翁或白頭公。分佈在長江以南的廣大地區。成年的白頭鵯體長約180毫米。成鳥...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一個或者二個。同時大部分灰黴病農藥也可以防治葉黴病。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

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菠菜bai霜黴病侵染,病斑從植株下du部向上部蔓zhi延,病初呈dao 淡黃色,擴大後呈不規則內形,邊緣不明容顯,葉背病斑上產生灰白色黴層,後變為黑紫色。發病嚴重時,病斑相互連線成片,後期變黃褐色枯斑,溼度大時變褐 腐爛,嚴重的整株葉片變黃枯死。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