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 ABS 上噴漆特別的粗糙是為什麼?噴完後表面有顆粒狀的

2021-06-28 10:04:01 字數 4810 閱讀 4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意思是想在成型後的pp製品上噴塗吧?如果是的話,我們都是如下解決的。首先,因為pp的物理特性,決定了它很難附著漆料,所以在噴塗前可以對其進行打磨,這種方法對於較大的pp注塑件很有用。

其次,樓主可以增加模具內腔的表面粗糙度,這樣可以使注塑件的表面粗糙度增加。最後,如果客戶要求不是很嚴格的話,可以在pp料里加入顆粒度較大的滑石粉,一來增加了pp成品的表面附著力,二來可以降低成本

那個大哥幫我一下,我給abs塑料上面噴漆為什麼整個面很粗糙的,謝謝

2樓:忍愛

你有沒有用水砂紙打磨一下(光滑不拉手)2.有沒有噴塑料底漆3.你噴漆的環境怎麼樣是不是有很多灰塵  環境不好

4.你走槍走的不勻    噴的太乾  或者是霧上漆霧導致漆面粗糙

我就是噴漆工希望你能採納

噴漆後漆面上出現的小顆粒是什麼,怎麼處理

3樓:腳力燒

噴漆不光滑有顆粒感,可能是底層沒有打磨平整;也可能是噴塗的漆層太薄或是施工環境差,噴塗後有灰塵掉落;還可能是油漆粘稠度不合適導致噴塗效果不佳。對於噴漆後的顆粒,正規的處理就是進行拋光打蠟處理,步驟如下:

1、首先將車身表面進行簡易拋光;

2、將打蠟液體擠出適量在車身上。

3、然後使用拋光機配合打蠟液體進行拋光;

4、接著用毛巾擦拭車身,使得拋光後的部分更加平整亮淨。

5、最後可以看到車身的漆面恢復如新,如圖所示:

4樓:德瑪西亞

這種情況主要是在噴漆

的時候環境水汽過重以及氣泵裡面水分較多引起的,對於這種情況噴漆完之後就需要拋光處理,下面看看如何對車身漆面進行拋光處理。

1、首先將車身表面擦拭乾淨

2、準備好拋光機。(注意拋光機一開始使用棉性的拋光碟)4、然後開啟電源,在車身表面上進行打磨拋光。

5、然後換上更加精細的拋光碟進一步打磨拋光。

6、最後就可以車身恢復光滑鋥亮,處理完成。

5樓:放肆而又執著

應該是衛生原因

可能是以下四種,

一、油漆表幹前落上的灰塵;

二、由於底漆封閉不夠導致的針眼;

三、油漆噴塗中,氣管裡的水或機油等導致的光點;

四、油漆噴完後,其它工作面的噴漆導至的油漆霧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凸出的小顆粒大部分是塵點,拋一下光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onducted by a visiting medi

pc+abs塑膠噴塗uv後有膠狀顆粒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漆用2000#過濾布過濾,打掃車間和烘烤箱的衛生,不可有灰塵.

傢俱噴漆,底漆噴完後光滑,噴完面漆後表面有類似沙子狀得細小顆粒,手感不好,是怎麼回事?

9樓:圓陀角

有沒有用沙皮打磨?噴完一遍都要用沙皮打磨的,到最後的那一遍才不打磨。另外,面漆用稀釋劑稀釋好以後,用過濾網過濾一下,並放置幾分鐘時間,然後再噴。

10樓:coffee儷

這是因為傢俱在噴完漆後放在那裡等待油漆變干時,空氣裡有很多細微的灰塵吹到油漆上,等傢俱上的油漆變干時那些灰塵也就凝固在上面,摸起來就像沙子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什麼面漆?面漆似乎有啞光(消光)和亮光的兩種,要是是啞光漆,表面很沙那是正常的。如果是亮光漆,那就跟樓上說的一樣,買沙皮去打,先粗後細。要是過細的話,再去打層蠟,保證光亮

汽車噴漆後表面有顆粒狀,而且無光澤,應該怎麼辦?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補救方法;將缺陷區域打磨平,然後拋光,若漆膜太粗糙,用上述方法不能修復時,則應磨平面漆表面,然後重新噴漆,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表面被氧化,形成了一層氧化層,常規洗車無法去除,需要打蠟、鍍晶,但是都對車漆有一定傷害,可以試試蒸汽清洗方式,用物理方法降解氧化層,讓車漆重新發光。

塑料製品噴漆後表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引起,如何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塑料了,塑料有好多種,abs,pc,pp,尼龍等,每種塑料的油漆也不一樣的,油漆也分底漆,面漆,金油。不知你是什麼塑料有不有噴金油

15樓:孤獨王子奮鬥

如果是注塑機做的產品,原因就是產品在做的時候用了脫模劑。

16樓:紅綠鸚哥

底漆沒打好,要噴塑料底漆後才能蓋面漆

油漆噴後漆面粗糙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1、使漆膜乾燥後表面粗糙。

2、施工環境不潔,有灰塵、砂粒落於塗料中,或油刷等刷塗工具粘有雜物。

3、基層處理不合要求,打磨不光滑,灰塵、砂粒未清除乾淨。

解決對策:

1、調配好的塗料在刷塗前,必須經過濾布過濾,以除去雜物。

2、漆油調配好後,應靜置15-20分鐘,待氣泡散開後再使用。

3、颳風天氣或塵土飛揚的場所不宜進行施工,剛刷塗完的油漆要防塵土汙染。

4、基層不平處理應用膩子填平,再用砂紙打磨光滑,擦去粉塵後再刷塗塗料。

5、塗膜表面已產生粗糙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漆膜脫落

一、問題現象:由於漆膜層間附著、結合不良,會產生漆膜脫落、剝落、起鼓、起皮等病態現象。 起皮

二、問題原因:

1、底、面漆不配套,造成層間附著力欠佳。

2、物面不潔,沾有油汙、水份或其它汙物。

3、物面處理不當。如木材表面未經打磨就嵌刮膩子或上漆,使面漆的油分被其吸收而造成脫落,木材表面未經有效的封閉。

4、底層未乾透即塗面漆,日久因底層面層收縮率不一致而開裂,從而影響層間附著力。底漆太堅硬或底漆很光滑,未經打磨就直接塗裝面漆。

5、施工溫度過低。

三、解決對策:

1、選擇配套的底漆、面漆。

2、基材表面處理時要把油汙、水分或其它汙物徹底清除。

3、基材要經過打磨、修整再嵌刮膩子。底漆須乾透後並經打磨,方可塗覆(刷、輥、或噴)面漆,以增加層間附著力。

18樓:

一. 基材原因

基材粗糙度較大,基材的粗糙反應到油漆表面;

基材前處理欠佳,表面張力不一,油漆成膜後形成條紋狀或無規律凹凸;

基材比較酥鬆吸油量大,將油漆中的液體物質(溶劑、助劑、樹脂),表面只剩下少量樹脂和顏填料,體現出無光和粗糙。

二. 塗料原因

油漆是底漆,表面粗糙是正常現象;

油漆是啞光漆,表面呈及其細膩的粗糙是正常現象;

油漆質變,發生絮凝,產生表面粗糙;

稀釋劑選配不合理,造成絮凝等弊病,產生粗糙;

雙組份塗料過了適用期膠化,粘度過大,產生粗糙;

油漆配套有問題,即底漆、中塗、面漆出現配套性問題如咬底等弊病。

三. 施工工具原因

無動力攪拌工具,導致油漆在儲存中產生的軟硬沉澱、分層無法徹底攪開,油漆不勻產生顆粒,表面粗糙;

施工工具無過濾設施,不能將塗料中的雜物濾出,形成顆粒,表面粗糙;

噴槍霧化不良,大的漆點甩在表面,形成軟顆粒,固化後表面粗糙;

噴塗工具、調漆工具清洗不徹底,很多早期施工遺留的油漆固結成有機顆粒,噴出後造成表面粗糙。

四. 施工手法原因

噴塗時槍距太遠,造成虛噴,油漆成膜不連續,造成粗糙;

噴塗過薄,成膜不連續,造成粗糙。

五. 施工環境原因

施工環境不清潔,灰塵、粉塵掉落漆面形成粗糙面;

施工環境溫度過高,油漆未流平就表幹,造成粗糙失光;

施工環境通風不好,空氣中的漆霧回落,造成粗糙;

如烘烤乾燥,烘箱不清潔,在鼓風時顆粒沉降沾附,造成粗糙。

總結:造成表面粗糙的原因有很多,在弊病產生時,應及時停工,從人(施工者)、機(工具)、料(材料)、環(環境)幾個方面逐個排查,解決問題後再行施工。

19樓:

過噴(over spray):是指塗料只有些漆霧粒子到達被塗物表面,形成象砂紙一樣的漆面。

幹噴(dry spray):幹噴指到達被塗物表面前液體塗料已經半乾,但還有一定的溼度剛剛能夠附著於表面成膜,嚴重時像是沙粒附著在漆面上,不能形成連續且有效的漆膜。

(1)噴槍設定不對,使用小流體口徑配上高流量的空氣孔

(2)噴漆時距離太遠

(2) 走槍為弧形或傾斜

(3) 施工溫度太高

(4) 噴漆泵壓力太高

(5)稀釋劑揮發太快

按照塗料標準比例調配及使用配套稀釋劑

溶劑揮發固化型單組份油漆低溫時自然乾燥後,避免烈日照射和較高溫度

環氧類油漆一般需要在大於5℃環境使用

表面存在的過噴,要除掉。應物件表面只有些漆霧粒子乾燥粘附,可以掃去或鏟去。如果這些起霧粒子不剷除,下道漆就會形成不連續漆膜,如果是底漆針狀鏽蝕就會發生,如果是其他塗層則塗層間的附著力會很差。

幹噴時也應該除去,包括漆霧,這些如果不除去會使附著力變差,如果是噴面漆前有漆霧,會使面漆成膜後看上去非常粗糙。

20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這個可能就是稀釋劑揮發太快 油漆沒有流平造成的,還有就是油漆中有雜質,油漆細度不夠也可能!!

21樓:文舒賈祿胥鬱

可能是你的漆質不夠細膩

玉牌上的文玩款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樓主所問的玉牌上的文玩款,一般上面的款識也是一個暗記,商標,形象.多是用來注以傳統觀念色彩的文化氣息.一批假貨,仔細看看是不是還有簡體字?那貌似是一個地方的仿品,前 有簡體字,落文玩款,後期變繁體字了。玉牌落款文玩,請問古代有這個玉雕師嗎 文玩款,明 清玉牌多有。是不是新疆和田玉籽料最重要!如果對就...

機械繪圖時標註尺寸上帶邊框有什麼特別的含義麼?是否有依據

理論尺寸,比如孔的位置度,就要給出孔到相關基準的尺寸,以確定其理想位置,用來和實際孔位進行比較,以確定實際孔位置是否在給定的公差內。gd t中專門有解釋,可以看一下。另外,理論尺寸是不能有公差的,也不用在報告中體現。就是數字外面有個方框吧,那是理想尺寸,直接測不了的尺寸,可不用測,這個尺寸可以用其它...

新人出場有特別的出場方式嗎,新人在婚禮上出場方式有哪些

出場真的很關鍵,有個華麗高調的出場會讓這場婚禮的格調都一下子得到提升!既然是你要的祝福!那也在這祝福嗎!我和 我媳婦兒 是 唱歌 出來的 呵呵 花好月圓夜 新人在婚禮上出場方式有哪些 先新郎再新娘 a.新郎手持手捧花從舞臺側面登場,到達舞臺,等待新娘出場 新娘在父親的陪伴下甜蜜入場,來到副舞臺等待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