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上什麼病?是疫病還是青枯?怎麼配藥

2021-06-28 15:14:21 字數 1846 閱讀 5277

1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真葉從下向上萎蔫,葉柄或胚軸凹陷壞死,髓部空洞,表面生不定根或刺狀突起。

番茄潰瘍是細菌性病害,防治藥劑有:氫氧化銅,或中生菌素,或絡氨銅,或春雷黴素,或喹啉銅,或琥膠肥酸銅,或噻菌銅,或辛菌胺,噻黴酮,乙蒜素,或噻森銅,或絡氨銅,或氯溴異氰尿酸等噴淋或者灌根。以灌根為主,5天一次連用3次。

聖女果青枯潰瘍打什麼藥好?

2樓:農醫生

聖女果青枯病、潰瘍病,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葉面噴灑和灌根防治。

聖女果白粉蝨,青枯,潰瘍,早,晚疫,霜黴,病毒用什麼藥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劑 殺蟲劑比較好找,當地農資店就有,病毒病網上找這個專業的系列:農藥30%懸浮劑柳

4樓:農醫生

小櫻桃番茄,青枯,潰瘍,屬細菌性病害,可以用,可以用氫氧化銅,噻菌銅,噻黴酮,松脂酸銅,春雷黴素,中生菌素,硫酸鏈黴素,乙蒜素,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噴施防治。

小櫻桃番茄有早疫病,晚疫病,沒有霜黴病,可以用58%甲霜靈錳鋅,70%錳鋅.乙鋁,64%惡霜錳鋅,80%代森錳鋅,69%錳鋅.烯醯,60%氟嗎.

錳鋅,72%霜脲.錳鋅,等藥劑防治。

小櫻桃番茄病毒病,也可以用鹽酸嗎啉胍,香菇多糖,寧南黴素,菌毒清等交替使用,效果較好。

白粉蝨,可以用吡蟲啉,啶蟲脒,呋蟲胺,烯啶蟲胺,聯苯菊酯,等藥劑防治。

雨後聖女果主要發生什麼病

誰知道這是聖女果的什麼病,應該怎麼防治

5樓:

聖女果的疫病分為早疫病和晚疫病,早疫病對整個植株的生長都有很大的危害,發病初期主要是白線在葉面上出現褐色的斑點,然後慢慢的擴散到莖部和果實上,產生這種病症的原因是長時間的高溫多雨,導致產生病菌,然後感染到聖女果植株,防治的措施可以在播種前進行燙種,這樣可以增強植株的抗性,其次就是使用百菌清或波爾多溶劑進行防治。而晚疫病主要是由低溫高溼引起的,病發的症狀與早疫病相似,只不過後期會出現白黴,一般使用代森錳鋅水分散粒劑,或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進行防治。

6樓:摩托艇靖從

看葉子像是 西紅柿灰黴病。

聖女果什麼病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按照番茄晚疫病防治,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溼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是聖女果上的,是什麼病呢?

8樓:農醫生

疑是番茄早疫病, 葉片發病時先從下部葉片開始,逐漸向上部葉片發展。病斑橢圓形,稍凹陷,暗褐色,有輪紋。莖部多在分枝處產生褐色至深褐色不規則圓形或橢圓形病斑,表面生灰黑色黴狀物,青果發病多在花萼處或臍部,病斑黑褐色近圓凹陷,後期從果蒂裂縫處或果柄處發病,病斑部較硬,有同心輪紋,斑面著生黑色黴層。

用 用樂譜道(殺菌丹+戊唑醇),愛可(烯肟菌胺+戊唑醇),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異菌脲或者溴菌腈或者戊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等加葉面肥防治。

聖女果是水果還是蔬菜,聖女果是西紅柿嗎 聖女果是水果還是蔬菜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番茄是水果還是蔬菜這件事竟然鬧到了法庭!聖女果,小西紅柿。它的本身屬於蔬菜類,可以當水果食用的。如,黃瓜,西紅柿等也都可以當成水果食用的。聖女果很常...

聖女果什麼病用什麼藥,聖女果這種是什麼病用什麼用藥

按照番茄晚疫病防治,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溼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

聖女果是西紅柿嗎聖女果是水果還是蔬菜

聖女果既可以當成水果食用。也可以做成蔬菜食用聖女果,又稱小西紅柿,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過在北方每年只生長一季,其餘時間大棚種植,與露地栽培比起來,在口味上有很大差別。到了華南地區,由於氣候適宜櫻桃番茄的生長,從每年的 七 八月份開始,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