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是學一些技術類的還是還是一些管理類的

2022-06-30 12:05:22 字數 5950 閱讀 9448

1樓:

1、上技校的學生可以學習的專業很多,應該選擇技術含量高的專業,畢業後可以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比如影視動漫、旅遊服務、機電一體化、機械設計、數控技術與應用、汽車運用與維修、建築工程設計、市場營銷、會計、計算機應用等專業的學生就業前景都是很好的。

2、男孩上技校應該以就業為目的,選擇就業較好的專業填報。可以考慮下面一下專業:城市軌道運營與管理、形象藝術設計、影視動漫、汽車運用與維修、建築工程設計、數控裝置應用與維修、機電一體化、市場營銷、旅遊服務、會計、裝潢設計、數控裝置應用與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類的比較紮實,現在技校裡面很多管理專業出來找不到工作,還是學一樣穩定的技術比較實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能養家的才練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適合什麼了,或者學一門比較熱門的,自己喜歡的才是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類,不會失業,即使失業可以創業。

6樓:暴枋荃

學技術好一點,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以後工作好找,工資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吧,有技術到**都是師傅。管理以後可以學。

8樓:手機使用者

看個人愛好、如果不喜歡是很難學精的、如果喜歡就省事多了

9樓:飯尙

磨玉,學成的話工資高,真是技術活,沒耐心的人做不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確認自己的文化程度 審視自己是否有很強的大局觀 不要自我感覺良好的亂想 給你個小賣場的經理 你是否會安排的有條不紊 快速提升業績。當然答案很明確了 我主推薦你學管理 技術只是工人 管理才是小康 但你要確定自己的能力 。嘗試一些工作

11樓:為何年少當爹

技術,管理類工資低,我發誓你學了後悔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著自己的興趣走,走的時候也同樣需要努力。

13樓:

中國市場不卻管理的,現在有一技之長可以走遍天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了,適合什麼就學什麼。

15樓:安徽新華電腦

學技術類的呀,這個很吃香的呢

學做技術好,還是管理好

16樓:道器術

有人說:「做技術一段時間後會收入封頂,而且技術轉型難,一旦有個全新的技術出來,那老技術全沒用了。但是做技術比較穩定,在經濟發展緩慢的年代更顯優勢」;

也有人說:「做管理本來就是不斷超越,轉行轉型快,收入不封頂,但越高越不穩定」;

還有人說:「做技術裡的管理者會更好的,這樣你不會失去技術,又能得到管理知識;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合適的平臺」。

其實,不管你是從事技術類的工作,還是管理類的工作,都要認清從某種概念上來說,技術類的工種和管理類的工種在本質上是沒有太大區別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不管你從事技術類還是管理類,都要結合你自身的條件,認清哪方面更能體現你的價值?哪一個方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還有就是你心裡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

在作出決定之前,我們應該認清一件事,對於工作是否熱愛取決於兩方面:外部驅動和內部驅動。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只關心內部驅動,而忽略了外部驅動。

內部驅動指的是自我感受,而外部驅動指的是環境反饋。

首先應該談談自我意識方面的東西。你要確定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熱愛什麼?你對所期待的不管是技術工作也好還是管理工作也好,是否有全面而細緻的瞭解?

你是否能做到對自己選擇的決定不後悔?在你做出決定之前,起碼應給出以上問題的準確答案。

可能有的時候,我們自認為了解自己,實際上卻並不瞭解自己。可能我們理所當然的覺得搞技術好,然而從事了之後卻發現自己的硬體不過關,很多技術層面的都不會,這就尷尬了。這就是我們自認為熱愛的東西,以為能夠搞,其實卻只是理所當然的想法罷了。

在小編看來,不關你是做技術層面,還是做管理層面,都建議你要想辦法,技術與管理兩者都不要荒廢。這樣當你做管理的時候,可以想辦法找機會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比如:細查技術方案、給技術建議;當你做技術的時候,還可以想辦法利用自己管理經驗,比如:

協調、溝通、計劃、自找資源等等。

17樓:哈中的哥哥仔

管理是一種涉及經濟學、人力資源、心理學,社會學等多種學科的知識。不是說讓一個人做管理,那麼他就是管理。

對於一個網咖來說,衛生跟服務是最基礎的吧?那麼客人下機就要有人去收拾,外設上面的汗漬要擦乾淨……客人來了要幫忙開機,順便做一個客勤,推銷一下飲料小吃什麼的。

其次就是員工上班時間的紀律問題,要一群散沙有紀律挺難的,因為現在的員工都是天王老子,而且網咖給的錢也不多,去網咖上班的人也沒啥生活壓力,都是養自己。所以不爽就直接辭工,根本不會妥協。問題就在於,你會覺得員工被你罵跑了,老闆會怪罪於你。

但你要想管理的好,那麼就定好規矩,不是你自以為是的規矩,而是這個行業必須要遵守的規矩。那麼不按規矩的就走,新來的必須按規矩工作,那麼以後留下了的員工自然是規規矩矩的,自然管理方面就有小成了。

最後就是作為一個合格的管理,管理好員工,提升了業績,老闆賺到錢,也要幫助自己這些打工的人謀取利益。只有利益才能牽動人心。老闆覺得你可以賺錢,那麼就應該給你漲工資,如果不漲,那麼就換一個老闆。

畢竟有技術,又會管理的,絕對是人才,去下一家網咖,跟老闆說的時候,這就是談薪資的籌碼。

18樓:你是豬八戒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技術應該是比管理好一點的

1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 不管是管理崗位還是技術崗位,都要先熟悉所在單位的技術業務.

2. 不管是技術崗位還是管理崗位,都要先熟悉所在單位的管理流程.

3. 勾心鬥角無處不在. 如果你作到上面兩條, 就不怕他們.

你現在的主要問題是心裡沒底.這個沒底是因為你對單位的方方面面還不熟悉. 如果認為這個單位不錯,如果傾向於企業管理.

那麼就一頭紮下去,把技術業務和管理流程弄到爛熟於心,到那時就理直氣壯了.

20樓:

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最好學一門和網際網路有關係的技能再就業。

21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現在川菜最火,想學的話可以學川菜廚師。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技術怎麼管理得好

先學會技術,在學管理

好好加油

23樓:不能說的_祕密

你好,建議可以去學習廚師,做出精美又好吃的菜餚,有條件還可以自己開店

24樓:孤楓不是樹

技術收入平均,一般都不低,管理要看悟性,收入差非常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好,慢慢學,不是誰天生來就會的,慢慢成長吧

26樓:但晏

管理,因為管理在各個方面都涉及到,技術只是那一項,面臨就業選擇少,管理可以鍛鍊一個人的綜合素質,和人際關係,你想讓手下的人服從你,你必須在他們面前樹立威信,讓他們即怕你也喜歡你,當他們做錯時,不要罵他們,說一下你那裡錯了以後注意一點不要再犯了,不要太在乎形式,給他們留個面子,那也他們也會給你留個面子的,大家都是懂得知恩圖報的,好好做你的管理吧,技術根本就不好

2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學it不錯的 學好了發展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技術,之後在做管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自己的想法吧。

30樓:武漢新華it學校

一般來說做技術的有一部分到後期都會向管理層轉變,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就一直堅守技術崗,做管理總的來說也要求自身技術過硬,知識面夠廣,只有自己的技術過硬才能懂得指導其他人,從而有理有據的管理團隊。

3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孤獨的。不得罪人怎麼做管理?

32樓:改文君

一般管理都是懂技術的。不懂技術怎麼會管理呢

上技校男生學什麼專業好?

3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

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3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技校汽修專業就不錯。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35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初中畢業生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是不錯的選擇,但擇校很重要,建議考生到校實地考察,因為這次選擇直接涉及你們今後的學習生活,選擇一所理想的學校,對創就業都至關重要,考生應選擇辦學質量高、就業形勢好、具有良好社會口碑的學校

36樓:貴州新華電腦

現在男孩上技校學個一技之長工作問題應該不大的,主要是男性用人單位比較喜歡。但是不管上什麼專業都不能怕吃苦,還要看他喜歡什麼專業、現在的電子商務專業就是很好的

3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3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初中生選技術學校,最好選擇正規的汽修技工學校,因為這樣不僅可以學到市場新興汽修技術,跟得上時代的發展,還可以拿到大學文憑。現在進入汽車及相關產業是一個好的發展方向,按照個人觀點的話,覺得汽修有比較好的發展形式,因為現在我國的汽車量在一年比一年增加,汽車多了,當然要做些維護,美容之類的,現在在汽車美容這個行業裡面做,將來還是很有可能會自己開一家汽車美容店 ,只要有那份耐心在這個行業裡面做上個幾年,找到合作伙伴,或是自己當上了老闆,都是很有前途的。

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技校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親,我覺得是學什麼都可以,主要看你自己喜歡就好,相信專注一個事情 版,肯定會有好的結果權的!看看最近的市場需求,給您點建議吧 1 比較好就業的 汽修 機械 數控 模具 計算機 農業類 電工等 2 手藝類的 美容美髮 廚師烹飪 攝影等 3 男生熱門專業 機械專業 模具專業 汽車維修專業 汽車專業 數控...

女生上技校什麼專業好?女生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喜歡哪個就學習哪個,我覺得都是不錯的。學護理是很有前途的,現在的大學生遍地都是,學醫的學生也不在少數,這時候競爭也是十分的大,而且現在的社會對於學歷也是要求很高,學歷已經成為了一個基本的門檻,這時候中專學生很容易被淘汰,在選擇中專護理學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出名的學校和建校有背景和實力的院校,這時候才能...

女生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計算機專業中的web前端 ui設計 動漫設計 室內設計 軟體開發等都比較適合女生,女生的心思比較細膩,有耐心,所以學習計算機是很有優勢的,而且現在不少大企業也很喜歡找女軟體工程師或者程式設計師 而且女生還可以選擇新 方向的專業,比如 網路營銷 微信運營seo sem等專業,選擇計算機專業,以後肯定是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