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什麼時候種植,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2021-06-28 15:21:47 字數 5211 閱讀 8603

1樓:端青芬花子

聖女果又叫小番茄,自然產期1-5月,10-11月為盛產期。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5~2米;植株有矮性和蔓性兩類,全株具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

葉為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或裂,小葉長卵形或長圓形葉偶數羽狀,夏秋開花,總狀或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3~7枚,黃色,花萼及花冠各5~7裂,雄蕊5~7枚,花葯合生成長圓錐狀。漿果呈扁圓、圓或櫻桃狀,紅色、黃色或粉紅色。種子扁平,有毛茸,灰黃色。

性喜溫暖。原產南美洲,現我國普遍栽培,

一般冬春於保護地育苗,春季栽培為主,冬季溫室栽培。果實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

[各色各形狀西紅柿]

作蔬菜或水果。亦可製成罐頭食品

2樓:東楚鈔子

聖女果是資料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但是不保證有多年的可能...我認為夏天或者春天就播種吧

或者說1月到6月就播種了

記得要地面種植哦

因為聽說盆栽是坑爹的

產量很嚇人就那麼幾顆--

親你準備好了嗎

好了就去買種子

**有--2元估計有100多顆

或者去超市買幾個番茄

看看有沒有種子

記得紙巾催芽哦

好吧就這樣了

祝你天天快樂

同時希望你可以打敗楊隆平

聖女果什麼時候都能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一般在每年的1到2月份或者10到11月份能夠種植。

1、聖女果在1月中旬~2月上旬播種育苗,在3月下旬進行定植,在5月中旬就進入始收期,在7月中旬拉秧。

2、聖女果在10月下旬~11月上旬進行播種育苗,在次年1月上旬或中旬進行定植,可以在4月進入始收期,在6月底拉秧。

1.品種選擇:選擇無限生長型別中的中晚熟品種,種植臺灣紅寶石(即新聖女),該品種生產期長、產量高、耐熱耐溼性強。

2.地塊選擇:櫻桃番茄對土壤適應性較強,但以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為好。

3.適時播種,培育壯苗:聖女果在1月下旬~2月中旬進行播種育苗,在4月下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6月中旬進入始收期,在7月下旬拉秧。

4.聖女果在3月中旬進行播種育苗,在5月中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7月上旬進入始收期,在9月中旬拉秧。

5.聖女果12月上旬至下旬這期間進行播種育苗,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進行田間定植,可以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進入始收期,在6月下旬拉秧。

6.種植方法番茄露地栽培:春番茄:12月在大棚內進行**加小棚育苗,3月下旬地膜覆蓋後定植大田,5月下旬至7月下旬採收。選早熟豐產的四季紅、聖女等品種。

5.秋番茄:6月下旬播種育苗,可採用營養缽育苗,7月下旬定植,9月下旬至下霜前採收,可選用四季紅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要點:聖女果以春、秋種植為好。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

茄科植物播種前,為提高其發芽率,減少病害,需進行溫湯浸種或藥劑處理,方法是,將種子放到55℃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不斷攪拌,待水溫下降到室溫,在繼續浸泡10-12小時,浸種過程中要淘洗2-3遍,將種子表面的粘液清洗掉。浸種完畢後,用溼紗布包好放到28-30℃的環境條件下催芽,有50%露白即可播種。催過芽的種子均勻撒播點播在細碎的培養土上,在覆蓋一層1釐米左右的栽培土,用細孔水壺澆透水,保溫保溼。

2-3片真葉時可移栽定植。

生長習性:1,生長週期:家庭種植番茄,一般在果實完全成熟時採收。

週期較長,從播種到定植需45天左右,定植到初果需30天左右。採收期2-3個月。2,溫度要求:

番茄為喜溫蔬菜,性喜溫暖,不耐寒,不耐熱。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15℃以下植株生長不良。3,光照要求:

番茄對光照要求中等,光照充足,生長良好,果實光澤度好。4,水分要求:對水分要求不嚴,中等水平,保持溼潤,見幹澆水即可。

管理要點:定植時,需澆足底水,生長期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結果期要適當控水,澆水過多會造成落花落果。

底肥要充足,以腐熟有機肥為主,生長期氮磷鉀配合使用。生長前期以氮肥為主,結果期以磷肥和鉀肥為主。溫度低於17℃或者高於33℃需要用座果素點花以提高座果率,生長中後期葉面噴施鉀肥可使果實顏色更加鮮豔。

聖女果一畝地種多少棵,什麼時間種。

聖女果要怎麼種植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栽種前準備

土壤準備:土對於想種菜種花的網購來說是很麻煩的,如果是從花壇或是田裡挖回來的土,首先要篩一篩,把大塊的顆粒都碾碎。然後如果有條件可以對進行土壤的消毒,摻入的有機肥料一定要發酵腐熟後的,儘量少用化學肥料。

育苗階段首先是種子消毒,用55度的溫水浸泡種子15到20分鐘,不斷攪拌,水量約為種子體積的5倍。冷卻到28度後,維持在這個溫度並浸泡12到24小時,期間換一兩次水。其次是催芽,將消毒過後的種子瀝乾,放在溼毛巾上包起來,置於28到30度的環境中,每天用清水投洗一次,1至2天,種子即可萌發。

2、栽種

在土中挖1釐米深的小孔,將已發芽的種子放進去,上面蓋上0.5至1釐米的鬆土,溫度維持在25度左右。這個土最好在前一天澆透水。

苗拱土前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三到四天後,種子的兩**葉就會從土中冒出來了。然後白天溫度維持不變,夜晚溫度降到20度左右,待葉片數量增至四五片。

之後再澆水,需要「見幹見溼」,也就是說在土壤幹了以後再澆水,澆水要澆透。每次澆水後,可用一個小鉤子,深入土中5釐米左右鬆土。

3、移栽

苗長出4—5片葉子後就可以移栽了。把秧苗帶土從原來的小盆中挖出,在大花盆中挖好洞,將整個小土坨放入,澆透水。移栽可以讓秧苗斷根再長,這樣一來,作物的長勢會比較好。

移栽之後原則上不澆水、不追肥,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若是土太乾了就適當補充一些。

4、開花結果

待移栽之後15天左右,番茄苗在大盆裡已經開始生長。等植株開始開花坐果之後,再澆透水和追肥,之後每隔7到10天,澆水和追肥,並鬆土。溫度白天維持在25到30度,晚上15到20度。

等長到40釐米左右,需要做一個支架,讓植株攀著支架繼續生長,防止出現倒伏的情況。要注意的是,支架一定要順著原來的生長方向,不要扭曲。

番茄是兩性花,一般會自動授粉,也可以用竹竿輕輕敲打植株,促進授粉。另外,在植株分杈長到10釐米左右的時候,要及時打杈,防止側枝瘋長,影響果實的生長。

從播種到收穫大概需要3個月時間。90天之後,就可以品嚐自己親手種的小番茄啦。

種植聖女果的過程(詳細)

6樓:腳踩浮萍

栽培技術適時播種。該品種適宜秋季播種。為防止胚珠帶毒傳播,播種前要進行胚珠消毒,將胚珠用紗布包好,放於15%磷酸三鈉水溶液中浸泡10~20分鐘,之後開啟紗布,取出胚珠,用溼布包好放於25~30℃之處催芽,並天天用溫水沖刷胚珠1~2次。

經2~3天的催芽,胚珠露白時即可進行播種育苗。

整地做畦、合理密植。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適宜在本市早稻收成後的稻子田種植,選擇排水灌溉方便、泥土肥饒、透風透氣性好的沙壤土種植。定植前深翻細耙,畝施人土雜肥或者蘑菇土1000公斤,鈣鎂磷肥150公斤。

之後整成畦寬80~100釐米,畦高30~35釐米,溝寬40釐米。當幼苗長至4~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每一畦實行雙行種植,株距35~40釐米,畝定植2500~3000株。

肥水管理。因為臺灣聖女果番茄生長量大,結果期長,產量高,所以肥水**要充實。定植10~12天后可起頭澆施水肥,薄肥勤施。

開花結果期,結合清溝中耕培土,畝施人複合肥50公斤。進入盛果期後,每一15~20天澆1次水肥,保持泥土潮溼,並結合防治病蟲,根外追肥噴施高氨效速4號600倍液2~3次,即可到達改善品位、提高產量的目的。整個生長期的撒施量畝需純氮20公斤,五氧化二磷15公斤,氧化鉀25公斤。

氮:磷:鉀比例為1:

0.67:1.

2。搭架整枝。當櫻桃番茄植株長到30~40釐米時,即可起頭搭架。搭架以人字形架為主,要把畦溝作為蔓排擠間進行搭架,這樣有利於透風透氣,削減病蟲為害,促進生長和便於人工出產操作。

側枝生長力強,造成生長過於茂密,減低果實的品位,所以要實時抹除過多的側芽,並實時摘除下部發黃的老葉和病葉,削減養料耗損,增強透光性,並實時固定太長的枝蔓,防止倒伏,利於生長和掛果。

疏花疏果。櫻桃番茄分枝多、花量大、掛果多。幾乎每個節間都有花穗,所以應疏去過多的花果,每一株保留生長健壯的花穗4~5枝,每一穗保留生長勻稱、無病蟲、無創傷、果蒂健壯的果實4~6個。

剩下去除,以利於提高果實的產量和品位。

病蟲防治。櫻桃番茄首要蟲害有蟎類和蚜蟲。首要病害有青枯病、晚疫病。

病蟲害在番茄的生長過程中均可能發生風險,且發生蔓延的時間迅速,是以,在出產過程中應實時深切田間察看,進行有效的防治。並注重選用抗病品種,合理密植,加強田間管理,與非茄科作物實行3年以上輪作等。在櫻桃番茄病發初期起頭噴施安克錳鋅600~800倍液或者雷多米爾600倍液,霜黴疫淨800倍液,即可到達很好的防治效果。

聖女果如何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聖女果是從臺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果實直徑約1~3釐米,鮮紅碧透,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該品種植株生長迅速,種苗種下70天后果實可成熟,可連續採摘3個月,畝產4000多公斤,效益好。

聖女果怎樣種植:

1、適時播種。該品種適宜秋播。為防止種子帶毒傳播,播種前要進行種子消毒,將種子用紗布包好,放於15%磷酸三鈉水溶液中浸泡10~20分鐘,然後開啟紗布,取出種子,用溼布包好放於25~30℃的地方催芽,並每天用溫水沖洗種子1~2次。

經2~3天的催芽,種子露白時即可進行播種育苗。

2、整地做畦、合理密植。臺灣聖女果櫻桃番茄適宜在本市早稻收穫後的水稻田種植,選擇排灌方便、土壤肥沃、通風透氣性好的沙壤土種植。定植前深翻細耙,畝施人土雜肥或蘑菇土1000千克,鈣鎂磷肥150千克。

然後整成畦寬80~100釐米,畦高30~35釐米,溝寬40釐米。當幼苗長至4~5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每畦實行雙行種植,株距35~40釐米,畝定植2500~3000株。

3、肥水管理。由於臺灣聖女果番茄生長量大,結果期長,產量高,所以肥水**要充分。定植10~12天后可開始澆施水肥,薄肥勤施。

開花結果期,結合清溝中耕培土,畝施人複合肥50千克。進入盛果期後,每15~20天澆1次水肥,保持土壤溼潤,並結合防治病蟲,根外追肥噴施高氨效速4號600倍液2~3次,即可達到改善品質、提高產量的目的。整個生長期的施肥量畝需純氮20千克,五氧化二磷15千克,氧化鉀25千克。

氮:磷:鉀比例為1:

0.67:1.

2。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髮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裒老。

我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一般栽了3個多月就可以開花結果了!2 3個月 根據季節會有變動。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做水果盆栽40年,10畝基地苗木。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是一家種植水果盆栽的廠家,致力於讓都市人吃到自己種植的水果。水果樹苗主要有 橙子樹苗 橘樹苗 柚子樹苗 蘋果樹苗 桃樹苗 梨樹苗 葡萄苗 綠植有 綠蘿 吊蘭 一品紅 ...

我盆栽的聖女果,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3 4個月,耐心等待開花結果。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做水果盆栽40年,10畝基地苗木。仙桃市阿拉丁苗圃廠是一家種植水果盆栽的廠家,致力於讓都市人吃到自己種植的水果。水果樹苗主要有 橙子樹苗 橘樹苗 柚子樹苗 蘋果樹苗 桃樹苗 梨樹苗 葡萄苗 綠植有 綠蘿 吊蘭 一品紅 虎尾蘭 發財樹 富貴竹 文竹 蘆薈...

聖女果自然成熟季節,聖女果是什麼季節的好吃?

一般春節時上市,能吃到四月份。紅的比較好,聖女果有很多品種,紅色濃重的,富含番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淺黃色的只含少量胡蘿蔔素。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 健胃消食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