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化石對人有害嗎,木化石對人有害嗎

2021-06-28 20:14:09 字數 1386 閱讀 3534

1樓:

沒有。樹化玉」美,她的神韻美、質感美、形態美、紋路美、色彩美,正成為賞石界的新寵,各界的收藏家也是趨之若鷺。而關於樹化玉產生輻射的傳聞,不禁讓眾多奇石愛好者左右為難,該何去何從呢!

說純天然無輻射那是絕對的吹噓!一般的天然寶玉石都會有一定的輻射,但是同時也有一定的吸收輻射的能力。樹化玉也不例外,由於在地質變化中各種化學元素的共生,有的矽化木和樹化玉中存在有由放射性元素鐳衰變產生的惰性氣體氡,在常溫下會形成放射性氣溶膠,對周圍環境產生一定的輻射量。

事實上,輻射是每天都經受的一件事情,生活中手機及家電有電磁輻射,電視、廣播電臺有長短波輻射,裝修房屋也有氡輻射。這是一個量的概念,也就是少劑量對人體無不良反應,多了會產生危害。

而樹化玉的輻射值遠遠低於現代《天然石材產品放射性防護分類控制標準》中的控制值,也就是輻射對人體構不成危險。打個比方,滿屋子擺滿樹化玉它的輻射量也只有一間豪華裝修房間的十分之一。因為長時間(很可能已經數十萬年,從風化程度判斷)接近於地表,放射性元素大部分已經揮發到空氣中去了。

所以即便生成時候具有大理石、花崗岩一樣的輻射量(當然,事實上根本不可能達到),如今也所剩無幾了,危險係數肯定小於我們日常的房屋裝修和大理石花崗岩飾品。

我國古代醫藥名著《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玉石具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身為玉化的矽化木——「樹化玉」同樣也具備上述有益健康的保健作用。因此,關於樹化玉的輻射問題大家大可不必緊張,還不放心的話,可以經常開啟四面的窗,接受八面來風的吹拂,估計再多的輻射也無影無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沒有害處。

木化石又稱矽化木;化學式:sio2.nh2o,屬隱晶族,硬度:

5.5-6.5,比重:

2.65-2.66,折射率:

1.54—1.55。

是地質歷史時期的樹木經歷地質變遷,最後埋藏在地層中,經歷地下水的化學交換、填充作用,從而這些化學物質結晶沉積在樹木的木質部分,將樹木的原始結構保留下來,於是就形成為木化石。

優質矽化木兼有化石之美、奇石之美和玉石之美,除了可製作化石擺件、奇石擺件和玉石擺件外,還可以經過切割和琢磨以製作矽化木珠寶首飾,如串珠、戒指、掛件、手鐲等以質地細膩勻稱、能反映有木質紋理或者細胞結構的為最好,而佩帶這樣的首飾,可以感悟地球上經歷了億萬斯年的生命歷程,從而增進了解地球奧祕的靈感和信心;用它製作的每一個擺件都反映了億萬年的地球生命和大千世界的無限美麗,因此對於收藏家來說是件件有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中擔心基本是沒有必要的。首先,木化石是沉積岩。相比較其它岩石,沉積岩是最令人放心的岩石。輻射基本上是很小的。

尤其是一般的矽化木,輻射會更小。你就放心把玩吧。

4樓:礦標配水晶座

翡翠有害嗎?這和翡翠是一樣東西,放心用吧。

請問木化石值錢嗎?有十幾斤重,請問木化石值錢嗎?

拋光看成色,有蟲子翻一翻。幾百 幾千,好的上萬。請問木化石值錢嗎?木化石表層有樹皮嗎?你的木化石外觀上看透徹嗎?顏色新鮮嗎?值多少錢需要看 或者實物?你們那邊古生物化石館就能收購吧 要看顏色的,紅.綠貴一點 我覺得還是上電視找專家鑑定一下 我有一塊木化石重量在三十多斤,能值多少錢?上圖,看質量,看尺...

請問專家,這是木化石嗎,價值多少錢

是木化石。一般。好好收藏著,畢竟越來越少了,難得啊。是木化石,說不準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個是木化石嗎?值多少錢?六斤左右。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這個絕對不是木化石。請專家鑑別一下這塊古樹木化石的價值 5 您的問題,這塊古樹木化石,具體的價值取決於尺寸多少 煩請補充尺寸詳細資料,看看就知道!本人轉售木化...

您好!能幫我看下這個是什麼木化石嗎?謝謝

最近來詢問木化石 的真多啊 源。可見木化石還是很多的。實際情況也是如此,因為木化石很多,而且這樣的東西除了做為觀賞石,沒有什麼其它的價值。所以,不要期待它的更大價值。你這塊木化石,不打磨,沒怎麼瑪瑙化,也就是一兩百吧,要是打磨漂亮了,再 底座,估計能換瓶好酒。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木化石 普通的矽化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