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對人體有害嗎,香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2023-03-06 15:10:07 字數 5106 閱讀 9888

1樓:帳號已登出

吸菸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吸菸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吸菸最大的危害就是使患者的肺功能受到損害,長期的吸菸就會造成患者出現肺氣腫甚至是肺癌;

2、長期大量的吸菸也會造成患者的心臟功能出現損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3、另外吸菸的患者中患上口腔癌、咽喉癌以及食道癌等惡性腫瘤的概率大大的增加;

4、吸菸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神經功能,影響患者的大腦功能,同時患者的嗅覺、味覺以及生殖功能等都會發生變化;

5、長期吸菸的人群衰老的速度也會加快,牙齒以及骨骼等都會發生變形、變脆甚至是有骨折的情況發生。

吸菸的危害其實還有很多,特別是長期吸菸的人群患上各種惡性腫瘤的概率都會增加。另外長期吸二手菸的人群也會有很多的危害,所以儘量的不要跟吸菸的人群同處一室。

香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2樓:武林萌主

香菸的主要有害成分有兩種,一個是尼古丁,一個是焦油。其中尼古丁是使人成癮的主要成分,會作用在大腦的膽鹼受體,使大腦神經系統發生改變,在香菸中含量為2mg左右;而科學研究證實,焦油不僅有致癌性,還可以引起很多疾病,一般香菸中的焦油可以達到20mg左右;香菸內的其他有效成分含量比較低,包括二氧化氮、一氧化氮等,與癌症的發生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吸菸導致血栓,引發各種心臟病。

吸入香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吸收氧氣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臟的承受能力減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狀動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或心膠痛)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發生。

在30和49歲之間,吸菸者心臟發病的機率極高,是不吸菸者的五倍。戒菸者發現一年後他們心臟發病的機率下降一半。

二、吸菸對腦部的損害。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中風原因是吸菸導致腦部血管痙攣,使血液比較容易凝結。吸菸者中風機率較非吸菸人士高出兩倍。

三、吸菸對口腔的損害。

吸菸可導致口腔癌和喉癌。香菸中的焦油及煙霧的熱量會使唾液腺發炎,味蕾受損,口味和嗅覺能力大大減弱。接下來,就很容易導致口腔癌,大約2/3的患者在發現口腔癌後仍可艱難地活下去。

同時,煙氣可使咽喉中的溫度從37°c增加到42°c,引起裡面的粘膜微度燒傷而產生慢性熱創傷,最終則導致喉癌。

四、吸菸對肺部的損害。

吸菸能引致支氣管上皮細胞的纖毛變短和不規則及其和運動發生障礙,降低區域性性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吸菸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菸所導致。

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

吸菸亦會引致肺氣腫,肺部支氣管內積聚之有毒物質,會阻礙人體吸入之空氣正常撥出,令肺部細胞膨脹或爆裂,導致患病者呼吸困難。

香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香菸對身體都有什麼危害啊

香菸對人有什麼危害

4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是的,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害。吸菸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包括肺部、心臟、血管和其他器官的損害。吸菸會使肺部的功能受損,影響呼吸系統的健康,使肺部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細菌,從而影響身體的健康。

吸菸還會導致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因為它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升高,使血管變窄,血液流動變慢,從而影響心臟的健康。此外,吸菸還會導致肝臟疾病,因為它會使肝臟的功能受損,從而影響身體的健康。總之,吸菸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所以您應該儘量避免吸菸。

香菸對人有哪些危害

5樓:血刺熊貓

香菸的外包裝上都會寫吸菸有害健康,下面我來告訴大家香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吧。

智力衰退:如果你吸菸的話,香菸會降低人體大腦的血液迴圈,嚴重的話會導致智力衰退或者腦中風等疾病。

肺部癌變: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吸菸對人體肺部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為香菸中的有害物質會吸到肺部,導致肺部的細胞癌變。

骨質疏鬆:吸菸有害健康,吸菸對於骨骼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香菸會降低骨骼血液供血不足。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等疾病。

生育功能:香菸有害健康,經常吸菸的人生育功能會嚴重受損。如果你想要一個健康的寶寶,那麼最好不要抽菸。

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菸草危害健康是不爭的醫學結論。全球每年因吸菸導致的死亡人數高達600萬人,超過艾滋病、結核、瘧疾導致死亡人數總和。菸草中含有69種致癌物,有充分證據表明,吸菸可以導致肺癌、口腔癌、鼻咽部惡性腫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腎癌、膀胱癌和宮頸癌。

還有證據提示吸菸可以導致結直腸癌、乳腺癌和急性白血病。

吸菸可導致多種呼吸道疾病。有充分證據表明吸菸可以導致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和青少年哮喘,增加肺結核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的發病機會。

吸菸損傷血管內皮功能。有充分證據說明吸菸導致冠心病、腦卒中和外周動脈疾病,戒菸可顯出降低這些疾病的發病和死亡風險。

吸菸會損傷遺傳物質,對內分泌系統、輸卵管功能、胎盤功能、免疫功能、孕婦及胎兒心血管系統及胎兒組織器官發育造成不良影響。有充分證據表明女性吸菸可以降低受孕機會,導致前置胎盤、胎盤早剝、胎兒生長受限、新生兒低出生體重及嬰兒猝死綜合徵。此外,吸菸還可導致異位妊娠和自然流產。

吸菸還可導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吸菸導致髖部骨折、牙周炎、白內障、手術傷口癒合不良以及手術後呼吸系統併發症、**老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可以導致消化性潰瘍。有充分證據表明吸菸可以導致牙周炎和核性白內障。

此外,吸菸還可導致2型糖尿病,並可增加糖尿病患者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併發症的風險,影響疾病預後。

吸菸是人類最大的可預防的致病致死因素,吸菸者減少吸菸量並不降低其發病和死亡的風險,也不能獲得健康益處,而戒菸才是降低吸菸對健康危害的唯一方法。研究表明,與持續吸菸相比,在65、50、40、30歲戒菸,則分別能延長3、6、9和10年預期壽命。

7樓:千城i暮雪歲月

一氧化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8樓:陸妙之馬巍

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

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咽喉、食管及腎臟等處癌症的機會。同樣,研究結果提示吸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

國外曾有研究顯示,在那些未曾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而患了肝癌的病人中,有很多是長期大量吸菸者。這些人患肝癌的危險性隨著每日吸菸支數的增加而增加。如每日吸菸l-10支的人,患肝癌的危險性較不吸菸的人多1.3倍,每日吸菸11-20支的人為2.

5倍,吸21-30支的人為倍,大於30支的人則高達倍。

在患過乙型肝炎的人群中,吸菸也能增加患肝癌的危險性,有研究表明,吸菸超過300支/年的人,患肝癌的危險性是不吸菸者的。

倍。雖然吸菸和肝癌的關係還待進一步明確,但許多的事實已經說明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從防癌的角度應該戒菸已成定論。

肝臟是人體主要的解毒器官,得了脂肪肝後其解毒功能已經下降,而菸草中含有的尼古丁(菸鹼)被大量吸入後在體內蓄積又會加重對肝臟的損害,肝臟想要發揮其解毒功能就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另外,脂肪肝患者往往肝內微迴圈不暢,有淤滯現象。而尼古丁又可損害迴圈系統,不但可使血管痙攣,還可以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導致體內微迴圈障礙。

同時,吸菸時大量吸入一氧化碳,會防礙血紅蛋白與氧的結合,造成機體缺氧血癥。因此,脂肪肝患者大量吸菸,可加重體內微迴圈障礙,並使肝臟供血供氧不足,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使病情惡化。吸菸有害!

無論是已患上脂肪肝希望儘快擺脫其困擾還是身體暫且無恙不希望自己和家人受到病魔的威脅,及早戒菸!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

9樓:東方花園韓國

香菸的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焦油 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兇。

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菸草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一氧化碳。吸菸時,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有害物質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菸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10樓:q偶

香菸最好還是少抽點的好,當然我也是一個菸民,說真的身體大不如前了,特別是肺部,現在咳嗽的厲害。

11樓:赤炎雄獅王

總之不要抽菸,更不能出於好奇,去抽菸,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致癌,,氣管炎,,全身無力(看個人)等等啦。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

13樓:神的送葬者

尼古丁,是一種存在於茄科植物(茄屬)中的生物鹼,也是菸草的重要成分。尼古丁會使人上癮或產生依賴性(最難戒除的毒癮之一),人們通常難以剋制自己,重複使用尼古丁也增加心臟速度和升高血壓並降低食慾。大劑量的尼古丁會引起嘔吐以及噁心,嚴重時人會死亡。

菸草中通常會含有尼古丁,這使許多吸菸者無法戒掉煙癮。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吸菸量較大並不中毒呢?每日吸捲菸一盒(20支)以上的人很多,其中尼古丁含量大大超過人的致死量,但急性中毒死亡者卻很少,原因是菸草中的部分尼古丁被煙霧中的毒物甲醛中和了,而且大多數不是連續吸菸,這些尼古丁是間斷緩慢進入人體的。此外紙菸點燃後50%的尼古丁隨煙霧擴散到空氣中,5%隨菸頭被扔掉,25%被燃燒破壞,只有20%被肌體吸收。

而尼古丁在體內很快被解毒隨尿排出。再加上長期吸菸者,體內對尼古丁產生耐受性,癮癖性,而使人嗜煙如命。

14樓:紫月之燈

好奇-耍酷-習慣-交流-手段,不同的年齡時期有不同的作用。假煙是為了利潤。

15樓:小時光

只是間接的提醒你 少抽菸。

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有害焦油含量會粘到肺黏膜 堵塞呼吸道 百害無一益,我一朋友老爸就是得肺癌上月死的.我都開始戒了.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你的肺整個纖維化的 拍出來的 像木頭一樣 根本就沒有活性 第二個呢 就是心血管 抽菸會導致心血管堵塞 第三個是 抽菸會讓你變得麻木 有依賴性 甚至很多人會抖 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 會引...

驅蚊的蚊香菸對人體有害嗎,用蚊香點菸有毒嗎

蚊香多多少少都會對人有點害的!蚊子都能燻暈!人當然也會有點 我是這樣認為的!長時間這樣你也會覺得不舒服的。我也覺得蚊香對人有害,長時間會有點暈。所以,最好少用蚊香。用蚊香點菸有毒嗎 耗無疑問是會中毒的,不過尚未達到致死量,但是如果點菸的次數太多,就會出現中毒症候,因為點菸是要吸入口內的。蚊香中驅蚊的...

香菸不抽,只是點著玩對健康有害嗎

如果你呼吸進去了燃煙,一樣受傷害。二手菸比吸菸者受到的危害更大 肯定有問題,就比如別人在你旁邊抽菸一樣 當然有害,你沒有聽說過二手菸比一手有害嗎?那還不是吸到了 二手菸 如果不把煙點著,只叼著煙對健康有沒有影響 以你的敘述來看,這樣做非但對你的健康沒影響,而且就你的形象來說會給人一種很酷的感覺,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