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上水石怎樣擺設,上水石的風水擺放有什麼講究

2021-06-28 20:56:20 字數 4856 閱讀 9749

1樓:帝都小女子

在財位上擺上水石用來催財和美化環境。在居家風水佈置,財位有「命局財位、住宅財位、流年財位」三種。通過以下三個方法可確定財位:

一 命局財位的確定

以生辰八字的財星來決定方位。命局財星有用神忌神之分,須辨證運用。要首先分析生辰八字,看其財星是用是忌。

如果財星是用神,則其對應的方位既是財位;如果財星是忌神,則剋制財星的比劫所對應的方位既是財位。命局財位在人的一生中是固定不變的。

一、在財星為用神的情況下:

甲、乙日干,財位在辰、戌、醜、未方;

丙、丁日干,財位在申、酉方;

戊、己日干,財位在亥、子方;

庚、辛日干,財位在寅、卯方;

壬、癸日干,財位在巳、午方。

二、在財星為忌神的情況下:

甲、乙日干,財位在寅、卯方;

丙、丁日干,財位在巳、午方;

戊、己日干,財位在辰、戌、醜、未方;

庚、辛日干,財位在申、酉方;

壬、癸日干,財位在亥、子方。

二 住宅財位的確定

住宅財位是依據玄空風水的標準確定的,以住宅飛星盤的向盤當旺之星和未來當旺之星為旺財方。

運用玄空飛星理論,以建房時間和坐向為座標,排出運盤、山盤、向盤後,以當旺之向星和未來當旺之向星飛臨之處為財位。如是一九八四年至二零零四年立春前封頂的房子,為下元七運房,其財位在向星的七赤、八白飛臨之處;如是二零零四年立春後封頂的房子,為下元八運房,其財位在向星的八白、九紫飛臨之處。

由於各個房屋坐向的多樣性,住宅財位隨元運、坐向的不同而各不相同。住宅財位是隨元運的變化而變化的,也就是說:住宅財位在某元運的二十年內是固定不變的,但過了這個元運就要變化位置了。

因玄空飛星佈局分二十四山向下卦和二十四山向替卦,共有四十八局,其住宅財位需要區分該住宅是在三元九運中的何運建造封頂,且不同的坐向具有不同的飛星盤,故住宅詳細財位位置在此省略。

有些謬書中說住宅財位在屋門對角線的方位,這純屬大人哄小孩子的把戲。根據玄空飛星盤,當旺之向星有可能會飛到屋門對角線的方位,此時的這個位置可以做財位,但應該明白的是:定這個位置為財位,是因為當旺之向星飛到的緣故,並不是屋門對角線的位置天生就是財位。

三 流年財位的確定

按照流年飛星來決定方位,以當旺之星和未來當旺之星飛臨之處為財位。二零零四年立春後為下元八運,故八白、九紫飛星飛臨之處既是。流年財位隨流年的變化而變化。

例如:二〇〇九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九紫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東南、中心。

二〇一〇年,按照九宮飛星,為八白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中心、西北。

二〇一一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七赤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西北、正西。

二〇一二年,按照九宮飛星,為六白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正西、東北。

二〇一三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五黃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東北、正南。

二〇一四年,按照九宮飛星,為四綠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正南、正北。

二〇一五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三碧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正北、西南。

二〇一六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二黑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西南、正東。

二〇一七年,按照九宮飛星,為一白入中宮,流年財位則在正東、東南。

2樓:坤琳居風水諮詢

家裡人的生辰八字,還有房屋的方位

3樓:午日堂祖傳風水

你好!代表山不可以亂擺設的

上水石的風水擺放有什麼講究

請問上水石按風水應該擺放在家中什麼地方?跪求!

4樓:陶硯螞蟻

上水石雖然含大量的水,但應該以山論,應該放東(震宮)、東南(巽宮)、西(兌宮)、西南(坤宮)、北(坎宮)。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處為山,底一處為水

建議你如果客廳遇到穿堂風的話可放到窗前。

也可放到沙發旁。

上水石盆景在客廳怎樣擺放風水好。

6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物件的風水作用和意義。家中擺什麼物品旺風水、怎麼樣擺旺風水、擺什麼位置旺風水的問題?不論是擺、掛、敬何種物品,不論擺、掛、敬在什麼地方,以下的內容忠告人們,認識清楚了,看透徹了,想明白了,擺、掛、敬什麼都好,在任何位置,只要不妨礙正常活動,安全***,禮拜神佛的地方要清靜,都會旺風水,否則什麼都不是,如同廢品收購站,物品堆砌庫。

物品擺放和其它「藝術性趣」物品,如養魚、種花;只要安全,不妨礙正常活動,便於觀賞,便於管理,便於擺放,家中什麼地方都是可以利用擺放的地方。是一種樂趣培養,指望作為風水應用的物品直接就有好的風水效應,是不可能的。但好的情趣,對人的身心健康有益是實。

身心愉快,某種「靈感」來快,這種靈感正確,就有可能帶來財富也是事實。這也就是作為風水物品能起到崔財作用的結論。總之,風水效果最終還是要靠發揮人的潛能和靈動才能實現。

臥牛擺放在風水中的作用?————回答是:所有擺設物件、假山造型、字畫、標本、雕刻、裝表、裝飾、養魚、養龜、種花、種樹、敬奉的神聖、佛像,視同臥牛,風水效應義理相同。

臥牛擺放在風水中有作用嗎?回答是:沒有。

臥牛擺放在風水中真的沒有作用嗎?回答是:不一定。

那麼臥牛擺放在風水中的作用到底在那裡?本人的回答如下:臥牛擺放還是臥牛擺放,臥牛擺放的作用在於欣賞和賞識,不能為賞而賞,為識而識,是要在欣賞和賞識中得到人生真諦和人生感悟。

一、欣賞和賞識過程是培養和鍛鍊一個人的品性過程,心賞和賞識的含義,貴在能培養一個人持久、經常、衡定、感悟、象徵的心性,剋制一個人的性急、焦燥、狂妄、麻痺、懶散的心性,這是一個人為人、處世、行事的真諦,也是欣賞和賞識的真學問。

二、欣賞和賞識不在於物品有何種效果,而在於你的心中要有感悟,通過欣賞和賞識心中疑聚出人生真理,否則欣賞和賞識的物品再好、心愛的作用再大,心中無感悟,也失去欣賞和賞識的真實意義。只有你心中有感悟、有啟迪、有思想、萌生的是未來世界的新創意,才會因欣賞和賞識而成功,這就是欣賞和賞識的真實意義。否則,金山銀山照樣可歸於消失,真正的價值,有時起源於一種思想觀念的萌發和更新。

這才是欣賞和賞識物品能助人轉運、能鎮宅驅邪、具有珍寶效應和風水效應的真實含義。

關於神佛,也要有正確的思維,敬奉神佛是要敬重神佛的內在精神,只有心中有神佛精神,視為楷模,禮佛才有意義。如當你遇到困難時,你心中楷模的神佛會告訴你,黑暗前面就是光明,當你遇到衝突不愉快事項時,你心中榜樣的神佛會警視你,冷靜良善是福音,如此等等,除去心中惡魔,世間永存光明,這些也許就是神佛的意義。如果對神佛的精神境界一點也不理解,只是為供佛而供佛,為供神而供神,或者一概否定,那就是迷信。

什麼叫迷信,無知而又盲從,不理解而又祟拜,不懂而一概否定就是「迷信」。

請問上水石的擺放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面陽臺西面,那不就是家裡的西南啊?按大玄空風水說法,西南為零神水位(見水利財),你弄個假山在此正好起相反作用。

8樓:孫永勤孫女

我把上水石放在陽光房裡有沒有影響

風水知識科普,瞭解上水石擺放

9樓:土巴兔裝修

風水是漢民族歷史悠久的一門玄術。也稱青烏、青囊,較為學術性的說法叫做堪輿。風就是元氣和場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

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是一種研究環境與宇宙規律的哲學。

上水石又被稱作吸水石,由於吸水性特別強,於是常被用來單獨作為盆景或者和植物結合起來製成盆景,上水石在風水學中也有著很不錯的用途。

上水石由於暄而脆易於造型,可隨意鑿槽、鑽洞、雕刻出各式各樣的形狀。上水石天然洞穴很多,有的互相穿連通氣,小的洞穴如氣孔,這就是吸水性強的主要原因。在上水石上的洞穴中,填上泥土可植花草,大的洞穴可栽樹木,由於石體吸水性強,植物生長茂盛,開花鮮豔。

上水石可以散發溼氣,用它造假山或盆景,都有溼潤環境的作用。

上水石效能強,盆中蓄水後,頃刻可吸到頂端。石上可栽植野草、蘚苔,青翠蒼潤,為製作盆景的佳石。沙積石,暄而脆,但吸水性很強;石灰石硬度稍高,結構比沙積石細密。

上水石易於造型,由於暄而脆,可隨意鑿槽、鑽洞、雕刻出心中理想的形象。

臥室裡放上水石可以,但不能自己亂放,最好請風水師擇日選好方位,具體擺放也很多講究。擺放風水器物如同吃藥、食補;不可亂吃亂補,適合的量也要講究是飯前吃、飯後吃,或者吃飯時一起吃。風水器物擺放恰當,可以提高健康指數和提升運氣。

上水石雖然含大量的水,但應該以山論,應該放東(震宮)、東南(巽宮)、西(兌宮)、西南(坤宮)、北(坎宮)。

最終的裝修風格和展現給客人的整體印象就是裝修的所有細節。在裝修中,不僅需要各種傢俱的的擺放,更重要的還有一些裝飾品的擺放位置。因為一些玉石、工藝品獨特的含義,很多家庭圖個吉利,都會買來工藝品進行點綴,而這些東西的擺放也是有講究的,閱讀了本文,您是否瞭解上水石該怎麼擺放了呢?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如果想擺放一些比較大型的物件,還要講究一些風水擺設,在裝修前要進行合理規劃,並結合採光等進行佈置,建議您申請土巴兔的免費量房服務,通過專業設計師的現場量房幫您規劃合理的採光和空間佈局。對於裝修方案,不滿意可以重複修改,直到您滿意為止。《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設計》

庭院水池上水石的風水擺放方法

10樓:胖胖不會算命

庭院當中有水池,儘量不要放上水石,可以做假山··山上放塔!池中有蓮花及魚

11樓:易品東周列國

水向裡流,石頭要看顏色和形狀

求上水石盆景擺放位置 剛買的上水石盆景,聽別人說不能亂放,求懂風水的朋友幫看看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 10

12樓:喜臨門玄學館

1.風水吉祥物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命理喜用來選擇,其次是根據住宅要求選擇。

2.需擇吉日吉時安放。

3.安放的位置要符合住宅和命理要求。

風水要達到效果必須經很複雜佈局過程。

家居風水鏡子的擺放,風水中鏡子的擺放有很多禁忌,家居鏡子風水說法有哪些?

家裡的鏡子按風水應該放在 其實我的建議是鏡子最好可以做在餐廳的牆面上,這樣一可以擴充套件餐廳的視覺空間,讓餐廳有放大的功效,另外也不至於讓鏡子照到起居室。雖然在風水上鏡子朝向窗戶是沒有所以弊病的,但是你放在藍色標記處,如果沒有一個隔斷做緩衝,那麼在起居室看電視時難免會受到鏡子的干擾。所以不建議您這樣...

家居風水中物品的擺放有什麼影響沒

影響很多啦,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物品,不同的擺放影響是不一樣的!有的影響健康,有的影響財運,有的影響感情。不一定的 家居風水中物品的擺放有什麼影響沒?要結合你家坐向 擺放物品的位置及物品的品種等很多種因素,影響挺大的 資料,假如你還有一些關於裝修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檢視下,應該可以查到你需要了解的。以下...

家居風水的幾個錯誤觀念,怎樣的風水觀念有危害

一 大門與陽臺相通,未必就是凶!有人說,開啟大門,直接見到陽臺,為之大門與陽臺相通,說很不好。意思是說會漏財,用一部份人的觀點來說,形容財從 前門進,陽臺出 這話究竟有沒有道理?確切地說,這話一定不是真理,也並非規律。不是說陽臺和大門相通就凶。例如,一間屋,大門朝南,陽臺在北,拋開風水不說,就知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