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辣椒病毒病是怎麼樣,請問各位老師辣椒這什麼病?

2021-06-29 08:46:07 字數 1687 閱讀 6636

1樓:農醫生

辣椒葉片皺縮畸形失綠黃化,生長點萎縮,是感染了病毒病,由害蟎(主要是茶黃蟎)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阿維菌素(或四蟎嗪)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就能控制發病,防止蔓延。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辣椒病毒病常見有蕨葉、花葉、明脈、矮化、黃化、壞死、頂枯和畸形等多種症狀。

(1)花葉。

葉片出現不規則濃綠與淡綠相間的花斑,田間發現心葉出現花葉,則表明該植株已感染病毒病。花葉分輕型花葉和重型花葉兩種型別,輕型花葉病葉初現明脈輕微褪綠,或現濃、淡綠相間的斑駁,花葉不皺縮。重型花葉除表現褪綠斑駁外,葉面凹凸不平,葉脈皺縮畸形,或形成線形葉,生長緩慢,果實變小,嚴重矮化。

(2)蕨葉。

葉片變小、捲縮、扭曲、叢生現象嚴重。

(3)矮化。

植株變矮,常伴隨蕨葉叢生同時發生。

(4)黃化。

病葉明顯變黃,出現落葉現象,田間分佈不均勻。

(5)明脈。

葉脈顏色變淡,半透明。

(6)壞死。

植株部分組織變褐壞死,表現為條斑、頂枯、壞死斑駁及環斑等。

(7)畸形。

病株變形,如葉片變成線狀,即蕨葉,或植株矮小,分枝極多,呈叢枝狀。

有時上述幾種症狀同在一株上出現,或引起落葉、落花、落果,嚴重影響辣椒的產量和品質。

請問各位老師辣椒這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病果。病毒

病可由蚜蟲、白粉蝨傳毒和汁液摩擦傳播。通過治蟲防病內、減少汁液摩擦來減輕容病毒病的發生。防治蚜蟲、白粉蝨等可以用吡蟲啉、啶蟲脒、噻蟲嗪、烯啶蟲胺等藥劑。

發病初期用寧南黴素、病毒a、氨基寡糖素、鹽酸嗎啉胍等藥劑噴霧控制病害的發展速度,減輕發病。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蟎害還是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可以比較好的防治。

4樓:農醫生

辣椒是茶黃蟎危害,葉背面呈油漬狀,漸變黃褐色,葉緣向下彎曲,葉片呈現縱卷,幼莖變回黃褐色,受答害嚴重的植株矮小,叢枝,落花落果,形成禿尖,果柄及果尖變黃褐色,失去光澤,果實生長停滯變硬。 可以用阿維菌素,炔蟎特, 螺蟎酯,乙蟎唑, 噻蟎酮,噠蟎等噴施。

各位老師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各位老師,請問辣椒花葉病毒有什

6樓:農醫生

你這辣來

椒是薊馬危害,在葉片源

正面出現黃bai白色不規則斑點,而du且能夠導致葉片zhi出現皺dao縮,葉片背面出現凹陷黃白斑,在這些凹陷黃斑裡,有時能見到薊馬幼蟲。防治薊馬,用螺蟲乙酯+吡蟲啉噴霧防治,也可以用聯苯菊酯+噻蟲嗪噴霧防治。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選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老師好!請問辣椒苗是什麼病,老師好!請問辣椒是什麼病

葉片病斑疑似炭疽病。可用10 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000倍 3 多抗黴素可溼性專粉劑500倍 屬42.8 氟吡菌胺.肟菌酯懸浮劑 露娜森 1500倍或42.4 吡唑醚菌脂.氟唑菌醯胺 健達 1800倍防治。植株發黃是根系吸收障礙所致,原因可能有 地溫低,溼度大,肥料濃度過大等 老師好!請問辣椒是什...

老師們辣椒上的白星病怎麼防治,請問老師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辣椒白星病,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深褐色且稍隆起,灰白色,其上散生黑色小粒點,既分生孢子器。可以用代森鋅,琥膠硫酸銅,絡氨銅,可殺得,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聯絡噴施一次。請問老師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考慮炭疽病 常發病抄害 果實發病 初期病斑呈圓形 褐...

請問各位老師!辣椒葉子出現的斑點是什麼病啊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請教各位老師,辣椒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病?辣椒白星病,主要為害葉片,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