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能做近視鐳射手術嗎

2021-06-29 14:08:57 字數 576 閱讀 5043

1樓:

鐳射手術適應年齡在18-45歲,而往往40左右會伴有老花問題,所以在鐳射手術中會考慮保留一部分近視度數,在以後中可以抵消花眼帶來的看近困難。 建議進行鐳射手術術前檢查後,根據眼睛狀況決定是否做鐳射近視手術。

2樓:毛桃幽幽嘉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能不能做近視鐳射手術,是要看是不是符合手術要求的:

一,先要排除眼部的疾病,全身比較重大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全身結締組織病等等這樣的疾病。

二,手術的年齡有限制,一般要求18週歲以上,50歲以下。

這是因為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第三,矯正的屈光度也有要求,一般來說,近視一般不能超過1500度,遠視在600度,散光在400度以下,且最近兩年屈光狀態要比較穩定。

另外,做近視手術,對角膜的曲率和角膜厚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角膜曲率太低或太高,或者角膜厚度達不到基本的要求,也是不能做的。」

因而只有符合了以上要求,經醫生檢查後,才能確定可不可以做近視手術。

中老年人一般是多少歲至多少歲,中老年人的年齡是多少至多少?

0週歲為嬰兒 1週歲 6週歲為幼兒。7週歲 14週歲為兒童 與少年期重合,也可稱少年兒童或少兒 13週歲 19週歲為少年 也可稱青少年 18週歲以下在聯合國兒童公約中屬於兒童 20週歲 39週歲為青年。40週歲 59週歲為中年 60週歲以上為老年 也可稱晚年 暮年 都告訴你了 中老年一般是指青年之後...

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有哪些?

去公園 和同齡人進行些適當的鍛鍊 比如 太極 等等 要看老人的喜好了 適合中老年人的活動有哪些?散步,聽戲 跳廣場舞 練太極 釣魚等。散步散步對骨質疏鬆症 頸腰椎病 肥胖症 高血糖 高血脂 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 中風後遺症 神經衰弱 抑鬱症 便祕 免疫力低下等疾病,有著輔助 的作用。散步使全身各...

怎麼緩解中老年人的孤獨?

在中國,有許多的獨居老人,由於缺少子女的陪伴,他們時常會面臨著孤獨的困擾。然而,有許多方式可以緩解他們的孤獨感,增強他們的社交活動和交流。1 參加社群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老年人可以參加一些當地社群的活動 團體或組織,例如社群義工 長者活動中心 老年協會等,這些活動可以讓老年人結識新朋友 擴大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