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缺鈣的表現有哪些,老年人缺鈣有哪些明顯症狀?

2022-01-12 18:52:50 字數 2635 閱讀 1104

1樓:

中老年人由於年齡原因對於鈣質的吸收存在不同程度的減弱,因此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比較常見的中老年人缺鈣有抽筋、腰痠背痛、睡眠不好、易掉頭髮、精神不佳等各種症狀。像我媽之前就是愛抽筋,游泳、瑜伽、起床時動不動就抽筋了,考慮到補鈣已經刻不容緩,我給我媽買過雀巢怡養膳食纖維配方奶粉。

這款奶粉主打高鈣配方,每100克奶粉中含有1280毫克的鈣,每天兩杯可滿足中老年人體內64%的鈣質所需,適合每天飲用。長期喝的話可以有效降低骨質疏鬆風險。而奶粉中新增的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可促進中老年腸道的消化和吸收,提升身體免疫力,綜合來看很適合媽媽這個年齡段的中老年人日常飲用。

2樓:晁名劇馳文

你好中老年人缺鈣容易骨折,骨質疏鬆,所以這個年齡的人,一般都需要補鈣,推薦中老年乳加力,易吸收,補鈣不錯。好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有下列症狀:1、出虛汗。即在安靜休息時會有出汗現象。

2、腿抽筋。即在走路較多、爬樓、下肢受涼情況下,小腿腓腸肌發生抽搐的症狀。3、關節痛。

這種痠痛往往位置比較固定,較常見的有肩關節、腳後跟的關節。4、背痠痛。脊柱因骨質疏鬆而逐步變形、前傾,引起背痠痛。

5、牙齒鬆動。這與牙槽骨骨質疏鬆有關。6、身高縮短、褲腿總覺得過長。

這主要是脊椎的椎體出現壓縮和椎間距離縮短造成的。7、嚴重者在外界暴力作用下(如跌跤)發生骨折。

4樓:金億桶

中年人如果缺鈣會出現關節疼、腰痠背痛、骨質疏鬆、骨質增生等各種缺鈣的症狀,如果出現缺鈣的情況,要注意補鈣。

指導意見:中老年人由於身體各部分機能的下降,對鈣的吸收不好,所以建議中老年人要補好鈣。補鈣可以通過食補和鈣片結合來補鈣。

食補通常可以喝牛奶、豆製品、魚、蛋類、蝦皮、綠色蔬菜等等,這些食物補鈣效果都是非常好的,適合中老年人補鈣。由於中老年人對鈣的吸收能力下降,建議再服用鈣片進行補鈣,中老年人補鈣常用的鈣片有鈣之緣片,它對改善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等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還可以改善中老年人精神不佳,腰痠背痛等各種情況。中老年人要注意多戶外運動、晒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另外不要喝酒和抽菸,不要喝碳酸飲料,否則會造成體內大量的鈣流失。

老年人缺鈣有哪些明顯症狀?

5樓:自由的飛鳥

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降低的原因,對鈣的吸收不是很好,是鈣流失最嚴重的群體, 老年人因為鈣流失而造成缺鈣會造成以下症狀:腰間盤突出、頸椎病和腰痠背痛肌無力、睡眠質量不高、沒有精神。

1、腰間盤突出、頸椎病,腰痠背痛肌無力

可能會出現腰背部痠痛不適,可能出現下肢痠痛無力,大約80%的老年人都會出現骨折的現象,骨折之後生理機能快速衰老,大部分高齡老人在骨折之後,長期臥床,使心肺功能急劇衰弱,導致高齡老人死亡。

2、睡眠質量不高

一般的缺鈣老年人會導致睡眠質量不高的情況,在晚上特別不容易入睡,即使入睡之後也非常容易醒來,並且伴有手腳發麻、抽筋等症狀,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彎腰駝背,身高縮小等現象,一般來說,這對患者的身體狀況是非常不利的。

3、沒有精神、容易犯困、感到非常疲倦

老年人容易犯困,沒有精神,會感到非常疲倦,即使休息也跟沒有休息一樣,老年人本來就休息不好,這樣現象會使他們的身體狀況一日比一日差,極不易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發展。

總結:老年人缺鈣還有很多的危害,所以要及時補鈣,尤其是老年人,他們可以多吃一些補鈣產品,如維生素d,促進對鈣的吸收和利用,但要注意用量,用量過多會造成一些***;也可以多喝牛奶,吃大白菜、紫菜等蔬菜,多吃豆製品,適當增加堅果等粗糧的攝入;多去戶外活動,晒晒太陽。這些都可以改善缺鈣的現象。

希望大家又能有一個好的身體。

6樓:土豆地瓜豆角

老年人如果缺鈣的話,晚上睡覺的時候腿會經常抽筋,腿還會出現乏力的感覺,覺得兩條腿沒有力氣,這些都是缺鈣的現象。

7樓:我是你幸運

老年人缺鈣會出現腿疼渾身疼等症狀,骨頭比較脆弱,所以老年人平時要多補鈣,補充體內的鈣含量,加強骨頭的硬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缺鈣會出現腰腿疼痛,骨質疏鬆等表現,一定要及時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劑。

9樓:dj林林

走路的時候腿經常抽筋,有的時候還會感覺腿沒有力氣,再有就是經常會頭暈目眩,這些都是明顯的一些症狀,應該注意。

10樓:諫濯

患者可能會出現**瘙癢、腳後跟疼、腰疼、頸部疼痛,比如頸椎的問題。還可以出現消化系統的疾病,比如便祕。還有腿抽筋、駝背、身高減少。

老年人進入負鈣的平衡期,即鈣吸收少而排洩多會導致缺鈣,就會出現腿抽筋、駝背、腰疼、腳後跟疼等不適。

中老年人缺鈣有哪些症狀

11樓:釁瑛奉笑天

你好,中老人缺鈣的症狀對幫助及時補鈣進而預防因鈣元素缺乏而導致的系列疾病具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由於中老年人的身體機能等因素,所以不同中老年缺鈣的表現往往有所不同。但凡是中老年缺鈣都或多或少的有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老年性**病癢、消化道等方面症狀的一種或多種。

由於中老年缺鈣的症狀往往與很多疾病的症狀具有相似性,所以要注意鑑別診斷。

適合中老年人補品有哪些,中老年人應該吃哪些保健品

老年人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的補品,想要提高老年人身體機能,建議首先了解老年人的體質後再行選擇補品更為合適。對於平和體質的老年人來說,其實並不需另行補氣養血,這些營養物質都是可以在日常食物中獲取到的,只需補充流失的鈣和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即可。對於食量少或者是食量可以但是消化吸收較差的,可選擇健脾類補品或...

中老年人缺鈣吃什麼好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好呢?中醫專家指出補鈣的最好方法是從食物中攝取所需的營養。這裡告訴大家老年人補鈣吃什麼好。含鈣質的食物有很多,含鈣較多的食物有牛奶 乳酪 雞蛋 豆製品 海帶 紫菜 蝦皮 芝麻 山楂 海魚 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老年人補鈣吃什麼好,補鈣時注意什...

中老年缺鈣吃什麼好,中老年人缺鈣吃什麼好

在我國老人缺鈣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但很多老年人都未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全國的老人都有您這樣的保健意識該多好啊。對於這個問題,我給您的建議是食補加是藥補。以食補為主。平時飲食應多攝入鈣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牛奶 每天一斤,晚上飲用有安神效果 蝦皮 做湯 炒菜 做餡均可 各種堅果 其中開心果對心臟也非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