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有動畫專業研究生的院校都是什麼

2021-06-29 15:23:30 字數 6116 閱讀 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1.藝術設計

研究方向: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文化遺產、傳統工藝美術。

2.設計學

3.美術學

研究方向:架上繪畫研究、創作與基礎教學的關係、創作與基礎教學的關係。

考研推薦院校:**美術學院、首都師範大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江蘇師範大學、西安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國美術學院、上海大學、山東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哈爾濱美術學院、浙江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魯迅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西安工業大學、深圳大學、四川大學、西華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等。

動畫專業涉及範圍:動畫製作,漫畫,插畫,電影特效,遊戲製作,動畫產業營銷,數字**等。

擴充套件資料

動畫專業方向旨在培養具有較強創新意識和較高職業素養,具備紮實的美術功底和較強手繪能力,熟練掌握影象處理技術、動畫製作流程的創新型、應用型高階專業人才。培養具備動畫、電影、電視、創作所需要的基礎知識及理論,能在動畫、電影、電視等**的製作崗位上,從事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編導及三維電腦動畫創作理論研宄方面的專業人才。

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課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初試在一月份,考試是一張試卷,分為動畫常識和手繪兩部分。其中手繪考試的內容分為人設、人物三檢視等等。複試則為手繪分鏡頭的創作。

北京電影學院的考研專業課在一月份就能夠考完,考試內容主要以手繪分鏡頭為主。

2樓:動畫考研生存手冊

動畫考研的學校很多呀。方向也很多,並且每個學校也不一樣,一一列舉不太容易。

建議題主自己去各院校官網去查查資料。

畢竟考研是大事,不要偷懶。

給比較好的院校做個簡單的排序,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最高學歷含金量院校

按其專業研究生學歷含金量(從高到低)排名(相對穩定,結合」就業」、「創業」、「大眾認可」、「體制內待遇」來說)

清華大學動畫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

**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最難考院校

按難易度(由難到易)排名(每年情況都不一樣,難度這事很遺憾的說,一般都是事後知道,2023年情況如下,結合「初試錄取分」、「考試模式」、「錄取人數」綜合來說)

**美術學院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清華大學動畫專業

最牛x畢業生院校

按畢業生美術實操能力(由高到低)排名(只單純比較畢業整體專業的美術動手能力,每年也在變化,主要依賴當年畢業作品,下面是2018屆情況)

北京電影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

清華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大學數字藝術

2023年最好考動畫專業院校(僅供參考)

最好考211學校:東北師範大學動畫

最好考985學校:北京師範大學數字**

最好考美院:魯迅美術學院

最好考1本:北京印刷學院

最好考2本:成都大學

最好考學校:吉林動畫學院

(ps:20xx級,「級」是指20xx入學的意思;20xx屆,「屆」是指20xx畢業的意思;20xx年,是指20xx年參加初試)

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呢?

3樓:仰望深藍天空

我覺得學動畫考研是還是有必要的,尤其是想走偏學術方向,想從應用學科變成學術學科的同學。考研不失為一種不錯的選擇。考研後,繼續往上考、

去教學或、者做相關動畫周邊公司的管理啊,跟著導師做專案,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考研,必須先決定了你的方向。每個學校的研究生研究方向、教學著重點是不同的。

大龍貓鎮樓。

如果以後想繼續深造、讀完研讀博、讀完博讀博士後這樣的,並不想以後繼續從事動畫專業。一是可以考慮考美術學二是可以考慮藝術設計(專碩),這兩者動畫專業都可以考,而且科目相近,難度也不會很大。以後從業範圍也會比較廣泛,尤其是想要進入高校做教師的,這兩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比較受認可。

如果依然熱愛動畫事業,不想放棄本專業的話,建議你考試大一點學校,比如北影、央美、或者說中傳都可以,這幾個學校的動畫專業研究生方向比較多,理論和實踐都走在最前列。想做運營或者教學,可以中傳理論實踐方向、或產業方向。想參與實踐的話,實打實做事的話。

考北影,北京的動畫專業方向多,實踐性比較強。可以選擇的方向有電影定格動畫創作、遊戲設計、動畫美術設計、動漫策劃,非常細分,專業度高,因為北影的周邊業務多,所以絕對讓你認識到動畫業界實打實的牛人。比如最近很火的《白蛇·緣起》的那個手繪海報的女神張漁,就是北影的,有可能一看哎,那個電影、動畫我學姐、我學長~~這種感覺。

如果想追求藝術提升的話,而且摯愛古風的話,就選擇央美,央美有大氣的歷史沉澱。央美的這個方向有影像設計等,專業比較單一,比起北影的實在、應用商業,央美風格更藝術。

4樓:xiao筱筠妍

對於動畫專業考研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繼續考動畫專業的研究生,另一種是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1.繼續考動畫專業的研究生。

首先,做動畫的相關工作,如果有人覺得研究生工資一定比本科生的要高,這種看法是非常不對的,在動畫行業裡面只有一個衡量錢多錢少的標準,就是技術好不好。

研究生畢業大概就從事前期,包括導演編劇,畫工好的話,還有分鏡,原畫之類的,這都是很厲害的職位。

動畫的研究生教育,多數不是針對技術技法的教育,而是有很多所謂的「理論課」。

不少創作者對「理論」或者「學術」是嗤之以鼻的——其實這並不是動畫這一個專業的問題,也是很多藝術類專業共同面臨的問題:藝術理論有啥用?

我們常常能聽到很多人說,「只有那些畫不明白畫的人才去做藝術理論和藝術批評」。但事實並非如此。持這種觀點的人,可以說首先對學術的作用和價值就沒有正確的認識。

動畫學術包含的東西太多了,有作為藝術的美學問題,有動畫史考據問題,有動畫文化與表徵問題,有技術革新的問題,有怎麼拿動畫掙錢的產業問題等等,

做動畫學術的目的,不是要讓你做出一個「好」**,而是要重新整理你對動畫的理解和認識

2.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以我的老師為例,他本科讀的是動畫專業,研究生考的是視覺傳達,博士他考了其他的專業。他做過動畫師,參與過動畫製作,他也辦過個展,展覽過自己的作品,他現在在當大學老師,他日子過的也很有情調。

對於不是想一口氣想在動畫專業裡磨到死的人來說,跨專業考研是個不錯的選擇,主要是可以研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會有動力去學習,無論以後從事什麼行業,都是要不斷的去學習自己所從事行業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5樓:蓋蓋菠蘿

工作過一年,也讀了研

究生的人。認真臉「讀研非常有必要」其實讀了動畫專業的同學們應該清楚,平時咱們接觸到的「動畫」和平時在電視上看到的型別並不一樣,因為我們從**者的身份轉變成了製作者。動畫從電視電腦上二維、三維變成了「多面體」。

在讀大學的過程中肯定刷了非常非常多的動畫電影,例如《大鬧天宮》、《天書奇譚》等電影,在技術更新足夠快的學校還有近來時興的vr動畫。那麼考研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專業呢。

首先先反思一下大學這四年我們有沒有紮實的動畫知識體系。有沒有完整的從角色設計草圖到場景設計再到運動規律,以及原畫設計。為了讓咱們手底下的小人動起來,還有一堆軟體等著你去學習。

敘事能力和影視的積累更是重中之重,怎麼設計角色重要,如何詮釋更加重要。

接下來以中國傳媒大學為例,先講一下研究生裡的學術研究生。分為了兩個方向第一是動畫理論與實踐方向,顧名思義,兩個部分,既要有深厚的動畫理論修養,也要有實際創作的能力。第二是動畫產業方向,這個方向主要是動畫商業化,為了培養複合型的高階動畫產業管理以及相關的運營人才。

下面講一下專業研究生,動漫創作值得一提的是在研究生複試的時候需要展示自己最好的動漫作品的片段。

6樓:子龍君喵喵喵

動畫專業是一個偏向應用

的學科,這就意味著他們平時所學習的內容已經與就業和應用息息相關,這樣的專業在就業方面的問題不是那麼大,但是對於讀研究生的依賴也沒有那麼大

如果學習動畫專業要修習研究生可以有哪些選擇呢?其實我覺得和大多數一樣,可以選擇學術類,或者繼續學習應用類。

其實現在動畫已經成為了當代藝術發展的一個重要方面,而且無論是前幾年的《大聖歸來》《秦時明月》《大魚海棠》等等,能夠看出來我國的動畫發展在不斷得到重視,至少這麼說吧,我國的文化產業已經有意識開始發展國產動漫了,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發展點。

比方說北京電影學院就有動畫學院電影學還有專門研究動畫理論的專業,還有央美、南師、廣美等等美術學院肯定都有這樣專門的,研究理論的專業。這是研究生一個非常好的專業,但是偏重理論顯然需要的人才也比較少,這對於以後就業不是特別有幫助,可以選擇當老師?

但是很多人選擇動畫專業的初心肯定不是去當老師對吧,所以我覺得這方面是一個理論可行的研究生修習方向,但是並不是那麼好。

就這樣幾十秒的場景,對於動畫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這不僅僅是看你是否熟練使用特效的軟體,而還看了你的物理學、想象力、觀察和描摹生活的能力,這樣的能力如果過早投入工作我覺得不是特別好,在研究生學習可以使自己在這方面的基本功更紮實一點。

畢竟動畫以後也還是有很多分叉的嘛,比如在研究生就可以學習新聞學、廣告學、動畫特效等等方面,這可以使自己的技術達到高精尖的水平。

雖然我一直說動畫專業的就業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在低水平,大家都能做的方面,壓力還是特別大的,因為有很多兼職、業餘愛好者也非常好,只有達到高精尖的水平,才能夠對以後的職業發展更有幫助。

7樓:施拉姆

關於動畫專業考研,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推薦,因為動畫專業是偏應用型的一個專業,你用三年讀研的時間去某動畫工作工作所收貨的經驗會比你在學校多的多,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如果有同學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去日本、美國繼續學習動漫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國內動他專業相較於國外實力還是有所欠缺的。

在國內的話,開設動畫類研究生點的高校也很多,例如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美術學院等,而且設計,視覺傳達等專業對於動畫類的同學來說也是可以去考試的。就學校的考試科目來說動畫專業同學考設計跨服不是特別大,畢竟有基礎在那擺著呢.

現在國內許多高校動畫研究生都注重培養學術性人才,如果想從事學術和教育的同學可以考慮,同時現在許多學校開設專碩,偏向實踐性的同學可以選擇,而且專業碩士一般都偏向操作,學制是兩年,越來越多的同學都選擇專碩,許多學校對專碩的名額也有一定的擴招趨勢。最重要的是,相比於學碩來說,專碩的英語二比學碩英語一簡單很多,這對動畫專業的同學應該是個福音吧。

總的來說考研還是看自己,跟著自己的心走吧,有的同學本科學歷在社會上也混的很不錯,有的同學動畫博士畢業留校任教現在也家庭美滿,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路,認定了一天就勇敢的走下去。

學動畫專業的有必要考研嗎,動畫專業考研有哪些選擇呢?

確實有一部分動畫畢業研究生畢業會去高校當老師,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既然題主的理想是當一名動畫導演,那麼以下內容也許能給你一些啟發 1.如果目標是做出好的動畫作品,不讀研,直接工作,可以。2.如果目標是做出自己主導的動畫作品,不讀研,直接自己開公司,可以。但這些如果是有2個大前提,1,...

動畫專業的就業方向,動漫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英語專業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究竟是本專業即copy英語專業好考還是選bai其他的專業好考du,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考外zhi語專業的研究生,按dao照他們犯愁的各個科目排列順序來看,位置處在第一的是第二外語。你可以按你的實際情況來分析一下。我當初準備了幾個月的法律專業,後來回心轉意考前7個月換成了英語,現在想起來有一絲的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