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考研有哪些方向啊,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2021-06-29 20:15:09 字數 5533 閱讀 3016

1樓:上賊船莫怕死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1:藥物化學

藥物化學是一級學科藥學下設的二級學科,本專業是培養能在科研與開發生產領域從事藥物合成、藥物設計和功能基因藥物的研究,藥品監督和管理的高階專業人才。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在高校、科研機構及企業從事教學、科研及新產品、新裝置、新工藝的開發研究等專門技術工作的能力。

為各類藥物研究單位,有機化學研究所、醫藥生產企業和藥政機構等單位,也可從事高等學校的教學工作。在藥學領域,單從技術上考慮,藥物化學是最有前途的,這從各公司招人時開出的薪水就能看出來。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不過這專業比較辛苦,客觀的說,工作環境也不是很好,試劑毒性比較大。

如果是女生最好還是不要學這個專業,一來比較辛苦,二來涉及到將來生育的問題。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2:化學工程與技術

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擁有化學工程與技術及分析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材料物理化學等相近學科。結合生物質能源、新能源、綠色化學品等特色優勢,通過不斷凝鍊學科方向,本學科確立了四個學科方向。

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目標是使畢業生成為具備寬厚的理論基礎知識,通曉化工生產技術的專業原理、專業技能與研究方法,能夠從事過程工業領域的產品研製與開發、裝置設計、生產過程的控制以及企業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質科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醫藥、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技術開發、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工作。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3:藥學

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藥學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與基礎醫學背景,掌握必需的人文社科知識以及化學生物學與相關基礎醫學知識、較紮實的自然科學理論和系統的藥學知識,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科研思維能力與實踐技能的高素質藥學專門人才。

社會對藥學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本專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5%。製藥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人們對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還有一塊就是生化藥品,這是一個新興也是尖端的行業,發展前景很好。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4:中藥學

中藥學專業培養具備中藥學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及與其相關的中醫學、藥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中藥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中藥鑑定、設計、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中藥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中醫藥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系統的中藥學專業的基本訓練,具有中藥鑑定、中藥炮製、中藥製備、質量控制評價的基本能力。

中藥學主要從業領域為:中藥檢驗、中藥研究、中藥新藥開發、醫藥院校、藥廠、醫院、醫藥公司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中藥學專業考研推薦院校:上海中醫藥大學(10268)、成都中醫藥大學(10633)、北京中醫藥大學(10026)、中國藥科大學(10316)、廣州中醫藥大學(10572)、哈爾濱商業大學(10240)、武漢大學(10486) 、吉林農業大學(10193)、長春中醫藥大學(10199)、河南中醫學院(10471)、湖北中醫學院(10507)、河南大學(10475)、陝西中醫學院(10716)、江西贛南醫學院(10413)、南陽理工學院(11653)、廣東藥學院(10571)、陝西國際商貿學院(13123)山西中醫學院、華中科技大學等。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獲得充實的研究生時光,你還可以選擇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他們是在製藥方面做的很突出的綜合類大學,畢竟綜合類大學各種專業都有,可以接觸到多元的文化,而這些是藥科大學和工科學校所不容易體味到的,所以他們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學學制藥並不等於研究生也要學,像化學類的專業也是你可以考的,畢竟大部分的化學專業學制藥的學生也都學了,只是學的不深刻罷了,所以你也可以考些化學類的研究生,當然前提是你的化學不錯;

再或者,也有一些研究生轉型的成功者,如果你厭倦了製藥,你也可以考些經濟管理之類的研究生,當然這可能更不容易,以為你需要自學許多其他的課程,當然現在社會需要很多複合型的人才,如果你既懂製藥又懂管理,相信能找到相當高薪的工作,當然這樣的付出是超人的;

最後保守點,畢竟考研是不容易的,要量力而行,以上提到的高校都是在研究生培養的佼佼者,如果你的學習一般,也可以選擇一些層次低一點的高校,或者根據你的生活地區選擇一些較近的學校,一般的藥類院校只要有研究生院的都可以考,畢竟學校有地域性,非名校可能就在當地好找工作,出了這地就沒什麼用人單位知道這學校了,當然也不排除你的水平很高,那這裡我冒昧了,你可以考中國科學院,雖然不是大學,但中國科學院是培養研究生的,畢竟那是中國科學的最高等級,當然難考也是不言而喻的,祝大家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製藥工程考研可從藥分,藥劑,藥化這三個是考研中比較熱門的專業。例如中國藥科大學這三個專業,我是說藥學院的分數都在三百七左右。

藥分環境好,工資沒有後兩者的高。

藥劑環境也不錯,和藥分一樣,女生可以報。

藥化工資最高,但也最辛苦,對身體毒害性最大。女生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頂上來看日本叫我看哈更便捷快遞不開機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20

6樓:崢嶸歲月

藥劑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天然藥化,生藥學,藥事管理什麼的①如果你要是考中國藥科大學(南京),瀋陽藥科大學之類就是向藥學研究方面發展,那裡是專業的藥科大學,適合專向培養,像瀋陽藥科大學就是2023年全國高校製藥工程專業排名第一的學校,當然這些學校的缺點就是除了藥可能什麼都沒有; ②製藥工程畢竟是工科,你也可以考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這兩所,他們是在製藥工程作為工科方面突出的高校,如果你想成為工程師一類,而不是整日在研究實驗室中,你可以選擇以上兩所; ③如果你想獲得充實的研究生時光,你還可以選擇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他們是在製藥方面做的很突出的綜合類大學,畢竟綜合類大學各種專業都有,可以接觸到多元的文化,而這些是藥科大學和工科學校所不容易體味到的,所以他們也是不錯的選擇; ④大學學制藥並不等於研究生也要學,像化學類的專業也是你可以考的,畢竟大部分的化學專業學制藥的學生也都學了,只是學的不深刻罷了,所以你也可以考些化學類的研究生,當然前提是你的化學不錯; ⑤再或者,也有一些研究生轉型的成功者,如果你厭倦了製藥,你也可以考些經濟管理之類的研究生,當然這可能更不容易,以為你需要自學許多其他的課程,當然現在社會需要很多複合型的人才,如果你既懂製藥又懂管理,相信能找到相當高薪的工作,當然這樣的付出是超人的; ⑥最後保守點,畢竟考研是不容易的,要量力而行,以上提到的高校都是在研究生培養的佼佼者,如果你的學習一般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都有哪些?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8樓:

製藥工程可以考藥理藥化藥分藥劑都可以的,至於就業前景,每年都不一樣的,女孩子最好不要幹藥化,特別是合成,對身體不好,但是工資最高的還是搞合成的。浙大的藥學還可以,難不難還得看自己學的程度了,專業課最好能找到之前的真題,有同學的話最好,還可以借到相關課程的筆記。至於前景,有浙大的牌子還是有底氣的,學藥的還是中國藥科大學好些,雖然現在發展不是太好,但是在醫藥這個行業來說,到處都是校友。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我是製藥工程專業,考研該走哪個方向呢?是製藥 ?還是工程?各有哪些優缺點啊?知道的可以告訴我不?

9樓:zhuyongxiao去

女生考藥理,藥劑學等專業,藥物化學也不錯,但是藥化對女的身體有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藥物化學、化學工程與技術、藥學、中藥學,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11樓:閒邪存誠

工程,專案管理。擴充套件性強。不要拘於製藥,要拓,以後才有提升的空間,但前期或有些累。

製藥工程專業有哪些考研方向和對應的學校?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bai方向主要集du中在:藥物化學、zhi化學工dao程與技術、藥學、中

專藥學,以下屬是各專業介紹: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1:藥物化學

藥物化學是一級學科藥學下設的二級學科,本專業是培養能在科研與開發生產領域從事藥物合成、藥物設計和功能基因藥物的研究,藥品監督和管理的高階專業人才。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在高校、科研機構及企業從事教學、科研及新產品、新裝置、新工藝的開發研究等專門技術工作的能力。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2:化學工程與技術

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擁有化學工程與技術及分析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材料物理化學等相近學科。結合生物質能源、新能源、綠色化學品等特色優勢,通過不斷凝鍊學科方向,本學科確立了四個學科方向。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3:藥學

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開設製藥工程專業的大學

生物製藥考研方向有哪些?

13樓:影視老港

生物製藥專業考研方向共有4個,分別為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方向、微生物學專業方向、微生物與生化藥學專業方向、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方向。

在考研中生物製藥就是一個二級學科,一般有微生物製藥、天然產物化學等方向。跨專業考研可以考慮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比如會計碩士、金融碩士;也可以報考法律碩士、工程碩士等。

14樓:學而好教育

生物製藥技術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馬克思主義理論

生物製藥技術專業考研方向1: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01)核酸生物化學、基因工程;

(02)蛋白質化學、蛋白質結構功能與蛋白質組學;

(03)基因表達調控;

(04)基因工程疫苗;

(05)結構生物學;

(06)代謝組學;

(07)細胞與分子機理。

生物製藥技術專業考研方向2:微生物學

01海洋微生物學;

02微生物生理生化;

03微生物遺傳與分子生物學;

04微生物資源與生態;

05應用微生物與發酵技術;

06資源和環境微生物學;

07海洋微生物學;

08微生物生理生化。

生物製藥技術專業考研方向3:微生物與生化藥學01微生物藥物和生化與生物技術藥物的開發與應用;

02微生物藥物和生化與生物技術藥物的製造工藝技術及製造鑑定規程研究;

03生物分離工程技術與現代生物技術的原理方法及其在生物藥物研究和生產中的應用研究;

04基因藥物與基因**;

05生物藥物分析及其體內過程監測。

生物製藥技術專業考研方向4:馬克思主義理論1、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及其中國化研究;

2、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與實踐;

3、馬克思主義法學理論與中國法制建設。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的學生,以後能進什麼公司工作

學制工程以後可從事醫產品的生產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和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從事農方面的研發,銷售等工作。制工程是一個化學 學 中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品種的開發 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1998年。儘管制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

齊魯製藥最新藥?齊魯製藥主要生產有哪些種類產品?

伊瑞可與吉非替尼的成分完全一樣,等效是經過國家認可的,否則伊瑞可也不會上市。齊魯製藥公司歷時6年成功研製的國產 非小細胞肺癌一線靶向特效藥物吉非替尼 伊瑞可 昨日正式上市,打破了國外醫藥巨頭在中國市場的壟斷格局,在增強藥品可及性的同時,將大幅減輕患者的醫藥經濟負擔。國產吉非替尼是國家 十二五 重大新...

與傳統制藥方式相比基因工程製藥的優點有哪些舉例說明

高中生物最後一冊選學部分有介紹 貴師大化材學院的吧?基因工程製藥常見的三大表達系統各有哪些優缺點 大腸來桿菌 酵母菌 動物細胞 大腸源桿菌是 bai原核生物,不過dna少易操作du 酵母菌是真核zhi生物,dna結構和表達更接近dao人類,而且相對易培養 相對動物細胞 不過前兩者都是模式生物,遺傳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