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學經濟學考研的專業課考什麼呀

2021-06-29 22:12:07 字數 4585 閱讀 9928

1樓:zs謝寶生

1、遼寧大學經濟學考研的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16西方經濟學

2、學校指定參考書目:《西方經濟學》(第五版),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2月。

2樓:太難的天上夢

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2023年的考研大綱中指定用書

遼寧大學考研金融系都要看啥書呀??都考啥專業課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大學金

來融學考研科目020204金融源學

①初試科目:英語、數學

三、政治、

經濟學綜合

參考書目:《西方經濟學》(第六版),高鴻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

②複試:面試

③同等學力加試:筆試

加試科目:①國民經濟學②金融學

參考書目:

《國民經濟學》(第二版),林木西、黃泰巖主編,經濟科學出版社,2023年12月

《金融學》(第三版),又名《貨幣銀行學》(第五版),黃達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12月

4樓:秉道教育

2023年的參考書,你可

來以自參考一下

020204金融

bai學:

①du初試參考書目

《2023年金融學碩士研究生招zhi生聯考金融學基礎考試dao大綱》(金融學碩士研究生招生聯考指導小組編)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7月出版

②複試:面試

複試書目:《金融研究》、《國際金融研究》等金融專業雜誌③同等學力加試:筆試

加試科目:①貨幣銀行學②國際金融學

參考書目:《貨幣銀行學》黃達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國際金融學》姜波克高等教育出版社

——————秉———道———教育————————————

5樓:亓小米

去他們學校研究生招生**上去看看吧,這些資訊都有的

6樓:濮恆敬妝

本人不才,畢業兩抄年,混沌於江湖,可能對就業沒有全面瞭解。談一點拙見。就我目前比較瞭解的**業來說。

有些崗位金融,經濟是沒有區別的。譬如說營業部開戶崗,**經紀人,市場服務,市場營銷等。有些崗位,就有些區別了。

如,固定收益部,金融工程部,自營部,投資部等相對專業部門。還有些高階部門,如投行部,則需要一些高階其他技能,如法律和會計知識。在我理解,經濟是寬泛的內容,比較難落實實務。

金融是相對微觀內容,落實相對容易。當然,真的微觀金融,你可以瞭解如金融工程,數量經濟學等。鄙人覺得這個是**行業市場發展的一個方向。

聽學長們說,遼大畢業去銀行是有很大可能的。你如果有偏好,希望以後從事,則可以考慮。個人意見,供參考。

遼寧大學經濟學考研怎麼樣?哪個專業好考

7樓:氈瞪戮

遼大基本上來說還是好考的,經濟類的理論經濟學都比較好考,比如經濟史,基本每年版都招不滿,但像國貿、金權融類的不太容易,金融是最難考的呢,還有會計專業會計專碩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會計學碩初試考數學,英語,政治和專業課;會計專碩這兩年考的人也比較多,所以分數也比較高呢,審計專碩的分數還好一些沒有會計的高,大概就是這樣的一些情況。考研現在還是很方便的呢,只要有網路和電腦手機之類的,就可以聽到像天道考研這樣的網路課程,現在大家都在提倡網際網路金融,我們這一代確實是受到很多便利的一代呢,只要有心,好好複習肯定能考上的呢,加油吧盆友

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學科?

8樓:是微光吖

投資經濟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303數學

三、807西方經濟學。(注:專業課各大院校的考試科目有所不同,需以報考院校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考研的學科主要有: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等等。各個學校具體考試的科目不太一樣,個人認為閣下應該具體瞭解一下所要報考的學校,如有可能儘量聯絡到報考學校的該專業的學生仔細參考一下。

經濟學的複習其實並不是很難,根據個人經驗介紹一下複習方法:

1、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供給與需求:供給函式,需求函式(曲線、定律)、稀缺與**、成本與收入,邊際成本、替代與選擇、效率與公平、經濟人,理性、看不見的手(invisible hand)、邊際:邊際產量、邊際效用、邊際效益、機會成本,生產可能性曲線等。

2、其次,重要的概念要進行理解記憶。一般的專業課考試中都有名詞解釋,按常理說這屬於基礎題,是給你分得的,所以不能丟分。對這些重要概念,不需要一字不差地背出來,還是要首先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可以用自己的話說的。

3、最後知識的掌握要系統化。這一點也尤其重要。因為西方經濟學中涉及到許多不同的學派,不同學派的理論模型、觀點、政策主張都是有一定的差異的。

另外,最好是能找到報考學校裡認識的師哥師姐,要到學校的內部重點筆記或者講義,會很有幫助的。我通過認識的一個研究生要到了一些資料,後來又在華文考研系統的買到了一套資料,對我的專業課能考到130分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作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複習方法,希望我說的這些對閣下有些許用途,祝你考研成功!

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經濟學並不是一個專業,而是指學科門類,它的下面可以分為很多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這些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又可以再分成專業或方向。

這些專業或方構成了所謂的經濟學類專業。

我國經濟學類專業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但具體考研院系不可能開設所有的經濟學類專業,所以考試前必須查詢相關院校招生簡章有關專業設定,比如安徽大學經濟學院考研專業設定如下:

安徽大學經濟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級專業分析:

1、理論經濟學

主要是論述經濟學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經濟執行和發展的一般規律。為各個經濟學科提供基本理論。比較而言偏重於理論的研究。

2、應用經濟學

主要指應用經濟學的基本的原理來研究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規律,或者是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分析,由此為基礎建立而成的科學學科。比較而言偏重於實際的應用。

3、二者區別

用汽車來比較的話就是,理論經濟學是在研究汽車內部零件的配合和組裝等,研究的是汽車本身。而應用經濟學是研究汽車有什麼用?是去拉人還是裝貨。

二、二級專業分析:

在一級專業之下,經濟學這個學科又分為了二十幾個具體專業。各個不同的專業,在報考的難易程度、學習的難易、將來的就業前景也是大不相同。

1、理論經濟學

包括: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和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是理論經濟學乃至整個經濟學中的基礎性學科,不僅是我國經濟學建設的基礎和指導,而且對於我國的經濟改革和現代化建設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

經濟思想史是通過對過去的經濟理論發展和變遷的追溯,針對「經濟對於人類意味著什麼」這個根本問題進行研究的。

經濟史是對古代經濟史、近代經濟史和現代經濟史的研究,來研究和反思當時的經濟現象。

西方經濟學主要是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這是大學本科期間的必修內容,進入研究生階段將進一步深化。

世界經濟主要是從事國際經濟與**、當代世界經濟發展與執行規律、國際投融資等研究 。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主要是以現代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為基礎,以人口、經濟、社會、資源和環境的相互關係及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為主要內容。探索人口、資源、環境與經濟協調發展的機理、模式與途徑。

2、應用經濟學

包括: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 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統計學

國民經濟學主要研究巨集觀經濟理論與政策和執行機制,以及在此基礎上,研究協調穩定可持續發展的巨集觀經濟政策和相關措施。

區域經濟學主要研究全球範圍的區域經濟,也研究跨國跨地區的區域經濟帶、經濟圈,更要服務於本國本地區的巨集觀經濟決策、經濟建設。

12樓:匿名使用者

klo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史浩,字直翁,明州鄞縣人。紹興十四年登進士第。三十年,除權建王府教授。

會金主亮犯邊,下詔親征。時兩淮失守,建王抗疏請率師為前驅。浩力言:

太子不可將兵。王大感悟,立俾浩草奏,請扈蹕以供子職,辭意懇到。高宗方怒,覽奏意頓釋,知奏出於浩,曰:

真王府官也。

考研專業課考試問題哪些專業是考西方經濟學的

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初試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應不多!即使有這樣的學校,我認為這樣的學校也不咋的!你才大三,複習還來得及。其實初試考什麼都差不多,你想西方經濟學容易一點,別人也會這麼認為。還有初試只是一個門檻,你要是複試時候,專業知識不行,照樣刷你的。每年臨沂師範都有很多考研的,他們也都付出很多,學習這...

哪些學校考研的專業課是工程經濟學

河北工程大學,複試,考的工程經濟學 a4 44 aw,考研考bai試必須看網課復du習資料,押題密訓課程zhi,找學姐拿的前dao面是威。公共課回 專業課 衝刺班 押題班,應試性強答 等它們飛走了,立刻搜查大墳,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不過,紫衣女子的身份卻可以自如的在冥土中行走,如果他可以借用紫衣女子...

南大經濟類考研的專業課919經濟學原理是某一本書還是指後面的參考書目的內容

重點指 bai 現代西方經濟學原理 du第五版 zhi劉厚俊編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dao 微觀經濟內學 樑東容 黎 劉東著,南京大學出版社 微觀經濟理論 基本原理與擴充套件 第9版 中英文皆可 walter nicholson著,北京大學出版社或 微觀經濟理論 基本原理與擴充套件 第10版 中英文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