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癢是什麼原因,身上癢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2021-06-30 12:36:55 字數 1128 閱讀 5277

1樓:金華**病防治院

身體癢,考慮可能與過敏或者是蕁麻疹有關。蕁麻疹是**黏膜由於暫時性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發生的侷限性水腫,可能與飲食,感染,藥物,**接觸物,物理,精神等因素有關。而過敏原因就比較多了,如海鮮,雞蛋,粉塵,動物毛,藥物等。

那麼,這種情況,建議患者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日常生活中,建議患者儘量不要用手抓撓患處,以免造成**破損,導致感染的發生。另外,患者要注意避免一些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

身上癢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2樓:克爾克迷糊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可能是蕁麻疹。

蕁麻疹是由於**粘膜小血管反應性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產生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複雜,如食物、藥物、感染、環境、系統性疾病等等,與過敏有關。患者如是經常如此,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過敏源,這樣日常自己也可以避免。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風疹,春天來了

好多人都會這樣莫名其妙的過敏

我今年也這樣,經常晚上就有

剛才洗澡以後,又抹了清涼油

大腿根部,屁股蛋上很多,癢死我了

4樓:

這種情況提示是人工蕁麻疹,醫生檢查的時候會拿鈍性的筆頭或者手指甲輕輕的在患者胳膊上一劃,可能1-2分鐘以後明顯的一條隆起,叫風團,這個時候叫**劃痕症陽性,也可以叫壓力性蕁麻疹或者人工蕁麻疹等等。原因其實不是特別清楚,**起來也有一定難度,現在把它當成過敏性的疾病來用抗組胺藥物,老百姓說的抗過敏**來處理它。但是往往效果也不是特別好,需要患者除了吃藥以外,還要儘量減少**的刺激,比如不要穿太緊的衣服,不要系過於緊的腰帶等等,因為壓迫的地方就容易出現**的風團。

5樓:五高陽

應該是**過敏或者是**病吧,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有保障!沒有症狀表現很難**原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起雞皮疙瘩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病變,一種是病裡性病毒的作用,還有一種是應激性所產生的**正常性措施。

7樓:之驪端木俊悟

您好要是有這種症狀好長的時間,那就極有可能是蕁麻疹,不排除其他症狀,所以應該到醫院去確診下。

今天吃了蝦,身上起疙瘩,特別癢,什麼原因

應該過敏了,過敏引起的 反應,可以多喝點水,吃些抗敏藥物,但記住不能亂吃 有些人吃了蝦 蟹等海鮮食物時,會出現全身發癢 起疙瘩等過敏症狀,引起這種反應的主要原因是 a 免疫的功能包括自身穩定 清除體內衰老的 死亡的或損傷的細胞 防禦感染 抵抗抗原的侵入 防止疾病發生 維護人體健康 免疫監視 識別和清...

身上起成片的紅疙瘩,而且非常癢,是什麼原因

這個是屬於蕁麻疹,主要是由於過敏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明確過敏源,針對性 避免形成慢性,常年發作 是皮炎,瘙癢症。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啊 1大家要是身上突然起了好多紅疙瘩,一定要重視,不要小看這種現象。我把身上起疙瘩總結為以下幾類 有的是傳染病,可能是因為傳染病引起的,有的是皮炎,有時候就是皮炎導...

身上起包很癢是什麼原因呢

使用克癢敏醑。此種藥物能收斂止癢,消炎解毒,用於急慢性溼疹 蕁麻疹,蟲咬性皮炎 接觸性皮炎等引起的 瘙癢症。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安定情緒,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對止癢也有效,飲食宜以清淡為主,忌油膩辛辣。有可能是過敏了哦,飲食要注意清淡 戒菸戒酒。可能是過敏,或者是蕁麻疹,最好去看一下吧,如果是蕁麻疹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