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全身癢是什麼原因

2021-04-30 10:11:25 字數 1488 閱讀 1934

1樓:健康新經

老年人**瘙癢,先別撓!教你2招科學止癢,保護**不受傷

2樓:厚致繁華

你好這個情況可能是蕁麻疹,過敏引起的,建議口服西替利嗪片外,還可以輸液如葡萄糖酸鈣注射液,最好**一週或兩週的時間徹底治好,這樣就不容易**了.

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老年性**瘙癢症,患者可以早日來**科檢查**早日好轉。

4樓:尋羲實鴻煊

您好!您描述的症狀可能是**瘙癢症,是指無原發皮疹,僅有**瘙癢的一種瘙癢症。**瘙癢是由於肌膚腠理毛孔不密,風熱邪毒侵入**,人體肝虛血燥,筋氣不榮,鬱積**而發病.

建議:應當遵循在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配合針對性中成藥辨證施治綜合**,

祝早日**

5樓:濮軒閉力

這是老年性**瘙癢症是**乾燥的問題,冬季給老人用點護膚品**慢慢就改善過來了了.

6樓:徐藉始承教

您好,請您不要擔心,老年瘙癢症比較常見,一般應排除由基礎疾病引起的瘙癢症。

如沒有什麼原因,另外在**上可以用些潤膚的東西,因為有很多是**乾燥引起的。另外可用中藥調理下,如果實在瘙癢厲害建議還是住院**。

7樓:慶梧申爾雲

你好,老人現在的這種情況,是屬於老年**瘙癢症的現象,這是臨床上常見的**病之一,與老年人的生理、生活習慣有關,主要表現就是全身各處皆有瘙癢的感覺,建議給老人服用中草藥湯劑調節一段時間,同時避免辛辣魚腥酒類等,逐漸的就會有所改善了。

8樓:健美山貓

我看一醫藥什志上介紹冬季**幹臊搔癢可服用中成藥天王補心丹,你因陰血虛才會冬季**幹臊搔癢,天王補心丹裡有很多養陰補血的中藥如:地黃 麥冬 天冬 元參 當歸等,

可養你的陰血,雖然天王補心丹是補心安神的中成藥,但因含有這養陰補血藥就可異病同治。如果有失眠 便祕那就更可試試看了,很方便花費也不多。

9樓:鄔恨乙珍麗

因為人老後各種身體機能有所退化,像汗腺油脂分泌沒有年輕人旺盛。建議老年人在冬季一個星期洗個澡為宜。還有,已經有瘙癢的狀況的話。我在這裡告訴你兩個去瘙癢非常有用的小妙招;

1,用花椒熬的水搽洗瘙癢的**。花椒呢,用開水熬3分鐘就好。效果是very

nice

哦!2,用淘米水加些食用鹽搽拭身體,液體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身體有不適,最好是找醫生。

特別是老年人,如果有了病,恢復比較慢,一定要當心,不要亂投醫。

11樓:秋若寒蟬

老年人**癢,造成原因可能多種多樣,有的可能是老年人的**過度乾燥形成的,也有的可能是一種**過敏。

建議用蘆薈試試,擦蘆薈汁,只要感到癢就擦,不要再抓,可能會有效果的。

12樓: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老年人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人到老年聽力和視力難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是耳鳴 耳聾和失明,而老年人失明的常見誘因又是眼底出血。第。一 毛細血管病變。毛細血管病變是疾病的常見誘因,也是疾病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毛細血管病變誘發的眼底出血主要是由於靜脈出血導致的,當患者出現區域性或全身病變時,誘發毛細血管出血,進而導...

大家覺得老年人要多吃黑木耳是什麼原因

黑木耳中的碳水化合物成分中的甘露聚糖 木糖 戊糖等多元糖醇和膳食纖維,不會引起血糖和胰島素水平明顯波動,多元糖醇和膳食纖維都有預防便祕,改善腸內菌群平衡,預防腸癌的作用 老年人預防腸癌的食物之一。黑木耳還含有一些生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 泌尿道腺體分泌的特點,故有化解腎結石 膽結石,促使排出的功效 老...

老年人視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老年人突然視力下降的幾種原因

視力突然下降 可能由急性青光眼 視網膜脫離 中風等病引起 1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多見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女性更常見,嚴重者在短期內就可導致失明。它有家族遺傳的傾向,生氣 過度疲勞 氣候驟變等都是常見的誘發因素。這種病症除會出現突然的視力下降,還伴有眼痛 頭痛 噁心 嘔吐,看白熾燈泡時會感覺燈泡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