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2021-06-30 13:31:10 字數 5555 閱讀 9397

1樓:雨興運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瞭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一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親身試驗

如果lz你是新高一,那就好辦。

1.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信。不管你初中怎樣,高中的數學是不一樣的,初中很死很呆。

如果只是按照初中的方法,學不好高中數學,至少不會拔尖。所以,給自己信心!這樣才有動力啊。

2.有自信,那就拿出行動。在高一時,最好自學完大部分課程,不用鑽得很深,把參考書的知識提綱看看,大致掌握。

然後,看教科書(現在高考題蠻多技巧都是課本上的,比如放縮法的一個公式),把書上的練習做一做,做簡單的,不需要很深。

3.在自學的同時,最最重要的是老師講的課程,講到**,你就要鑽研到**。若是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跟個輔導班,我之前就是這麼過來的,分享一家口碑不錯的http:

//www.wpjj.cn/a/1.

html,僅供參考。伴隨著老師的步伐,在已經自學的基礎上,開始做一些高考題,有些題一開始或許有些難度,或許有些知識點的技巧老師沒講到,但是,你要鑽研,探尋知識的本質是什麼。

4.筆記本,這個當初我沒注意到,很是後悔。筆記本記什麼,記你自己的技巧與老師的技巧(最好配上題),記錯題(不要錯一題寫一題,把錯誤分類,每一類後寫明自己錯的原因)

5.如上所做,在高二,上課會很輕鬆,你只要學習技巧與思維,這時開始,一題多解的訓練,一道題,儘可能想多一點方法,還可以與同學交流。

6.在高一,一開始學集合可能會很暈,這很正常,初中與高中的銜接是這樣的,你一定要給自己信心,努力鑽研,這個過渡期就很快度過的。

7.下面給出 我自己曾經遇到的問題。

a.立體幾何(血的教訓,記住啊),一開始學的是「綜合法」(是什麼你先不用管),很簡單, 是簡單的立體幾何,在高二時,又會學到「座標法」(這個基本是萬能方法),座標法,是萬金油,但是,你要記住,千萬不要用氾濫了。我在學習座標法後,立體幾何題都用座標法,不用思考,提筆就算。

最後,我發現我不會用綜合法了......現在高考趨勢於綜合法,座標法對付幾年前高考題,很快。但是,座標法最近不好用啊,甚至用不了。

綜合法,是思維,座標法,是計算。

兩者過關,萬無一失。所以,建議你兩種方法都練,但綜合法為主,座標法為輔。

b.圓錐曲線,通常是高考最後3題,較難,剛學不建議馬上做高考題,基礎一點要牢(一定,一定,切記切記).

c.導數, 通常較難,也是基礎要牢,導數題,通常比較活,題海戰術似乎沒什麼用(不要深陷其中),要掌握思維與技巧,才可能學好導數。

總結來說:自信(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說:我可以的),基礎(一切之源,要牢),鑽研(我曾經為了尋找一個規律,弄到凌晨3點),歸納(就是你的筆記本)

做到上面這幾點,堅持3年,高考至少135,若是加一點競賽思想,保140沒問題.

3樓:段幹聽安昝基

第一: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

第二: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三: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四:首先要有興趣,其次要有決心,再次要有耐心。最後是認真學習。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4樓:厙漾漾許航

長話短說,只提幾點:

首先,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數學其實不難的,關鍵是你要抓住基礎部分的知識,多看看那種對數學知識架構得東西,理解之後再去做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然後多練,注意的是計算一定別出錯,考試考得不是誰最聰明,而是誰最仔細,要記住,草稿紙是不要錢的,計算時一定要仔細,這個是關鍵。

答題技巧方面,小題目的話,就是要仔細,比如要注意經常會有兩個解的。另外,小題目有時可以用帶數字的方法,比如選擇題。大題目計算一定要注意,還有就是別漏步驟,老師是按步驟給你分的。

格式要對,解,答都寫清楚。

fighting。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學好數學的!!!加油哦。

記住,對自己要有信心,別人怎麼說你不重要,關鍵在於你自己的看法,你有想學好數學的心的話,沒人攔得住你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5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輔導怎麼樣?高中數學輔導有用嗎?

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了.請高中數學輔導老師有用嗎?

高中輔導機構

一、高中數學輔導,打基礎

現在高中的學習進度顯然要比初中的時候要快得多,還有的學生在課堂上一不小心走神,想一下別的就跟不上這節課瞭然後等到下一節課又講新的知識,更跟不上你都不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然後可以通過數學輔導來上課的內容和你不知道的知識.也就是通過自己已經知道了這事,然後再鞏固一下,為後面的學習做奠基.

二、強化孩子的理解

數學課上,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屆的內容還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學習的內容不容易消化.

還有的孩子覺得這些我還沒有理解,老師已經開始進行下一節了,在這種情況下就給孩子報一個高中輔導班還是很不錯的.補課的老師也會按照孩子的學習情況給孩子進行講解.

三、老師輔導讓孩子知道的更多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可能一句話就說過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沒有聽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煩了,所以就要進老師來給孩子講一些他在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把老師講的重點在.多學一點,到時候考試都能用的上.

四、讓孩子的解題方法更多

在給孩子上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一家比較有經驗的教師團隊,因為他們畢業的院校或者自己小時候上課的地方還是比較先進的.所以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可能只說一種解題思路,然而這道題本身還有很多簡便的演算法在上課的時候都沒有提到.這時候就需要輔導老師來告訴孩子,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引簡單的演算法可以正確回答問題,最後還有時間檢查試卷,把自己之前不會的題都有時間算清楚.

孩子在輔導班上課

自從上了高中,對於很多學生在數學學科這個方面,他們學得很吃力,老師的講課速度不光會,並且有時候還跟不上,或者你沒有聽懂.通過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來幫助你彌補自己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最終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6樓:龐睿思可璠

第1,多做題目!你高2的時候應該把高三的東西基本上學完

了吧!對!現在需要的是鞏固這些知識!

別聽現在所謂的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是說給那些貴族家庭的!我們就是要多做題目!

先把分數提上去!到大學了!你什麼素質又不能學呢?

你說是吧!所以!多做題目!

不要挑很難的(個別情況覺得手上的東西都做完了可以做下),把一般的題目的解決辦法拿到手!特別是數學!學理科的,主要區分成績的就是數學和英語了!

英語多背單詞!數學多做題目!至於背單詞你自己可以做個規劃!

比如1天背20個,最好背大學4級的單詞!因為我相信你高中的單詞基本能記住吧!能就背4級的!

不能還是得先把高中的單詞背完!

第2,注意安排自己,規劃自己!你每天可以自己給自己佈置任務!比如今天我要背20個單詞!

做2張物理試卷!禮拜2,我要背20個單詞1張數學試卷,1張化學試卷~而且每天自己規定的一定要做到!不然你1次沒做到,就會有第2次,第3次,,,,,,

第3,要合理注意休息,我說合理注意休息不是說很早就睡覺!不是!到高三了,你睡眠時間絕對不能多於7個小時!

我高三的時候一般是12點睡覺,6點半起床!如果你睡多了!人家就用功了!

你就相對落後了!時時刻刻要做好緊張的學習氣氛!

第4,要給自己定1個目標!目標不要太大!但是你一定要有個終極目標!

比如全班前3,但是你可以一步一步向前!先進前10,前5,前3---一直到拔尖!但是,如果付出了也沒達到目標也不要灰心!

你要記住我能!我一定能!

第5,不要輕信別人的話!班上總會有這麼點人!老是說自己睡覺睡的早啊!

平時上課啊也不是很聽!當時考試就能考好!這種人的話不能信!

你要意識到!只有付出才有收穫!人家能考好!

絕對不會少花工夫的!

第6,要善於自勉自己!給自己加油!時時刻刻有很堅強的鬥志!

ps:我覺得比較好的參考資料!(就是不知道你那有沒有賣)

天星教育的試題調研

和金考卷~~都瞞好的!

天驕之路不要買!很簡單!做了沒什麼意思~~

各科學習可以參考

高中數學怎麼才能學好,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進入高中後,內容一下子增加了很多,每堂課上需要理解和消化的知識點也非常多,學習起來感覺很難。很多同學很難迅速適應從初中到高中的轉變。針對以上問題,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 北京四中數學高階教師苗金利老師表示,高中的數學知識,要學會 式 的學習。一 計算能力。高中涉及到更多的內容,而計算是一項基本技能,對...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高中數學輔導怎麼樣?高中數學輔導有用嗎?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了.請高中數學輔導老師有用嗎?高中...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簡單的學好,高中數學怎樣才能簡單的學好??

第一我想請問你,你的數學老師,你討不討厭,其實感覺上高中了,一個老師的好壞與自己對這門學科的認可程度有不少的關係。如果你的老師不錯的話,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拼命努力一段時間之後,數學成績有成效了,老師自然會表揚你,這樣的話,你會變的比以前自信不少,就算不表揚你,你的成績進步了,就會促使你向新的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