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和應用電子技術的差距,機電一體化和應用電子技術的差距

2021-06-30 21:06:45 字數 1090 閱讀 2047

1樓:

你家開廠的,那你必須學電子了.

電子分應用電子技術,電子資訊科技,通訊技術.前二個的課程差不多,通訊要變一點,應用電子和電子資訊主要學,數位電路,類比電路,微控制器原理\訊號與系統\電磁場與電磁波\電子技能與實訓\電視機原理\綜合佈線\計算機基礎\網路安全與實訓\程式一般vb\vf\或者c語言各地不一樣.電路基本分析.

而機電一體化你是不知道了,,沒有電子好就業,一般在一些加工廠,先做學徒,但工資比電子高一般在1.8k-2.2k的樣子,但比電子累一些.髒一些.

這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如果是學電子進了技術部以後的工資就會很高.女孩子一般會調到質檢,或做技術部文員.

而且你要知道機電是強電,跟機械打交道,象電機,螺絲這些打交道.

只有電子專業才會適合你家電子廠.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機電一體化啊 這些都是緊密相關的專業等你學了就會知道了 應用電子技術 只是比機電一體化 學的要深一些而已 機電一體化應用很廣的 你可以工作了以後自己慢慢 研究電子技術一類的 我就是

應用電子技術和機電一體化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電子技術:就是電氣,電子方面/電子電工類

應用電子技術,應該分 強電和弱電, 強電一般是 家庭用電,工程用電,類指高壓類.

弱電的話,一般是家用電器,機械上的電器櫃,小電壓,通俗的說就是「電工」

機電一體化:就是機械加工,屬於製造類/工程機械

機電一體化,也就是「數控專業」。一般是以車床加工為主,然後附加----機械製圖,金屬切削工藝學,數控程式設計,鉗工工藝學,還有一個就是數控電氣化技術運用(說白了,就是電工知識,但是學的很膚淺,基本是過場子)

所以2個專業各有各的特點和運用場合,電子技術運用,只要有點的地方,都有用武之地,範圍更廣,也可以說是機器電路部分的「保姆」,電動機壞了,總得找電工吧,最起碼懂的,總不能找個做電動機外殼/電動機主軸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電子與機電一體化區別是針對不同研究方向問題,但我覺得應用電子的發展空間要比機電一體化要大。日常有很多的電子方面的東西。

機電技術和電子技術有什麼區別,機電一體化和電工電子技術與應用有什麼區別?

機械技術融合電子技術就產生了現代化機電技術。學機電技術需要學習電子技術,並不涵蓋整個電子技術。電子技術還包括資訊科技等。電子技術 是根據電子學的原理,運用電子元器件設計和製造某種特定功能的電路以解決實際問題的科學,包括資訊電子技術和電力電子技術兩大分支。資訊電子技術包括類比電子技術和電子技術。電子技...

機電一體化的相關專業有哪些,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專業

培養目標 培養學生具備有從事機 機械 電 電子 液 氣 壓一定的理論知識和綜合職業能力的機電裝置 自動裝置和生產線的執行與維護人員 掌握機電一體化裝置的安裝 除錯 操作 維護 維修以及技術改造與技術監製 管理等工作的中級工程技術人才和高階技術綜合性應用型人才 加工 製造工藝設計及加工的基本方法和基本...

汽修和機電一體化哪個比較好,汽修和機電一體化哪個好就業

個人會比較偏向汽修,現在車子這麼多,汽修行業缺乏的人才多,市場也大,有前景 各有利弊吧,不過個人更傾向於汽修 汽修和機電一體化哪個好就業 汽修目前非常好,因bai為現在的汽du車越來越多,只是工作時候zhi感dao 覺有點髒,下班把衣版 服一換就是一個帥哥。現在汽權修是很來錢的工作!我身邊就有一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