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勺子正面看到的東西是反著的而反面卻是正著的

2021-07-01 03:05:36 字數 1873 閱讀 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勺子正面相當於凹面鏡 反面是凸面鏡

根據光學成像的原理 凹面鏡成倒立虛像 凸面鏡成正立縮小的虛像 具體大小還要看焦距 比較複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勺子正面是凹面鏡,所以看到的是反著的(光線的反射作用)而勺子反面是凸面鏡,所以看到的是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凹面是凹面鏡,凹面鏡是成倒立虛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是凹面鏡一面是凸面鏡

5樓:凡凡不平凡

一為凹面鏡,一為凸面鏡。

勺子正反面為什麼照出的人影不一樣

6樓:多學知識和道理

這是光學原理。由於勺子的正反面凸凹不同所以反射的光線也就不同,因此視覺上看到的人影也就不同了。凸透鏡和凹透鏡也是根據這個原理製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勺子兩面的曲面不同

,光線的反射就不同,所以成像就不同,照出的人影看起來就不一樣了。這就是哈哈鏡的原理。勺子凹進去的一面,照出人影響比較大,而凸面照出的人影響比較小,根據勺子的形狀不同,人的樣子也會有一定的變形。

是有光學原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光線反射來解釋。

完全平面的鏡子所照出來的人影算做標準鏡面反射成像的話,相比較:

凸鏡(勺子背面)照出來的人虛像是正的,左右翻轉,影像會變小、根據鏡面曲度不同會變形。

凹鏡(勺子裡面)照出來的人虛像根據曲度不同以及物距不同(自照就是自己到鏡面的距離)成像有所不同,同樣遠的物距,曲度小的會成放大的正立虛像,曲度大的會成倒立(上下翻轉)的虛像,影像會變小,影像也會根據鏡面曲度不同變形。勺子照人影一般應該是倒立的虛像。隨著物距縮小,也會成正立的。

9樓:我叫蔡雲程

跟凸面鏡凹面鏡的道理是一樣的,光從勺面反射的光到眼睛裡也就會看到不同的現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是頂級的發明,看正面就知道就知道你有多強壯,吃飯喝湯有多好,而且像還是倒過來的,倒影沒法跟你爭。別看反面,看反面你會覺得廋,還得再吃。

11樓:◆椰子

以為材質雖然相同,但是形狀不同,正面是凹進去的,背面是突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勺子一面是凹的,一面是突的呀!

為什麼從勺子的正反面看出來的頭像是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勺子的一面相當於凹面鏡,而另一面是凸面鏡,所以成像不同.

為什麼勺子的正面映人是倒的,反面映人是正

14樓:匿名使用者

勺子正是凹面鏡,凹面鏡成像是反對稱的,凸面鏡成像上正對稱的,這個原理在初中物理中好像就學過了,自己回去翻翻書吧

15樓:

凸面鏡和凹面鏡的成像不同,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去翻一下初中的物理書就好了

為什麼把勺子放在水龍頭底下,水會呈現勺子反面的形狀?

17樓:佟素琴庾乙

勺子的正面朝上背面於水面相對,由於光的反射在水中成勺子背面的虛像。

18樓:盈秋英亓鶯

由於水的流量大於勺子的表面積(我不知道是怎麼算的),水的衝擊力與勺子形成一種隔離空氣的區域……我試過類似的現象……反勺子的地區是與外界接近隔絕的……吧……(水密度較大……空氣貌似可以進去)

鏡子裡的東西為什麼是反的為什麼鏡子裡看到的東西左右是反的,但上下不是反的

因為鏡子的原理是 物像對稱,以鏡面為對稱軸。就好像你的兩隻手,手心相對,左右相反,上下一致。其實,鏡子裡的東西交沒有左右顛倒啊。你在左手心裡寫上 左 字,右手心裡寫個 右 字,然後張開雙臂照照鏡子,就會發現 左 字還是在左邊,右 字還是在右邊啊,並沒有左右顛倒啊。當然,你會說,為什麼 左 字是在鏡子...

人的眼睛為什麼能看到東西,人的眼睛為什麼能夠看見東西?

人的眼球的最外層,是無色透明的眼角膜,就好像照相機的鏡頭是一樣的。人的眼睛看起來總顯得水汪汪的,是它經常受到淚水的沖洗而一塵不染。眼睛最主要的部分是瞳孔就是眼睛中間黑色的小圓孔,外界的光線通過它進入視網膜上。當光線強時,瞳孔縮小 光線弱時,瞳孔放大。還是和照相機一個原理,根據光線的強弱,調整光圈。還...

為什麼人聞了惡臭的東西之後會產生嘔吐的反應

因為這是身體對於有害物質的一種防禦,散發惡臭氣味的一般對人沒啥好處,身體就將這種訊號設成了 千萬別吃 的警戒,所以人聞了惡臭的東西之後會產生嘔吐的反應。人們的胃覺是會自然反應的,他們覺得這樣的一個味道特別難聞。所以這樣的一個大反應,覺得相當的不好受吧。因為這是人體的習慣吧,聞了惡臭的東西會有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