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是不是真的有本事,要看他的哪些方面呢

2021-07-01 05:04:06 字數 2327 閱讀 1456

1樓:大洋的情感

「愛情是女人一生的歷史,而只是男人一生中的一段插曲。」——史達爾

男人的理性和女人的感性,鑄就了兩性對愛情不同的態度。女人,一旦認定了一個男人,嫁給他以後,願意把自己的一生精力傾注於家庭中。男人卻在得到後開始慢慢不珍惜,一些離譜的行為會讓女人懊惱自己為什麼當初願意跟隨這個男人。

婚姻對於女人的改變非常大,因為孩子和家庭的緣故,婚後的女人少有能在事業上有更高的成就,一個可靠、有本事的男人對女人尤其重要。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一個如意郎君,卻不是每一個男人都能如此的有本事。

其實想找一個有本事的男人並不難,只要他身上有這四點特質,就要好好把握。

一、懂得感恩

「真善美的花,開在感激的土壤中。」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只需要通過簡單的相處和觀察就能發現。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孝順的人,或許會每個月的收入都會分一部分寄回家中,或許會時不時打個**與父母問好和表達關心。不論是哪一種,他一定會有孝順父母的行為。

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與朋友相處一定會很融洽,因為朋友的好會在他的心裡一點一滴的積攢,並且會以行動反饋回給朋友。這種良性迴圈會讓友情更加深刻,彼此會更加認定,所以看起來他的生活必然是開心幸福的。

懂得感恩的人,必然是一個善良、三觀正的人。他會記得身邊人對他的好,也會有相應的反饋去報答這份美好。與這樣的人相處,他會記得你的好。

哪怕未來有爭執,在他心中的那份好也會讓他冷靜的處理,因為他害怕辜負了你。

二、有野心

「一個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就不是一個好士兵!」——拿破崙

男人能走得多遠,最關鍵的是看他有沒有足夠的野心,以及努力達到野心的那份行動力。只有胸懷夠大,才能創造出更大的成就。如果一個男人只想著一個月賺三五千塊錢生活無憂也滿足了,那這個男人必然沒有太大的成就。

在這個時代想要創造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業是不容易的。如果連想都不敢想,那他的未來就永遠走不到那一步。同時野心也將支撐起一個人的視野,視野寬闊才有資格走的更遠。

沒有物質的愛情就是一盤散沙,女人在尋找自己的愛情的時候也要把經濟能力及其未來能走多遠的範圍算進去。如果這個男人沒有野心,必然創造不出更高的效益,如果未來的一生都在貧苦中度過,那就永遠沒有幸福可言。

三、專注

「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馬克吐溫

與野心匹配的是能力,沒有能力,野心也只能是空談。想要獲得這份能力,最基礎的就是專注。有喜歡的事情,有想從事的工作,不僅要做,更要研究。

能全身心地投入專注到一件事情上,才能讓事業有所成就。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啥都會一點的人一般不會有任何一項學問和能力特別突出,如此就比較難以做出成績。把有限的精力專注在一件事上,會讓成功事半功倍。

專注的人最容易看出來,比如一個人喜歡打遊戲,不專注的人就只會打遊戲,而專注的人會看厲害的人怎麼打,並默默記下來,嘗試、學以致用。不久後那個專注的人玩起遊戲一定比那個不專注的人厲害。專注的人對於自己喜歡的事就會投入很多時間精力進去,在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業也會如此。

四、有情商

「人的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智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商」——佚名

擁有好的情商對事業事半功倍,優秀的情商可以幫助自己更好地洞悉對方想表達的思想、幫助自己控制好情緒和標籤。很難讓合作方、領導、同事對自己產生厭惡,交流時能更加融洽,工作也會更加順心。

擁有好的情商對感情也有幫助,有情商的男人會在最合適的時候給女人浪漫,讓女人的生活更加充實,也讓女人對自己的男人更加愛慕。有情商的男人很少惹女人生氣,哪怕生氣了,也能很快哄好。簡單的說,有情商的男人,就是「鋼鐵直男」的反義詞,相處起來會更加愉悅。

後記:一個可靠、有本事的男人不應該僅僅在事業上有足夠多的成就,也應該有對於家庭的忠誠於關愛。

2樓:南石

第一個方面就是看他待人處事是否謙遜,越有本事的人脾氣越好,越沒本事的人越自大。第2個方面就是要看他在工作上有沒有吹牛,真正有能力的人是很務實的,沒有能力的人才喜歡吹牛。

3樓:訪煙

要看他面對困難時的做法。當一個男人真正有本事的時候,面對困難,他會非常的從容淡定,而不會慌慌張張。

4樓:汽修小頑童

第一要看他的專業能力是否夠強,也就是他從事工作的相關專業的能力。第二就是和人打交道的能力,能否讓與之交談後的人感到愉快。第三就是他對於以後是否有長遠的計劃或者規劃。

5樓:鬱蔥蔥

一個是待人接物的能力上,一看就知道了,尤其是對待那些比自己的等級低的人,看他們是否有素質,這樣能看出來是否能成大事,能團結別人。另外一個就是看朋友,他的朋友什麼樣子他個人也就是什麼樣子,物以類聚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

6樓:危瑞錦

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性格。處理事情的方式可以看出男人是否具有理性的判斷,性格可以決定成功與否。

有個人說,要看人是不是很愛你,就要看他舍不捨得為你花錢,這句話對嗎

錯是心和感應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望採納 您好 這句話也對,這樣就能看出是不是真心的,不錯,可以試試,祝福您越來越好 當然對,都不捨得為你花錢,還怎生愛你 有一定道理,但不是絕對的。一個男生愛不愛你就要看他舍不捨得為你花錢這句話對嗎 對,有一定關係,反正我不喜歡小氣的人。兩個人是相互的,他花多,你花少...

現在的女人是不是都想找有本事有錢得男人

有錢不一定,但是沒本事誰看的上?我是男的,我就認為一個男的沒錢還好,但是本事或者才華都沒有,那憑啥結婚呢,憑啥好姑娘要跟這種人?起碼不能是窮人吧,有沒有錢先不談,至少得做到生活無虞吧。不然女人圖你什麼。為什麼女人都想找個有錢人?不是所有女人都會這麼想,有很多女人更注重感情方面的。只要家境不算太窮就可...

看男人的品位要看他的鞋子看女人是否有內涵要看她的走姿

1.看一個男人的品位,要看他的襪子。2 看一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3 看一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4 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5 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6 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7 看一個人.看一個男人的品味,一是看錶,二是看鞋,三是看皮帶,看一個女人是否有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