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受益於家庭的小故事,名人在家庭教育中受益的故事

2021-07-01 06:03:53 字數 1259 閱讀 1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孟母三遷

這是個很好的例子。

還有許多,我最近在看一本《13歲前,媽媽改變孩子的一生》的書,裡面有不少的故事,對初為父母的人有不少有啟迪的故事。如果你是老師,這本書也不錯。推薦!

名人經典勵志小故事,找幾篇

2樓:匿名使用者

1、莫扎特:一個天資聰慧的神童  莫扎特被公認為**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個孩子對待**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

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努力彈出他曾經聽到過的**。一次,莫扎特的父親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歲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寫東西。

父親問他在幹什麼,莫扎特說他正在寫鋼琴協奏曲。父親把五線譜紙拿過來一看,激動得流出了眼淚,他對朋友說:「你看,他寫的這些又正確又富有意義啊!

」天資加上勤奮和用心,這就是神童莫扎特!

2、卡莉·菲奧里納:從母親那裡受益匪淺  惠普前任女掌門卡莉。菲奧里納曾是男性主導的矽谷中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精明強幹、堅忍不拔的卡莉曾兩度榮登財富「最有權威的女企業家」榜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卡莉從小就受母親影響,從母親那裡學到了堅強、博學和熱愛生活,並受益一生。  卡莉出生於美國得州一個帶有歐洲血統的家庭。

父親是聯邦法院的法官,母親則是一位藝術家。在童年的卡莉心中,母親一直是她最崇敬的人。母親熱愛生活,教卡莉做人的道理,使卡莉的潛能得到最大的發揮。

卡莉童年時代隨父母遊歷了不少國家,不僅開拓了眼界,更培養了思考問題的廣度和深度,這對她成為一個有勇氣、有魄力、自信並熱愛生活的人也不無影響。

3、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4、厲歸真學畫虎  五代畫虎名家歷歸真從小喜歡畫畫,尤其喜歡畫虎,但是由於沒有見過真的老虎,總把老虎畫成病貓,於是他決心進入深山老林,探訪真的老虎,經歷了千辛萬苦,在獵戶伯伯的幫助下,終於見到了真的老虎,通過大量的寫生臨摹,其的畫虎技法突飛猛進,筆下的老虎栩栩如生,幾可亂真。

從此以後,他又用大半生的時間遊歷了許多名山大川,見識了更多的飛禽猛獸,終於成為一代繪畫大師。

名人成長的故事,背後艱辛的小故事!!

名人自強不息小故事,古代自強不息的名人故事

毛遂自薦 戰國時期,秦國的軍隊圍攻趙國都城邯鄲。趙國派平原君到楚國求救,平原君的門下食客行遂非常自信,自我推薦,要求前往,結果,他終於勸說楚王同意援救趙國。後人就用 毛遂自薦 來比喻自告奮勇,自我推薦。這個故事亦反映了毛遂是個有信心的人。晏子使楚 春秋時期,齊國和楚國都是大國,有一回,齊王派大夫晏子...

關於名人思鄉的小故事,關於名人思鄉念家的小故事200字左右的,歷史名人古今中外的都可以

思鄉的故事 現在,我們奪取了全國的勝利,淮安我是一定要回去看看的!他的講話最後被一陣熱烈的掌聲淹沒。7年後,他在西花廳接見淮安縣副縣長王汝祥時又說 是啊,我何嘗不想回去看看!1946年,我在南京梅園新村時,有一回夢見自己又在文渠裡划船,醒來後便想,將來全國解放了,我一定回去看看,可這些年多少事情等著...

關於勤儉的小故事,名人勤儉節約的小故事

有這麼一個民間故事 從前,在中原的伏牛山下,住著一個叫吳成的農民,他一生勤儉持家,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十分美滿。相傳他臨終前,曾把一塊寫有 勤儉 兩字的橫匾交給兩個兒子,告誡他們說 你們要想一輩子不受飢捱餓,就一定要照這兩個宇去做。後來,兄弟倆分家時,將匾一鋸兩半,老大分得了一個 勤 字,老二分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