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名人在窮苦的生活環境中成長的故事

2023-03-20 02:05:06 字數 1077 閱讀 9265

1樓:匿名使用者

頭懸樑、錐刺骨、霍金、張海迪。

窮苦勵志的名人故事

你知道關於貧窮的名人故事有哪些嗎?

名人在窮苦的環境中成長的故事 急急 !!!! 5

2樓:莊辰皓

曾在中國政治舞臺上叱吒風雲、領導中國勞動人民推翻壓在他們身上的三座大山、埋葬剝削制度的一代偉人***,小時候因無錢買書,竟然徒步走了二十多里的路,到親戚朋友家去借書讀。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黃的豆油燈下苦讀。就是這種追求知識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使他有著巨集大的理想和抱負,才使他後來成為中國傑出的人民領袖。

著名作家高爾基從小就飽嘗人間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痠背痛,也不肯放棄一刻時間去看書,還常常在老闆的皮鞭下偷學寫作,終於成為著名的作家。 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家裡買不起書,買不起做實驗用的器材,他就到處收集瓶罐。一次,他在火車上做實驗,不小心引起了**,車長甩了他一記耳光,他的一隻耳朵就這樣被打聾了。

生活上的困苦,身體上的缺陷,並沒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奮地學習,終於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科學家。

3樓:水月鏡花

范仲淹劃粥苦讀。

范仲淹小時候是個窮苦的孩子。他兩歲死了父親,為了生活,他就一個人來到一所寺院,一邊幹雜活,一邊苦讀,常常讀書到深夜。困了,他就用冷水洗洗臉。

最使他感到困苦的就是每天連吃飽也不容易。冬天他就煮好一盆粥,待粥冷凝後就用刀劃成四塊,早晚各取兩塊,就著醃鹹菜下肚。

一天,一個同學來看望范仲淹。這個同學家中很富有。他見范仲淹生活這樣艱苦,心裡很感動,回家後就向父親講了這件事。

同學的父親就叫人給范仲淹送去好飯好菜。過了幾天,這個同學又來了。奇怪的是,送給范仲淹的飯菜還原封不動地放在那裡,便責問范仲淹範為什麼不吃,范仲淹趕緊表示謝意,他說:

「不是我不感激令尊大人的厚意,而是我每天吃粥已經成習慣了,如果吃了你送來的好飯,貪圖享受,怕以後就吃不下稀粥了。」這個同學聽了深受感動。

范仲淹就是這樣從小立志,劃粥苦讀的。靠著這種精神,他終於成為宋代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寫出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

白蟻的生活環境,白蟻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白蟻是群棲性的昆蟲,巢穴就是白蟻的大本營,並且分為蟻后 蟻王 工蟻和兵蟻,都有明確的分工,井井有條。即便外出採食,也會和內部有緊密的聯絡。白蟻是懼怕光的,外出採食都會先提前做挖好隧道,來隔絕外界的...

蚯蚓喜歡潮溼的生活環境,還是乾燥的生活環境

實驗設計嗎?材料及作用 方盒子一個,潮溼的泥土和乾燥的泥土各一堆,硬紙板一塊我的猜想 蚯蚓喜歡潮溼的環境 要改變的條件 溼度,光照。不改變的條件 泥土溫度 控制的方法 方盒子一半潮溼的泥土,一半放乾燥的泥土。把硬紙板放上遮住一半潮溼一半乾燥的地方,光照另一半 陽光或燈光 形成田字形四塊不同環境,把幾...

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福建茶的生活環境是什麼?

福建茶屬紫草科 基及樹屬常綠小灌木,產我國的廣東 福 建 臺灣等省。比較耐陰,性喜溫暖溼潤氣候,不甚耐寒,適生於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壤土。福建茶 放置場所 福建茶系南方樹種,怕寒冷,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盆養,須放置於通風透光,空氣溼潤之處。冬季務須放進溫室,溫度最好不低於10 並保持一定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