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聰明的家長會怎麼做呢

2021-07-01 08:04:25 字數 4783 閱讀 3865

1樓:上海電信電渠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我們家長也會不自覺的想發脾氣。這時候呢,我們的家長就需要控制自己的脾氣。然後呢,教會孩子控制自己的脾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發脾氣的時候,尤其是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作為家長,聰明的做法絕對不是跟他硬碰硬,因為那樣往往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儘量採用柔和的做法,先讓他把情緒安撫下來,比如你可以走出家門,給他空間讓他一個人靜一靜,一個小時左右回家給他做頓飯,在飯桌上好好聊聊,一般的矛盾都能和平解決。

3樓:我給你寫信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在孩子穩定了自己的情緒之後,心平氣和地與孩子進行溝通,跟孩子聊聊自己發脾氣的感受,以及讓孩子意識到亂發脾氣的錯誤,以及讓孩子反省以後應該怎麼做。

4樓:哎呦喂

不阻止哭,哭也是情緒發洩的一種方式,讓孩子發洩自己的情緒有助於他的成長,這時候如果做思想工作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5樓:蛋黃聊八卦

聰明的家長會在這個時候給孩子足夠時間和空間,當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再和孩子進行溝通,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發脾氣是不對的,和孩子好好聊一聊。

聰明的家長會在這個時候來轉移孩子注意力,很多小孩子注意力並不是很集中,所以這時候聰明家長都會領著孩子做其他事情,以此來轉移注意力,讓孩子脾氣消下去。

6樓:楓說社會

聰明的家長會讓孩子自己認識自己的錯誤。教育孩子不僅是傳授知識的過程,也得讓他學會自己認識自己。

7樓:旺仔小褲頭

讓孩子先冷靜下來。孩子在發脾氣的時候是任性聽不進去任何道理的,家長要先等孩子冷靜下來,再去和孩子講道理,不能用更加暴力的方式去壓制孩子的脾氣。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應該怎麼做

8樓:時事是實事

孩子是能聽懂一些道理的,但一定要在孩子冷靜的時候才和孩子講道理,這樣才能事半功倍。我在發脾氣的時候就希望父母能多關心我,這樣我才能感受到父母的愛。所以如果你的孩子也經常發脾氣,你一定要用愛感化孩子,這樣孩子才會越來越聽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對孩子發脾氣四注意

記住,對孩子粗暴的打罵只能讓孩子對你感到恐懼。只要他不會撞到自己的頭,或者撞到花瓶,沒有傷到自己的危險,不如任由他在那裡鬧一陣。保護他的最好方法是扶著他讓他坐在地板上鬧到冷靜下來。

當他開始冷靜的時候,他發現你仍然在旁邊,仍然什麼變化都沒有。他就會慢慢地恢復,慢慢地放鬆,慢慢地又回到你的懷裡。尖銳的哭鬧聲慢慢地平息,變成嗚咽聲,轉眼間他就恢復成了原樣。

也會有的孩子在情緒氾濫時,拒絕所有的人,他們會強烈地抵抗你的靠近。如果你的孩子是這樣,不要堅持**他,只要他不會傷到自己就可以了。

1.不要在他哭鬧的時候堅持爭吵或者辯理,此時他不會講任何道理。

2.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也向他大叫

3.生氣是很容易傳染的,有時候面對孩子的哭叫,你也很難控制自己。但是記住,當孩子準備停止哭鬧時,當他聽到你生氣的聲音時又會被嚇得恢復叫鬧。

4.不要讓孩子覺得他可以在哭鬧中得到妥協或者受到懲罰你要讓他覺得,他可怕的大哭大鬧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並不能引起任何改變。既不會對他有利也不會帶來對他的懲罰。

如果孩子是因為你現在不帶他出門而大鬧,那麼這個時候你也不要改變你的做法。

10樓:靜默講故事

面對孩子發脾氣,你會怎麼做。

1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做?美國家長和老師常用一種“計時隔離法”,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卻能讓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怎麼做?

12樓:錦鯉媽咪

孩子發脾氣,家長的幾種做法,對孩子的影響深遠不同的家長,對待孩子的撒嬌、發脾氣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不同的處理方式對孩子而言,影響也是天差地別。

1、堅持講道理

有些家長在孩子犯錯誤、發脾氣的時候,堅持會和孩子講道理,希望孩子聽清事情的道理,可以明辨是非,不隨意發脾氣,可這只是父母所認為的理想結果。

孩子生氣發脾氣的時候,聽不進去任何道理,父母越在一邊講所謂的道理,孩子就越是覺得父母在編織謊言,越不讓他去做什麼事情,他就會越覺得煩躁。

2、哄孩子一生氣、發脾氣,家長就束手無策,利用各種方法去哄孩子。新鮮的玩具,好吃的零食,希望孩子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是時間一長,他們就發現已經無法滿足孩子的要求了。

哄的招數對孩子已經不管用了,孩子的脾氣甚至又上升了一大截。這都是父母盲目哄的結果,孩子已經被慣壞了,又能怪得了誰呢?

3、直接發火

有些脾氣火爆的家長,面對孩子的脾氣,會直接發火,不想讓孩子養成壞習慣,希望通過自己的脾氣,來壓制住孩子的脾氣。

這種方式是快速有效也是錯誤的,孩子會因此嚇壞,從此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看著很乖巧,實則被壓制得沒有了自我,膽小懦弱。除此之外,還可能會導致孩子更加叛逆,父母越說,孩子越會對著幹,並且學會了這種以暴制暴的方式。

4、置之不理

對待孩子的暴脾氣,還有類家長會使用冷暴力,對孩子置之不理,覺得孩子就不能慣,就讓他生氣、發脾氣,不用理他,沒有人理他之後,自然脾氣就收回去了。

其實孩子發脾氣時,也是需要家長的關愛的,有時他們沒有什麼根本的目的,只是想找存在感。但是家長如果置之不理,會降低孩子的安全感,覺得自己不被愛,影響心理健康成長。

很多家長把孩子分為天使寶寶和惡魔寶寶,但是無論是哪種寶寶,都是有自己的脾氣,就是分脾氣大小罷了,因此家長對待孩子的脾氣,一定要耐心,切不可隨心對待。

那麼家長究竟該如何對待孩子脾氣呢?孩子的脾氣越來越大,其實多半是家長的“鍋”。當孩子產生負面情緒時,作為家長,做好正確引導相當重要。

1、接受負面情緒

當孩子發脾氣時,父母可以告訴孩子:世界上每個人都會生氣,也都有發脾氣的權利。發脾氣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情緒,這不是特殊的,不是隻存在一個孩子身上的,這是共通的,這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所以如果有什麼不順心,不滿意的事情,大可以生氣。

但是,人不能被負面情緒支配太久,如果久了就會影響身心健康,也會讓別人難以接受。

2、給予足夠的安全感

父母必須告訴孩子,即使生氣、發脾氣,作為父母都依舊會愛自己的孩子。發脾氣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無論孩子的優點還是缺點,父母都會包容、理解、愛護。讓孩子感覺到父母的寬容,對孩子的愛意,給足孩子安全感。

3、瞭解孩子生氣的原因

家長針對孩子發脾氣,可以試圖讓孩子說明原因,究竟是怎麼了,讓孩子可以表達出來。有時候孩子可能走路累了,家長還一直往前走,不給孩子一點休息空間,孩子憋著一肚子的氣,在某一瞬間爆發出來,家長卻覺得莫名其妙。

所以問清楚孩子生氣的緣由才是最重要的,更有利於解決問題。

4、教會孩子發洩情緒

教孩子如何發洩情緒,比教孩子吞噬情緒更為重要。無論是誰,只要有氣憋在心裡,都會鬱悶,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各種疾病,抑鬱成疾也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讓孩子學會發洩自己的情緒相當重要,孩子是最天真無邪的,會用最直接的方法去表達自己的不滿,比如哭、撒嬌、耍賴等,父母如果實在接受不了這幾種,可以選擇合適的方式,引導孩子去發洩。

5、發脾氣後的引導

等孩子發洩好自己的情緒,家長問清其中的原因,要具體原因具體解決。如果是家長自身的原因,跟孩子道歉,如果就是孩子自己的慾望無法得到滿足而生氣,可以和孩子講好道理,進行正確的引導,讓孩子可以明辨是非。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給家長最好的禮物,從孩子會哭會笑的那一刻起,所有的行為就牽動的家長的情緒。可有時候卻是,關心則亂,亂則生錯。家長們在處理孩子的事件之前,一定要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妥善處理問題。

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的好處有負面情緒不可怕,妥善處理才最重要。讓孩子學會處理好自身的負面情緒,更是好處多多。

1、發洩後的舒暢,有利於身心,不易產生心理問題

孩子的負面情緒得到發洩,發洩之後心裡自然不會堵得慌,可能有的方式不被家長接受,但是孩子的考慮本就沒有那麼多。即使孩子的心裡有氣,但是經過其他渠道表達出來之後,就會有利於身心的健康成長,不會產生心理問題。

2、不害怕表達

情緒的發洩是孩子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其實更利於自己情感的表達,讓他們更願意訴說。很多孩子長大之後即使難受都會憋著,不會告訴任何人。其實就是害怕表達自己的情緒,這是一種內心的缺陷。

3、正視自己

孩子從小學會正視自己很重要。自己的優點也好,缺點也罷,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不能因為是缺點就當做不存在,甚至隱藏。人無完人,不自傲、不自卑,做一個真實的自我才是最好的。

作為家長,教會孩子處理負面情緒,遠比讓孩子乖乖聽話來的更重要。每個孩子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每個孩子的情感更是天差地別。父母希望孩子成為優秀的人,就不要試圖壓抑孩子獨有的脾氣,讓孩子學會發洩情緒,往往更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無論是誰都需要情緒的宣洩,孩子也一樣。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家長要做一個正確的引路人,讓孩子可以健康地成長。

1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做?美國家長和老師常用一種“計時隔離法”,不打不罵不發脾氣,卻能讓孩子乖乖聽話。

14樓:媽媽貝貝

孩子容易出現情緒不穩定的情況,愛哭、暴躁,還喜歡摔東西。大多數家長或者老人會縱容孩子的壞脾氣,但是家長這樣做,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的性格,那麼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要怎麼做呢?

1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冷靜地看著孩子發脾氣,等他們情緒穩定之後,再慢慢分析發脾氣的原因,然後去引導。

16樓:晨晨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應該不要管,直接無視孩子,等孩子脾氣發夠了,安靜了,再去教育孩子。

17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詢問孩子,發脾氣的原因,然後給出一定的安慰與疏導,就可以了。

求家長會的主題,家長會主題能寫什麼

初一 新起點,新氣象 初一下 新問題,新方法 初二 青春的旋律 初二下 面對分化 初三 目標 初三下 創造輝煌 家有兒女 裡有沒有開家長會的?如果又可以參考一下哦安慰下咯 熱烈歡迎家長 如果是初 高 一的家長會 走進初 高 中 如果是初 高 二的家長會 中考 高 的腳步近了如果是初 高 三的家長會 ...

關於家長會的作文,關於家長會的作文600字

爸爸去開家長會了,我在家裡心想 我最近一段時間在學校裡沒有不完成作業 淘氣 和同學鬧矛盾的現象出現,老師應該不會問爸爸說我些什麼吧。於是我便心安理得地等著爸爸的歸來。盼啊,盼啊,好不容易才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我便興沖沖地去開門。爸爸剛進門,我脫口而出地問 老爸,家長會開得怎麼樣,老師說了些什麼,有沒有...

開家長會的感受作文,開家長會的感受作文400字

今天星期五,下午兩點半學校居心了一次家長會。再開家長會之前,我很是擔憂,聽說開家會時要把信以及作業給家長看,怪不得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寫一封信給家長,寫給其中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無所謂。還要搞的那麼逼真 買信封。原來是要開家長會啊!早知道要開的話,我才不寫那麼爛的作文給老師,那天我只是很想出去玩了,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