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家長會觀後感,一個學校的家長會觀後感

2021-09-14 11:00:49 字數 4696 閱讀 762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試卷

篇一:參加學校家長會感想  參加家長會感受  參加了孩子的家長會,我感觸很深,收穫很多。通過參加這次家長會,使我對學校和老師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

  家長會後,仔細回味老師的話語,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注重對孩子養成教育的培養。  人們常說:

「習慣成自然」,一個好的習慣會讓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受益終身,一個壞的習慣,會徒增許多彎路和挫折,不論是學校還是班主任都對孩子的習慣培養做足了功夫,作為我們家長更應該以身作則,這樣才能起到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作用。  二、關愛孩子,先從關注開始,多支援,多鼓勵,培養孩子的信心。  對於孩子的學習,作為家長有時過度的關注起「分數」,時常最大程度上與同事之間的孩子進行對比,評定好與壞,而忘了關注她的學習過程,多鼓勵、多讚揚、及時糾錯,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永遠不要說自己孩子笨,不要把自己孩子別人家的孩子相比,只要孩子與自己比,哪怕有一點進步和提高,都值得讚揚。

  我們做家長的有必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總看到別的孩子的長處,用別人的長處來跟自己孩子的短處比。要學會發現自己孩子的閃光點,讓「賞識教育」落到實處。  三、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家長和孩子共同進步,言傳身教。

2樓:蕊

一個學生的家長會

那可以捨棄全部,而你們經常忽略輕重

就在前年蘇州,一個小姑娘同自己母親吵架,媽媽告訴他孩子:「你都上高中了,媽每天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家做清潔工,一個月才八百塊錢, 你考試考這麼少的成績,媽媽多難過!」女兒說:

「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嗎!」

「孩子啊,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啊!」

那可恨的女兒把門一摔,就離家出走了!

多麼小的一件事情啊,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啊!就這樣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

媽媽發動家裡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著孩子。

晚上**點鐘了,小姑娘一個人在街頭,走在江邊,他又冷又餓,流著眼淚,恨著自己的磨媽媽,走到一個大排檔的門前,看著人家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著一碗麵條,「孩子啊,是不是跟家裡吵架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了,回家吧!」小姑娘接過麵條,狼吞虎嚥的吃了,忽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 啊!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說:

「孩子啊,就憑你著句話,我這碗麵就不該給你吃啊!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你一碗麵條,你能這樣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到大,吃了那麼多辛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 啊!」

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

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啊!

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對待父母親,不要讓人家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就在這次汶川大**中,當我們的救援隊員來到北川的時候,大家驚訝的發現震的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們在那裡巡迴著,突然聽到從廢墟下面發出一個微弱的聲音,一個小女孩的聲音「救我,誰來救我!」他們把那廢墟搬開,用千斤頂支起玉石板,才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女孩,她們被廢墟壓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戰士們辛苦的把那孩子拉了出來,小姑娘奄奄一息,「叔叔,快去就我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了!

」戰士們聽到以後,把玉石板在撬起才發現,下邊躺的是孩子的父親母親,而那一幕讓所有的戰士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用兩隻手支撐一塊玉石板,父親背朝下,象木撐一樣背上呀著一塊玉石板,就在父親母親二人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個小小的空隙裡,這位小姑娘倖存了!

親愛的同學們,也就在那一瞬間,孩子活了下來,父母離去!

請現場的同學用手拉著你身邊家長的手,沒有不好意思,把你那手伸出來給他。同學們聽我給你算筆帳!你現在是高中生啊!

在過三年你考上大學,你現在有的同學每天能和父母在一起吃吃飯,有的同學住校,只能週末回去一次,等你考上大學了,你就每年只有兩次假期才能看到父母親,將來工作了就只能剩下春節了!所以你們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多長啊!好好珍惜今天下午在這裡,不要等到有一天父母離去的時候,你才恍然大悟,喊著爸爸媽媽對不起,那已經來不及了!

他們為你辛苦,為你付出,就為你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時間過的真快啊,在接下來的時刻裡我想每個同學,你們今天都應該完**生一個偉大的作業!而這個作業在國外連小孩都都做過,我們中國有多少人沒有做過!請現場的各位家長同志稍安勿燥,坐在那裡不要動,在接下來的過程裡無論發生什麼,家長同志請不要笑,因為你的笑會傷害孩子的自尊,那是一種虛榮的笑容,不是發自你內心的,請所有身邊有家長的同學站起來,每位同學面朝自己的家長站好,把你的凳子放到你的身後,各位家長同志,無論發生什麼,請你們不要動,同學們,站直了,聽我告訴你,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孝敬父母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正眼看過自己的爹媽!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們的頭都低下來,看一看你的父母親,看一看今天到會的家長!

你看一看他頭上的白髮,看一看他們穿的衣服,看一看這裡為你們操勞的!

孩子們,看看你的媽媽 ,一個年輕美麗的母親啊 ,自打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你媽媽就放棄了他所有的愛好,媽媽沒有在去唱過歌,也沒有在去跳過舞,媽媽上班的路上想在著你,下班的路上也想著你!孩子啊,你小時候生病去醫院,你媽媽抱著你都給醫生跪下了,為了你,你媽媽從來沒要過面子,可是你怎麼做的呢?在媽媽冬天最冷的是時候,再冷水裡洗菜,手凍的紅紅的,你都沒說過一聲媽你辛苦拉!

這麼多年來嗎為你做了那麼多,你從來沒有在你媽最難的時候說過一聲「媽,我愛你!」

因為你不好意思,看看你的父親,一個剛強的男人,爸爸在家裡象一個山支撐著這個家,愛著你和媽媽,沒有爸爸的辛苦就沒有今天的幾啊裡的幸福!可是你怎麼做的,你經常抱怨這裡的父親,你為什麼不是老闆,你為什麼不是當官的,為什麼我的爸爸沒有別人的爸爸強?孩子們,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們當爸爸的還希望我們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那!

你做到了嗎?孩子啊,不很不容易,爸爸太辛苦了!爸爸在家裡非常的難,他每天給你笑是爸爸最真誠的笑,現在的男人在市場經濟的環境的忍受多大的壓力,他們要去忍受掙錢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但是無論多大的壓力,爸爸媽媽在孩子的面前都表現的那種快樂和自豪!

同學們,你們還沒有在你父親最難的時候說過一聲:「爸,你辛苦了!」你還沒有在你爸爸最累的時候說過一聲:

「爸爸,我愛你!」在坐的今天還有很多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外公和外婆,有多少同學我要批評你,在家裡你對老人什麼態度,你們象在使用不花錢的傭人,你給我做飯,你給我拿書包,你給我洗衣服!孩子們,那是你爸爸媽媽的爸爸和媽媽,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吃 沒吃到什麼,穿沒穿到什麼,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孩子養大了,今天替孩子看孩子,可是那孩子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啊,給你們做事,你們連個謝謝都沒有!

全是應該的!所以同學們,今天學會愛的表達!標誌著你真正的長大,沒個同學把頭抬起來仰向天空!

沒有羞澀,沒有不好沒意思,做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優秀的學生...

請跟著我大聲的喊:「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爸爸,你辛苦了!」「爸爸,我愛你!」「爺爺奶奶,您辛苦了」「外公外婆,我愛你們!」

家長會的感想?

3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可以從

一、要尊重孩子,也是尊重自己,二、父母學做孩子的朋友,然後多和孩子溝通,三、表揚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來寫作。

正文:通過參加這次家長會,收穫很多,也學習了很多東西,受益非淺。我覺得教育孩子的確不是把孩子交給學校就萬事大吉了。

這次第一次開家長會都能真心的感受到班主任老師對這個班級、對所有孩子的那份責任及良苦用心,老師總是很全面的總結孩子們的情況。不過家長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應該付出的更多。結合我的認識,我認為家長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尊重孩子,也是尊重自己

我以前總是認為自己是家長,總是自己說了算,孩子做錯了什麼事,總是一陣吆喝,次數多了,我覺得起的作用不大,孩子也學會大聲對我吆喝。我說她,她反駁說,跟你學的。

慢慢的,我認識到自己的不對,當孩子再有啥不對的,我坐下和她和氣地商量,當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表示以後會改正,我再適時地加以鼓勵,效果不錯。孩子也變的聽話了。

二、父母學做孩子的朋友,然後多和孩子溝通。

要和孩子溝通,先要傾聽孩子的意見和建議。

三、表揚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以上幾點只是我淺顯的認識,相信各位家長都有自己更好的觀點。

孩子的人生之路還非常漫長,有些能力是慢慢發掘的,不到一定的時侯是發現不了的,所以不要放棄!相信孩子吧!我們的孩子都是最棒的!讓我們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相互**學習吧!

4樓:暴走少女

寫作思路:可以寫一下通過家長會的收穫,比如在教育孩子這方面和其他家長的交流等等,說一下自己的體會和感受,然後總結幾點給學校或者老師的意見和建議就更好了。

正文:每次開完家長會都有很大的收穫,這次更是受益匪淺,在與家長的交流中,學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而且使我認真反思自己過去對孩子的教育,深入思考今後應該如何教育孩子。

我想首先在教育孩子上我應該做到以身作則,時時、事事、處處注意自己對孩子的影響。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在日常生活中孩子與老師相處的時間比較多,所以我平時的言談舉止,對事物的處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態度等等,都會對孩子產生較大的影響。

收穫體驗的幾個方面:

一、對孩子學校教育的信心更大

孩子上一年級的時候,年齡還比較小,對於上小學還是再上一年幼兒園這件事,我們兩個家長自己也猶豫不決,最後是三小良好的學習風氣和優秀的師資配備讓我們下定決心。入學兩年來,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的成長與進步歷歷在目,一切得益於學校寬鬆、嚴謹、和諧的校風和老師認真、踏實、創新的思想態度。通過這次家長會,我們對孩子小學階段的學習進步的信心更大。

二、在教育孩子的思想認識上得到提高

應該說,孩子的成長,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的特點,對父母來說,孩子的教育是一件非常複雜和長期艱鉅的工作,甚至可以說是評價一個人的人生成功與否最重要的判斷標準,孩子教育的好,那我們當父母的就獲得最大的成就。

一個勺子的觀後感。如何評價《一個勺子》?

今天晚上,我喝完稀飯便讓媽媽幫我舀一碗,可老媽就是不給我舀。爸爸突然提議要不然咱們三個來轉勺子吧!勺子把轉到誰的面前,誰就去舀稀飯。我拿出一把大勺子,媽媽開始轉,勺子最終到了媽媽的身邊,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無奈只好的給我和爸爸舀了稀飯。我心裡想 這一次我可要抓住機會,報復一下又兇有可愛的 母老虎 媽媽...

求孩子爹的觀後感,求25個孩子一個爹的觀後感

剛看了筷子兄弟繼 老男孩 之後的有一部微電影 父親 父女篇,看完後自己酸楚幡然,每個男孩子都有父親,將來也會做父親,當自己還是懵懂孩子時候,有幾個能真正理解和了解自己的父親以及父親的愛子之心以及撐負一個家的那份責任和艱辛,或許未來只有自己亦為人父的時候,這份情感,這份責任才會慢慢的體現,慢慢的清晰開...

山子的一家觀後感500字以上

星期四下午,學校組織全體師生 了電影。山子的一家 這部電影主要講小主人公山子在失去父親之後,依靠社會上愛心人士。的資助和自己直面現實的勇氣與精神失常的母親相依為命,並且最終。成才的故事,在我們 這部電影時,許多人都哭了,因為電影情節。太感人啦,山子雖然小小年紀,卻能挑起照顧生病的母親和持家的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