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借錢不還怎麼辦我表哥向我借了50萬利息每月1 5分每萬元。有三年了利息都沒給只是借條每年都有換,每

2021-07-01 09:01:37 字數 6050 閱讀 1605

1樓:微木白柏

當然是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了,敢借錢,難道沒有還錢的本身嗎?

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借錢不還的老賴,想要起訴他,要準備什麼證據才可以呢?情況下文,我都給你理出來了!

出借人起訴時應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若僅僅根據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起訴要求歸還債款的,債務人稱已經償還了借款,則應該提供相應還錢的證據證明。

若僅僅依據銀行等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起訴要求歸還債款的,債務人稱該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債務,則應該提供相關的證據證明。

負有舉證證明責任的原告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經審查現有證據無法確認借貸行為、借貸金額、支付方式等案件主要事實。拒不執行要坐牢。刑法規定拒不執行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罪,將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這個判刑前提是借錢不還,你首先要到法院去起訴,由人民法院判決後,如果當事人拒還錢,你可以到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但在執行期間,你需要提供被執行人有財產而不還錢的證據。欠錢人有錢最好及時還給債主,別把債主惹急了,想讓你去坐牢那就麻煩了。

一直記得一句話:最破壞感情的兩樣東西,一個是時間,一個是金錢。所以我從來都會盡量避免在交情裡面參雜利益。

對於你的問題,我覺得關鍵是衡量友情和金錢的重量。你說過是很要好的朋友,有多要好?如果真心很鐵的關係,你也不太急用,能算了就算了吧。

但是,有錢他也不還,而且**不接,簡訊不回。 借錢是孫子,還錢是老爺,我覺得這種人人品也不怎麼樣,是我開啟天窗說亮話了,希望他能還錢,不找任何藉口,就說:我就想知道還能不能從你這把錢要回來?

如果能回來,說明他還是在乎交情的,勉強還能原諒。如果不還,那就算了吧,花五百看清一個人也不算太貴。以後不再相交就好,何必再給自己添堵。

2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表哥跟我借錢不還應該溝通,藉助朋友提醒,直接開口說,找機會向他借錢,走法律途徑。

1、溝通,轉移話題到錢上。有的人借錢僅僅是忘記了,根本沒有不還的意思,那就不能貿然開口,如說買什麼東西,多少錢你們一起去買?選和借你的錢多少差不多的東西,如果他還是想不起來,那就故意說你錢不夠,或者忘記帶錢了,他可能就想起來了。

2、藉助朋友提醒。有時朋友借錢,可能不是不還而是忘記了,那怎麼辦呢?如果你自己不好意思開口,就找個你們中間的朋友提醒他一下,如讓朋友和他說「誰誰要買什麼什麼?

你知道嗎?好像錢不夠,聽說你還欠他多少錢?」這樣經過中間人的提醒,會讓他想起來,該你的錢,還沒有還你。

3、直接開口說。如果你們關係比較鐵,可以直接以開玩笑的方式開口要,如「我最近用錢急,你錯我那錢,趕緊還哦」只要你們關係很好,直接開口要,也不會讓他生氣,朋友會理解你的。

4、找機會向他借錢。如果時間長了,他還是沒有還,你可以說你這個月手頭很緊,問他借點錢,然後假裝想起來|」你是不是還欠我多少錢,現在還我好了「

5、對付老賴,用點苦肉計。有些人根本不想還錢,總是端著,用忘記來敷衍你的人。這樣的人就開門見山的說,最好用類似苦肉計的方法,找個虛擬一箇中間人,轉嫁催債方向和壓力。

如說你的親人要買房,或者生病要用很多錢,說你也沒有多少錢,怎麼怎麼難過?這樣他就不好意思再拖著不給了。

6、走法律途徑。如果用以上方法都不能要回來,那你就遇到行家了,如果借錢比較多,當時也沒有打借條,那就用發資訊的方式,讓他說出欠你多少錢,什麼時候欠的,或者提前錄好音,找好證據,準備走法律途徑。

3樓:

如果借錢不還得話,其實沒必要再聯絡了,因為大家都不容易,既然不能做到互相體諒,那就不值得維繫。

4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首先肯定是要主動向對方表明你的立場,即使是親戚也不能借錢不還,如果對方還是變本加厲,可以考慮告知他的家長。

5樓:觀科技

這時候就要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了,不要想著他是你的親戚,他還比你大呢,怎麼好意思不還錢。

6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如果你表哥經常向你借錢不還,那就不要和他有過多的接觸,下次再借就拒絕。

7樓:茹菓

他暫時沒錢還,可以理解,多等等,如果有錢不還,就委婉的去收,實在不還就走法律程式,畢竟錢不是大風颳來的

8樓:冷羽殺戮

如果是特殊原因,可以再等一等,如果是有錢不還,就找他媽要。自己還是個學生,哪有那麼多錢。

9樓:小哈哈諸

向法院起訴或者用旁敲側擊,然後或者你可以借他錢也不還就這樣,畢竟親緣關係最難琢磨。

10樓:

以後再也不借錢給他了,然後試著和他溝,詢問什麼時候還錢,要不然很傷感情。

11樓:求好的

下次不借,讓他還清了再借,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不能讓這種人在你這裡佔盡了便宜。

12樓:蘇瑾年

當然要過錢問他要啊,親兄弟還明算賬,別說表的了,實在不行就運用法律的手段。

借錢不還怎麼辦我表哥向我借了50萬利息每月1.5分每萬元。有三年了利息都沒給只是借條每年都有換,每

13樓:牛金所配資

這個咋說呢,首先你們是一家人,找外人肯定不合適,如果去法院的話肯定親戚也沒得做,你能夠做的要麼就是講道理,要麼就是撕破臉皮走法律渠道

親戚借錢不還怎麼辦。一個表哥,關係還不錯。一次借了2000很久都沒信了,後來他家有事,又找我借了4

14樓:麗華

如果他不是借錢不還的人 你可以在寬限些日子 如果你覺得他不靠譜 你可以有各種理由要錢啊

15樓:

直說啊,說你現在有事急需用錢啊

16樓:念念是不忘

說不定不是他故意不還而是他暫時沒錢

17樓:

他都不要臉 你怕什麼哦 對付什麼人就用什麼招

18樓:雪姬兒

看他是實在沒有還是不還,不防直說你現在有事急需用錢啊,讓先還一些了

19樓:護花使者

沒寫借條就應該提醒他一下 看他的反應如何了

20樓:

直接找他親兄弟明算帳

21樓:抬頭仰望幸福

你又去向他借,他不還你,你還是不還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要急用錢叫他還了

23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直接說,或者通過你媽

24樓:

是呀,我也碰到過,和你的心情一樣的

如果有朋友向自己借錢,你會怎麼辦?

25樓:有錢花

題主可以考慮向朋友推薦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朋友:

第一種朋友關係特別好,那就借,但是需要寫欠條(百元以上就要寫欠條,500元以內不需要寫)。

第二種朋友關係不怎麼熟一般,如果你身邊錢充裕,你可以少借一點,如果你身邊錢不充裕,建議朋友去向別人借,不在你這裡浪費的時間。

如果你不借給朋友,朋友說你怎麼怎麼小氣怎麼怎麼不好?那我覺得這個朋友也不用交了。因為我果斷的告訴你,我不借你,是因為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向別人借錢。

有些人會跟朋友耗時間,這樣反而在害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問題,個人認為:

1、個人覺得首先要看誰借錢,這個人的人品如何,人品好可以借。

2、然後要看這個人跟自己的關係如何,比如一般人認識不久的,你都不是很瞭解的,朋友都算不上的。借錢給他們要慎重,借了就做好這錢不要了的準備。

3、經過前兩個步驟基本可以決定借和不借了,現在再看借的多少,好朋友鐵哥門閏蜜可以多借,感情薄點的少借了,誰都有點背的時候,境況好時借給人家,點背時也可以借到錢,借錢純當時感情。當然同時要看這錢借來幹嘛的。不三不四的用途就不借了,這種情況借出去不一定是幫人家。

4、錢多的時候 借錢都要寫借條,款走銀行帳,避免日後扯皮。

28樓:功夫之萬夫莫敵

已經有工作的話結合自己的經濟實力借錢,學生黨的話慎重考慮,畢竟你用的還是父母的錢,懂得還錢的人,可以借給他,不懂得還錢的人,堅決不借,借一次不還錢的,就當花錢看清一個人的本質,能花錢看清別人的本質,這樣也值得!!!當然,在你經濟允許而且你的朋友有信譽的話,幫助自己的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ps:如果數目過大的話記得打借條,不要覺得丟臉,親兄弟還明算賬呢!如果沒有借條,等到事後出問題,你和朋友都尷尬。

29樓:匿名使用者

想借就借,不想借就拒絕。不過我一般不讓友誼沾染金錢的惡臭

30樓:碟舞夢碎

對於借錢給別人,不要輕易答應對方,如果實在是無法推辭,首先要看看對方的人品,還有對方的經濟**,如果確實是講信用的人可以借,但是數目不要太大,不要輕易給人借錢,因為我到現在還有一千多塊錢收不回來,說實話也沒打算要了,就放做好事吧?

31樓:冷冷冷冷

抱歉我自己都沒有怎麼借別人呢,如果有朋友借沒問題說好歸還日期.不還試試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不要嘗試去借別人錢,如果可以不要嘗試借給別人錢。因為借了,也許這次就徹底葬送了一段友情。

多年來的體悟,曾經關係很好的朋友,認為借給他錢理所當然,也沒有催著他還,可最終就是這個人永遠永遠的不再和你聯絡。

我也曾經向別人借了幾萬塊錢,他毫不猶豫的借給我了,即使短時間內我沒有能力償還。因為我們彼此特別熟悉,我們之前除了金錢之外還有更多的交集,我不會像某些失聯已久的「朋友」一樣,張口就是借錢,向一個n久不聯絡的人借錢,這樣的做法令人作嘔。所以你問我如果有朋友向自己借錢,我會怎麼辦?

我想我的故事已經告訴了答案

33樓:女子

看他是否有償還能力,也不能他說多少就借多少,量力而行,讓他也知道你的不容易!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平時關係跟交情再決定借不借給他咯。

還有看他錢用在什麼事情上

35樓:57兮兮

要看你們的關係好到什麼程度,需要借多少錢。如果關係一般無論借多少果斷拒絕

36樓:匿名使用者

借的不多的可以借,多了就要多留個心眼,有人就是因為借錢最後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37樓:蘇州小肥

如果是從小玩到的大的朋友開口借錢,會毫不猶豫的借給他,另外問下什麼事情,看能不能儘自己的人脈幫忙解決問題;

如果是商圈的朋友,可以借,一定要知道原因,並立借還字據。劃分清利益。

如果是同事朋友,酌情想借。

其他,看自己錢包的厚薄吧

38樓:小飯糰會唱歌

關係好的你不借人,人不借你。真的要向你借先問清楚原因,是賭博,揮霍掉了少借點,如果是住院,買房等急用可以多借點。關係一般的少借點一兩千,能還最好,不能還錢不多也就算了。

關係特別好的,啥都別說打錢就是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向自己借錢,我是這樣處理的:

1、首先看他借多少,在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如果借的金額越過我的能力範圍,我會直接告訴他,自己沒有能力幫他,請他另想辦法。如果借的金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我會做進一步的瞭解。

2、我會了解清楚他借錢的用途,如果用在正當的用途,我會在能力範圍內借給他。如果他借錢的用途不正當,比如賭博。我會直接拒絕他。

3、你所說朋友,我是這樣定義的,就是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可心依靠的朋友,會幫助我的。而不是酒肉朋友,你有光景的時候天天在你身邊,而有困難的時候,連個人影都看不到的人。

4、借錢的承受能力,一般我是自己閒錢才借的。因為這種朋友借錢,都是他方便的時候才還的,自己會借給他,就不好意催他還。所以,一般情況下,我不會將生活或其它開支借給別人,給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不良影響。

5、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前年有一個朋友,而且是值得信任的朋友。他父親住院**。需要做手術,差2萬元。

一接到**,我手上剛好差一萬,我二話不說,先從別人**借了一萬,湊夠兩萬給他送到醫院。

以上回答不知是否讓你滿意?謝謝

哥哥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我會直接跟他要說,我最近經濟比較困難,叫他還給我部分錢,看他給不給我,他要是不給我的話,我就跟爸爸媽媽說他。人家都說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你可以通過一些行為,語言暗示他還你,如果他是真的因為經濟確實困難,那就給他一些時間。親兄弟都要明算賬呢,暗示他還你錢,如果他不還的話就撕破臉皮讓他還,如果他還當你是兄...

女朋友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首先是借錢的額度,要是女朋友生只借過你一次,而且金額也不大,只有1千無以內的話,那還好,我覺得可以當是給她買禮物好了,也不用太計較了。如果是借錢的數額比較大,上萬或者十幾萬的那種,那你要小心了。當然你若有借條,那好辦,依法處置!另外,還要考慮的是女生借錢的頻率。如果只向你借過一次,借錢的數額也不多,...

如果人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不能報警

這個只來好從長計議,慢慢源來,急不得。你可以從側面打聽一下他現在的具體情況,住哪了,從事什麼工作,或者乾的什麼買賣,家裡有些什麼家庭成員,現在的經濟狀況如何,有無償還能力等等,如果有,你最好去他在的地方堵他,如沒有,只好等他有了再說。那你先發個訊息告訴他,錢不用急著還,但是回我資訊一下可以嗎 最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