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不能報警

2021-04-14 03:21:44 字數 5526 閱讀 6218

1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這個只來好從長計議,慢慢源來,急不得。你可以從側面打聽一下他現在的具體情況,住哪了,從事什麼工作,或者乾的什麼買賣,家裡有些什麼家庭成員,現在的經濟狀況如何,有無償還能力等等,如果有,你最好去他在的地方堵他,如沒有,只好等他有了再說。

2樓:紅梅

那你先發個訊息告訴他,錢不用急著還,但是回我資訊一下可以嗎

3樓:杜樂魚

最直接了當的,去他家裡,去他公司,去他住的地方,問他周圍的人他在哪,堵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人了,看看他和你的關係是咋樣的,如果不太好就要死死的催,關係好的就看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數目小的話。就當買個教訓。以後會帶眼識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就只能花錢買個教訓了,沒辦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警復?當然,報警也沒用,因製為有明確規定,**不能介入經濟糾紛。那你得有那人欠你錢的欠條或者轉賬記錄之類的,這是必須要有的,然後走正規司法途徑,起訴這個人,因為你有欠條之類的話可以自行起訴,如果還不還錢經法院判決後,你可以要求把他轉成「老賴」,一般人是受不了當老賴的,他就會主動還你錢,如果還不還錢你就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找到他或者凍結他的銀行賬戶之類或者房產之類的,這樣你也能拿到錢。

最後就是找正規的要債公司,每天守著他跟著他,別人他們做違法犯罪的事情,一般來說他們也懂能幫你要回錢來,只是他們收費有點高。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欠別人錢還不上對方報警會怎麼處理??

8樓:特特拉姆咯哦

對方可以報警,但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

如果以欺詐罪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所以,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

欠錢不還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欠錢不還是民事糾紛,那麼就可以通過法院訴訟來解決。

1、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債務屬實。

2、去法院起訴,申請訴前財產保全。

3、法院起訴、立案、庭審、判決。

4、勝訴後,如果對方在判決生效兩年內沒有還錢,可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

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糾紛屬於民事案件,不屬於派出所管轄範圍,警察會予以告知,並說明理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第七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投案人,並說明理由。

10樓:羊洋楊

警察會受理並調查,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要承擔民事責任,並賠償欠款。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七條規定,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違反治安管理案件,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投案人,並說明理由。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對治安案件的調查,應當依法進行。嚴禁刑訊逼供或者採用威脅、引誘、欺騙等非法手段收集證據。以非法手段收集的證據不得作為處罰的根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的,或者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的,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應當通知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條規定,合法的借貸關係受法律保護。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六條規定,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沒有過錯,但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第一百三十四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賠償損失;

(八)支付違約金;

(九)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賠禮道歉。

以上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除適用上述規定外,還可以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收繳進行非法活動的財物和非法所得,並可以依照法律規定處以罰款、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規定,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祕密。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八十四條規定,債是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在當事人之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履行義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11樓:中顧法律網

您好,像您這樣的情況應當與債主先協商,講明現在您的難處,同時出具一份借據和一份還款協議。人民警察是不管自然人之間的債務糾紛的,但不還錢總不是事兒,建議儘早還款。以上答案,還希望幫到您。

12樓:幸福

民間借貸糾紛公安機關不會處理,公安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能力還錢當初為啥找人借?你這不是坑人嗎?不想還錢還怕什麼警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說玩就算了。因為到頭來法律是不管你的。除非你有關係,官越大權利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調解不成再移送司法機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說去法院,我被人騙了錢去報警就是這麼說的

17樓:林子

讓你還唄 最好痛快的還上別等著強制執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欠我的錢不還該怎麼辦?

欠錢不還報警能解決麼

19樓:之何勿思

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bai欠錢不還這個問

du題的。

這是屬zhi於經濟糾紛,不屬於派出

dao所管轄的範回圍(派出所主答要負責治安、刑事案件),建議你直接通過法院起訴他。

一般情況,只要通過律師給他發個律師函,就會來找你解決問題。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如果以欺詐罪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

《合同法》第108條規定: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拓展資料:

欠錢不還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欠錢不還是民事糾紛,那麼就可以通過法院訴訟來解決。

1)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債務屬實

2)去法院起訴,申請訴前財產保全

3)法院起訴、立案、庭審、判決

4)勝訴後,如果對方在判決生效兩年內沒有還錢,可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遇到欠錢copy不還的人,應及時向法院起訴。

欠錢不還,是借款民事糾紛,屬於法院主管管轄,而非公安機關管轄。

對方欠錢不還,向法院尋求救濟的方式有兩種:

1.提起訴訟,寫起訴狀到法院進行立案;

2.也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的方式來維護權利。申請支付令在訴訟上叫督促程式,適用於金錢債務和有價**債務,當事人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應該明確,債權人有比較充分的證據,如有欠條、借據等。

並且,一方是單純地享有權利,另一方是單純地負有義務,雙方不是互相有債權債務。欠錢不還只是屬於民間借貸的經濟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根據法律規定,無論欠多少錢都可以報警或者起訴的。

當然需要符合起訴的條件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等等。

21樓:山東吳律師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應當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2樓:法幫網

欠錢不還於來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警源方介入的會bai很淺,不會深du

入進去,最多zhi也就是調解調解,不dao會立案。如果以欺詐罪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所以,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

23樓:drh極地綠洲

欠錢不還報警能解決麼?這個報警沒什麼用,你就直接上法院起訴就好了。

24樓:水門の王

能,不過派出所會以存在經濟糾紛為由勸你去法院起訴。

如果對方硬是賴著不還,最後的解決辦法,還是要到法院起訴。

法院判決後還不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5樓:味之膄大廚

沒有欠條只能自己追討,你最好是去追討的時候錄音,錄下來對方確實欠了你錢。

有了證據後不是報警而是到法院起訴,因為一般的債務糾紛公安局不管法院管。

哥哥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我會直接跟他要說,我最近經濟比較困難,叫他還給我部分錢,看他給不給我,他要是不給我的話,我就跟爸爸媽媽說他。人家都說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你可以通過一些行為,語言暗示他還你,如果他是真的因為經濟確實困難,那就給他一些時間。親兄弟都要明算賬呢,暗示他還你錢,如果他不還的話就撕破臉皮讓他還,如果他還當你是兄...

表哥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借錢不還怎麼辦我表哥向我借了50萬利息每月1 5分每萬元。有三年了利息都沒給只是借條每年都有換,每

當然是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了,敢借錢,難道沒有還錢的本身嗎?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借錢不還的老賴,想要起訴他,要準備什麼證據才可以呢?情況下文,我都給你理出來了!出借人起訴時應提供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若僅僅根據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起...

女朋友向自己借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首先是借錢的額度,要是女朋友生只借過你一次,而且金額也不大,只有1千無以內的話,那還好,我覺得可以當是給她買禮物好了,也不用太計較了。如果是借錢的數額比較大,上萬或者十幾萬的那種,那你要小心了。當然你若有借條,那好辦,依法處置!另外,還要考慮的是女生借錢的頻率。如果只向你借過一次,借錢的數額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