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訴離婚要賠償對方嗎

2021-07-01 20:03:04 字數 1130 閱讀 9012

1樓:熱浪人間

如果原告沒有法定過錯,只是由於感情破裂導致離婚,不賠償對方。

一【起訴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二【離婚時的賠償需要具備法定賠償條件】

如果因一方嚴重婚姻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可以要求過錯方給予賠償。其中《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了重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等四種嚴重婚姻過錯的賠償情形。

如果只是居於感情破裂的因素而離婚,或者雙方都有過錯的情況下,法院不支援賠償。

2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中沒有關於一方起訴離婚需要賠償對方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條 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4樓:1切變了

正常離婚不會,如果對婚姻不忠實行為切對方有證據情況就應該有賠償,具體還是要看你們離婚實際情況,因為什麼離婚,建議諮詢律師為準。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起訴離婚不需要賠錢,如果因為其中一方犯下嚴重婚姻過錯從而離婚的,沒有過錯的一方可以要求給予賠償。如果只是因為感情不合等情感因素而離婚,或者雙方都有犯下婚姻過錯,法院將不支援賠償。

電動車相撞,對方全責,並拒絕賠償,我該起訴嗎

事故發生後報警了,交警也下達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裁定機動車承擔全部責任,現在你的電瓶車修好了,但機動車一方不賠償修車費,遇到這樣的,只能是拿著事故責任認定書到法院起訴機動車一方,要求法院判決機動車方賠償你的損失並承擔本次訴訟的費用,法院會判決機動車方賠償你的損失的。抓緊起訴吧。修車費 誤工費,身體有傷...

我想離婚對方要我賠償他們東西我該怎麼做

您好!問您解答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有緣份的人。個人建議您不要離婚,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共同奮鬥,建立美好生活,用腦用雙手 你想離婚,對方要你賠償他們東西,你如果認為對方的要求太離譜或分,可以通過法院來判決,我想離婚對方要我賠償他們東西我該怎麼做?能過還是過,不要離婚,如果有孩子對孩子的商害最大,一日夫其...

外地人可以起訴離婚嗎,對方是外地人,可以起訴嗎

一 民事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