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大學畢業生真的在社會上低人一等嗎?不上大學應該如何在社會上立足

2021-07-01 20:33:53 字數 4293 閱讀 7062

1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沒有人會是下等人,我們不是出生在古羅馬長在大清朝,我們是生活在現代二十一世紀的人啊,我們要求人人平等,要求男女平等,我們同時也要求職業平等啊,生而為人,同樣都是爹媽生出來的,就因為後天的選擇要被歧視,我不接受!

所以,我第一個是想說不論你上不上大學都不低人一等或者高人一等,我不知道這種謎之優越性到底來自**,到底誰給你培養的。

第二點,我想說的是有些人即使唸了大學,即使有更好的學歷,她可能還是處理不好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工作,處理不好生活瑣事,所以有些人高分低能,有些人被人排斥,有些人就不適合做固定的職業,我們沒必要去自卑啊。

這個社會最被認可的並不是只有學歷,更多的是你的能力,最重要的一句話是,學歷不代表能力,文憑不代表水平,學習成績差不代表我工作能力差。

對自己自信些,你就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哪怕你不是本科,哪怕你沒念過大學,但是你不會因此而自卑,活的通透些。

2樓:大路五點一刻

這個不一定哦,不上大學也許會有好的出路呢,上大學也不一定就能找到好的工作,現在這個社會是講究能力的社會,雖然學歷很重要,但是如果說你沒有能力想在社會上混也是很難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些說法就是在一起上小學上初中,他退學了可以說學習根本就不好,壓根就不想學習,而我呢,努力學習年年領獎狀,老師眼中的好孩子,而他就是老師眼中的壞孩子,邊緣化的學生,但是等過了幾年我大學畢業了,我去面試,沒想到竟然是在他的公司,也許就是一種戲弄吧!那說明有些時候學習好,並不一定能夠找到好的工作,考上大學也不意味著就有了鐵飯碗。

要真的想在社會上立足,還是應該有一技之長,要發揮自己的才能,不管上沒上大學,都要努力努力的打拼,這個社會只看重你是否成功。

3樓:

不會低人一等,但是你即使不上大學自己也要有一技之長在社會立足,其實很多大學生在社會上生活也很吃力,現在的社會是人才的社會,你必須要有拿得出手的東西。

4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這個問題問的太絕對了。雖然有句老話是上大學是窮人唯一的出路,但只是針對少數人來說的,並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這樣。

前段時間網上不是還流行一種說法就是「學渣當老闆,學霸去打工的說法」嗎?這也就從側面證明了並不是不上大學就沒有出人頭地的可能性,面對這個問題我們需要辯證的去思考。就像現在很多大學生都在說上了四年大學相當於浪費時間,到了畢業連個工作都找不到的情況並不在少數。

相反的是,有很多在高中就輟學的孩子混的更好,有很多人都成為了大老闆。我說這些的目的不是說鼓吹人人都去輟學,只是從現實存在的情況去出發,然後分析這個問題。

學歷並不是制約你的關鍵因素,能夠決定你成敗的只有你自己本身。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沒有大學文憑沒有關係,我們可以更加努力的發展其他方面,有朝一日一定會成功的。當然,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建議大家去上大學的。

5樓:mll荼靡

並不是上過大學的人就高人一等,身邊有好多事業有成的朋友,他們大都是高中畢業,現在有的是經理,老闆,反正都比我這個上過大學小職員工資高,在小範圍內有一定的地位,人家都是靠自己努力才會有今天的地位,所以我們不能瞧不起任何一個低學歷的人!

6樓:上網一起衝浪

雖然現在大學生到處都是,但是現在找工作企業還是看學歷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沒有上過大學就低人一等。這個世界上非大學生畢業的人才多了去了,而畢業優秀院校的啃老一族也很多,你能說前者不如後者優秀嗎?

我們上大學可以學習新知識,不上大學並不是低人一等。因為人人平等,有些小學畢業的都成為老闆,大學生給他們打工。

只能說上了大學,可能接受更多的教育,文化氣更濃厚,但是社會經驗還沒有哪些早日混社會的多啊,所以說各有優點。各有不足。

沒必要以學歷分人高短。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一問題,其實我真的很想感慨,上大學到底有沒有用處,或者說用處有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大。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的初中同學(上大學的比例估計只有20%左右),怎麼感覺參加個同學會,被各種鄙視呢,這個是老闆、那個是投資者,反而我們大學畢業的只是個打工仔。當碰到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說,學歷只是敲門磚,未來都是靠自己奮鬥的。但是當我們這些85後畢業了大部分都已經達到24、25歲左右,出來工作個3年左右就必須考慮結婚問題。

這個時候就必須準備兩筆開銷,結婚和買房子,後續的孩子教育也馬上跟著。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在這兩三年內,想要省錢創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的社會想要創業動不動就需要幾

十、上百萬。

但是,對於當初的初中、小學同學,他們畢業的早,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的許多年,可以發現很多商機,只要把握住了就有可能創業成功。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大學生比以前的老同學混的差的原因。

8樓:

不,不上大學並不代表低人一等。即使你沒有上過大學也依舊可以在社會立足。沒上過大學的人更應該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識,廣交朋友,這樣才能在沒學歷的前提下,在社會立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點絕對是錯誤的,360行行行出狀元,很多大學畢業的學生就業也不一定有沒讀大學的成功的!

發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大學畢業的給原來沒有上過學或者文化程度低的人打工,當然這不是個例,也不是說很多的例子,只是說有這種現象。

上不上大學,我感覺只是一種人生履歷和低人一等沒有關係。

不上大學有可能會感到遺憾,但上了大學只有真正的運用到生活中才會體驗出上大學的價值。

10樓:_夏唸薇

這個問題不科學。大學生不會低人一等,只是個別人看小大學生了

11樓:sky王天慶

當然不是,有很多成功人士沒上過大學啊,上大學只是成功捷徑,不是唯一的途徑,可惜沒有文憑,但是不能沒有文化,沒上大學就學技術唄,反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2樓:不敢來是

找一個喜歡專業課,業餘去提升學習,大學課堂知識都是基礎,不是很實用。

沒有學歷真的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

13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也不全是,不過進單位、機關什麼的都是會卡學位的,如果你獨自創業你自己是老闆,那就沒問題了,比如學個技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困難立足,除非你有哪方面很突出的特長,但是和同等高學歷相比,你也是佔了劣勢,不是說一定要高學歷才能立足,而是你學歷低了立足很比較困難

15樓:想吃嘎嘎嗎

這就錯了,學歷只是一個門檻,可以優先於別人,但這個社會是講究能力的社會,你的實力允許你有很好的發展,誰也擋不住,即使學歷低,但我們可以從基礎做起,只要有能力,總有一天能創下一片天地

16樓:

學歷故然重要,但不是唯一的立足之本,沒有學歷,只要有能力,有毅力,有拼力,並且講誠信在社會上一定有立足之地。

17樓:無敵大熊貓

目前的社會來說是這樣的 如果放在以前 沒有學歷也可以靠自己的技術或者是本領在社會上混得不錯 但是現在學歷就是硬性條件 沒有學歷一切都是空談 除非是富二代 不然的話在外面工作都是要看學歷的 學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建議有時間一定要考個學歷 這樣無論走到**都已有自己的立足之處 所以學歷是很重要的

18樓:貂哥怪蜀黍

在社會上立足於學歷之間的關係是有,但不代表沒有學歷就不能在社會上立足。

只要人努力不斷的學習進步,他就會跟上社會潮流,之後抓住機會就能立足。

人這一輩子總要經歷幾個大風大浪,抓住了不翻車,看遠點勿貪心,一切都會好的。

因為我就是這樣,初中畢業跟對了老闆,無論什麼都教我,現在也什麼都會,在我這個行業無論做什麼都會些,都能說上話。

19樓:一代弄臣

需要機遇,和不斷地汲取知識以及有一顆向上的心

20樓:媛來是你

當然是可以的。

學歷的作用不可否認,從概率上來看,學歷高的這一批人能力素質都比較高,在最初的擇業期會有相對的優勢。比如:考公務員很多職位要求本科、大公司應聘同等條件下學歷高的優先錄用等。

但是,社會是個大市場,競爭雖大,競爭的方式方法卻也是極其之多的,學歷只是大家普遍比較認可的競爭力要素之一,沒有這個要素,有其他的要素一樣是行得通的,比如說家族積累,長得好看,甚至運氣好。

21樓:什麼值得學

這個社會只能拼背景嗎

22樓:

首先要轉變一個觀念,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讀大學的或者讀了大學就是有出息。能考上985、211的大學固然是好,但畢竟少數。如今大學擴招,但大學生質量下降卻是不爭的事實,絕大多數人讀的所謂的大學無非是三流的或者所謂的職業技術學院,充其量以前的職校技校生的水平。

所以,如果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趁早學門實用的技術或手藝來的實在,供參考。

大學畢業生用英文怎麼說,大學畢業生用英語怎麼說

undergraduate students 大學生,本科生 graduates 英文正規說法,西歐或者世界,但是不敢肯定印度或者大洋洲是否如此 university graduates 大學畢業生 graduate 工程大學畢業生 engineering graduate 用翻譯工具翻譯一下就行了...

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協議書在大學畢業前後都隨時可以籤嗎

根據我的經驗,bai你的這種情況我如du 下判斷zhi 第一,你是到那個學 dao校代課,看是版 公立還是權私立,公立的通常是要跟你籤協議書的,當然如果你在公立學校代課通常不會跟你簽訂協議書,只會跟你籤一個聘用一年的合同 如果說是私立的,你就最好去籤一下,不過你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中途跳槽的話,你再轉人...

大學畢業生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1 可以申請留校兩年 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在學校申請畢業生檔案,留檔兩年。那麼這兩年學校就可以給你保管檔案。但是要記住兩年之內一定要回來轉移你的檔案,因為兩年之後你如果還沒有來轉移的話,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被直接打回生源地。就可能會造成你檔案的丟失。2 轉移回生源地 畢業生可以直接將檔案轉回到自己的生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