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的各種煽情,感情真的有那麼深嗎

2021-08-01 22:12:08 字數 2795 閱讀 6961

1樓:

對於大學畢業生的各種煽情,我只能說「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大學生對學校,對同學的感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深,之所以畢業時會表現得如此煽情,原因無非有三點:

其一、大學畢業之後。他們可能在也找不到像學校這樣的地方了——每天可以混吃等死,無需工作。大學畢業之後他們得自力更生,自己解決衣食住行等一系列問題,想一想這些問題就頭疼,所以說他們捨不得。

其二、周圍離別氛圍的感染,離別必定是不捨和傷感。這個時候不太好表現出高興地情緒,要不然會顯得特別不合群。比如我高中畢業聚會上,很多同學都表達了對老師,對學校的不捨,但我在學校混的一般般,與老師,同學們處的也一般般,所以高中畢業了我蠻開心,但為了迎合同學們,我也表露出了對學校,對老師,對同學們的不捨,還寫了不少的畢業贈語。

其三、感嘆自己四年的時光。大學四年真的過得很快,一回想起來,前一腳剛踏入大學,一眨眼的,馬上就要畢業離校了,對於這四年的經歷,一件件的在腦中回想,不僅感覺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所以不自覺的就感到悲傷。像我現在一想到我快要大四了不僅就有些愁緒,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了。

大學畢業生對學校肯定是有感情的,畢竟在大學裡生活裡四年,離別必定是傷感的,但我們已經上過大學了,已經見過太多的離別,大學畢業的各種煽情,我覺得更多的是畢業氣氛的影響下我們才做出的行為,並不能代表感情的深淺。

2樓:那些繁花落幕

大學對她們而言是除了家以外待的時間最久的地方。所以對於離開,是不捨的。一想到走上社會,沒有了這個熟悉的校園,沒有這些同學,難過也是真的。

3樓:侃侃社會人

他們只是恐懼未來的生活而已,感情其實沒我們想象的那麼深。

大學是我們最後的避風港,我們即將面臨社會的殘酷。在這段生活當中的人和事,都會是我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如果你說感情多深,那其實並沒有,大學畢業之後,你會迅速和絕大多數朋友斷絕聯絡,因為生活實在太充實。

4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我看來大學生畢業了,各種煽情,各種肺腑的畢業語,確確實實是他們當時對大學的深感情。人都是比較感性的,更何況是在即將畢業即將分離之季,肯定對大學生活大學的同學朋友有很多不捨,所以發出這樣子的畢業語,也是人之常情啊。

5樓:多肉控阿琦

我也搞不懂,昨晚剛參加了畢業聚餐回來,很多人哭的稀里嘩啦的,我們幾個關係好的就坐在那吃西瓜聊天,其實覺得沒那麼傷感,就這麼幾個好朋友,想見總是能見的

6樓:時光匆匆

人習慣了周圍的人,就會生出捨不得的情緒,就像天天上課,一個宿舍待著不見得感情多好,但是一分開就覺得當初不在意的情感,好像真的在心裡紮了根,快失去的時候,瞬間心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實際上感情沒有那麼深,但在畢業季的環境下,大家從此各奔東西,難免心中有些介懷。情之所至,難免會說一些吐露感情的話。

8樓:

畢竟大家在同一個學校待了那麼多年,感情還是有的。在大學裡的同學其實沒有別人口中的那麼難相處、那麼差。還是有很多人值得深交的。所以在各奔東西的時候,還是會有些難過。

9樓:薛無依

至少我沒有,我對學校原本的感情早在歷經的四年中逐漸消耗完了,就算當中有不捨,也只是不捨部分和自己要好的人和女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深不深的不知道,反正到處都是這種氛圍!

真正好的也就是那麼幾個朋友,或者是自己的舍友吧,只不過說在畢業季這個時候的到來,很多人在那種情況下心裡會不由自主的去渲染這種情感的。

學生時代的結束,畢業生各種煽情,感情真的有那麼深嗎?

11樓:樹動風知

有的。之後工作了,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不容易再交朋友了,所以學生時代的友情需要珍惜。

12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每個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一個人只要離開一個曾經很熟悉的環境,離開的時候都是

很容易煽情的。特別是在大學的學生時代,在這個校園生活了幾年,突然之間就要離開,肯定會有很多的不捨。對於這樣的現象其實是正常的,畢竟人是有感情的,有感情的投入就會對這個環境產生一定的感情。

在畢業季,很多學生都喜歡用各種方式留念大學中的各種記憶。特別是畢業之後分配工作的學校,學生一旦畢業,分配到不同城市工作的學生對於畢業之時會與之前交往比較好的學生戀戀不捨。這樣的情況發生的特別的普遍,當自己要離開的時候,同伴若是不同自己一起去一個城市工作,離開時也會流下不捨的淚水。

大學季,也是分手季,不少的情侶因為要畢業了,要去不同的城市打拼,兩個人到了畢業的時候,是很容易煽情的。因為兩個人要各奔東西,都會發展新的生活,所以,很多大學生與戀人的分開也是容易煽情的。其實大學生活雖然看上去非常的美好,學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大學生活也是不限制個人的感情生活,就是因為如此,大學的生活非常的多姿多彩,讓人戀戀不捨。

進入大學的人,都是成年人。成年人對感情這種東西都是特別的透徹,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在這兩者之間都會建立一定的情感上。所以,上過大學的人煽情,是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跟人並沒有那麼深的感情,除了一些關係比較好的。主要就是對自己逝去的青春感到難過。

14樓:抉擇誰吧

感情確實有那麼深,畢竟在一起相處那麼久。

15樓:sky愛我別走

我覺得大學四年的感情還是比較深刻的,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的。

16樓:superjack林

主要還是看個人吧,很多學生感情都是階段性的。

關於畢業生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大學畢業生的戶口遷移問題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 就業報到證 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 戶口遷移證 辦理入戶手續。二 戶口...

應屆大學畢業生服兵役的問題急,應屆大學畢業生參軍當兵入伍問題

22歲還可以去當兵的,政策規定大學本科畢業的話可以放寬到23歲.我也想去 但是家裡一直都不同意鬱悶啊 具體的可以看新的政策 你可以選擇以下途徑參軍 一 參軍為義務兵 大學畢業,年齡不超過22週歲就可以參軍為義務兵 二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 高 等職業技術學校 院 培訓合格...

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協議書在大學畢業前後都隨時可以籤嗎

根據我的經驗,bai你的這種情況我如du 下判斷zhi 第一,你是到那個學 dao校代課,看是版 公立還是權私立,公立的通常是要跟你籤協議書的,當然如果你在公立學校代課通常不會跟你簽訂協議書,只會跟你籤一個聘用一年的合同 如果說是私立的,你就最好去籤一下,不過你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中途跳槽的話,你再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