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古建築屋頂上的琉璃瓦是怎樣安裝的

2021-07-02 07:04:47 字數 956 閱讀 6289

1樓:大連凡美

仿古建築上用的用的是輕質仿古琉璃瓦(凡美合成樹脂瓦)。

適用混凝土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磚木混合結構等各種結構新建坡屋面和老建築平改坡屋面,適用坡度15-90度,適用溫度-40℃-70℃。

如有工程的話請傳屋面結構圖,免費設計施工方案。

2樓:湯沉宰父友靈

首先要對基層進行防水處理,將基層的各個方面進行緊密的接縫處理,特別是對正脊和垂脊的檢查,一定要保持這些拼接的地方是密封的。施工人員對各種瓦片的位置和用處要充分理解,在保持工程質量的前提下,按照步驟對其進行鋪排,在鋪排過程中要注意位置的排列,這樣才能保證屋頂不滲水。

在坡面上鋪設時要在兩面鋪設一塊割角的滴水瓦和底瓦,兩面的鋪設弧度要齊平並且保證平行。整個破瓦的表面的規範要保持整個破瓦的表面的平直,要拉一根線在兩邊壟上,將他作為蓋高高度的規範,蓋瓦的凹凸偏向不大於4mm,在蓋瓦的下面要增加鋪設遮心瓦,這樣對防水的處理就更加完善了。

最後用釘子將蓋瓦釘牢,保持蓋瓦的不下滑,然後將頂帽加上去,保持外觀的美觀。

農村建房子,屋頂做琉璃瓦,要怎樣安裝?屋頂需要先澆混凝土嗎?還有沒有其他方法?怎樣預算材料?我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拆除選彩鋼瓦,再新增安裝檁條和屋面板,屋面板上覆蓋防水卷材,再固定(同時則固定了防水卷材)刮瓦條,這時就可以鋪屋面瓦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屋頂做磚的,用木料,我是專業蓋琉璃瓦的,我全包木料和瓦,120一平方米,如果全用鋼管的要130一平方米,看你要做兩面流水,還是四面,六面流水了,做四面,六面流水要150一平方米

5樓:匿名使用者

琉璃瓦的安裝流程:結構預埋件→放線好壟→挑選瓦件→衝壟、瓦簷頭→瓦底瓦→瓦筒瓦→安裝脊瓦和吻件→表面清理。詳細細節可檢視九元古建《仿古建築屋頂琉璃瓦施工工法》文章。

古建築上的這個東西應該怎麼叫,古建築屋頂中間的那個裝飾叫什麼?

我想你需要配個圖,或者描述下。讓我盲猜下,你問的是不是,鋪首。古建築屋頂中間的那個裝飾叫什麼?古建築屋頂的裝飾叫做吻獸。殿宇屋頂的吻獸,是一種裝飾性建築構件,在封建社會中,構件的造型與安裝位置,都被蒙上迷信色彩。唐會要 中記載,漢代的柏樑殿上已有 魚虯尾似鴟 一類的東西,其作用有 避火 之意。晉代之...

請教前輩們教一下中國古建築屋頂的做法

屋頂是我國傳統建築造型一書中非常重要的構成因素。總起來說,從古至今中國的建築都突出屋頂的造型作用,只是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呈現出不同形態,或是說成熟與不成熟形態罷了。從我國古代建築的整體外觀上看,屋頂是其中最富特色的部分。我國古代建築的屋頂式樣非常豐富,變化多端。等級低者有硬山頂 懸山頂,等級高者有廡殿...

中國古建築屋面起翹出翹各指什麼意思

起翹是屋角比屋簷升高的高度,出翹是屋角水平投影比屋簷伸出的距離,即起翹是指垂直方向的變化,出翹是指水平方向的變化。古建築飛簷翹角是什麼?有哪些種類?飛簷翹角是為了擴大采光面 有利於排洩雨水,而且增添了建築物向上的動感,彷彿是一種氣將屋簷向上託舉,建築群中層層疊疊的飛簷更是營造出壯觀的氣勢和中國古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