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單位沒給上公積金,影響我投訴原單位給補繳公積金嗎

2021-07-02 17:24:59 字數 897 閱讀 6796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不影響,員工原單位沒有繳納住房公積金,員工在解除勞動關係之後投訴,並不影響員工現單位。

依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十八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新單位沒有補交公積金有什麼影響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影響公積金的額度。

公積金補繳:

1、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回住答房公積金補繳書》。

2、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一份單位留存,一份報管理部。

3、補繳原因需另附說明的,報補繳說明一份,加蓋單位公章。

公積金補繳流程如下:

第一,可以由銀行網點直接辦理的補繳業務;

第二,須經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核准的補繳業務;

第三,核准程式,屬銀行網點直接辦理補繳業務的,經辦人員應嚴格按照業務操作流程辦理。屬住房公積金管理機構核准的,由管理機構職能科室負責受理。核准程式為:

科室經辦人初審,科室負責人複核,報分管主任批准後方可辦理。

您好,單位沒給上住房公積金可以要求補繳嗎?

3樓:我是

可以補繳的,繳納社保是企業的法定義務

4樓:河南住房公積金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你覺得胳膊能擰過大腿嗎

您好,單位沒給上住房公積金可以要求補繳嗎

可以補繳的,繳納社保是企業的法定義務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你覺得胳膊能擰過大腿嗎 單位不給補繳公積金怎麼辦?可以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舉報。根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中規定 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

在濟南我在原單位辭職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嗎

在 職 公 積 金 提 取,離 職 公 積 金 提 取,tel 1 8 6 5 1 4 4 5 9 1 6,真 實 材 料,正 規 手 續,速 度 快,無 風 險,安 全 可 信 賴 大 公 司,成 功 到 賬 後 再 收 費。世界包含的多得難以想象的數字化資訊變得更多更快 從商業到科學,從 到藝術...

我從原單位辭職到了新的單位在要上社保的時候,發現我的醫保以前的單位沒有給我轉出,我該怎麼辦

去社保局開證明 轉醫保這種事情,離職以後可以自己去辦的,不需要原公司出什麼東西。你有離職證明就行。如果離職證明也沒有,去工商開個證明,先去醫保局問辦法更好。有事打 12333 自己持身份證到社保就可以辦理轉移的.估計很難搞。但如果是同一個地方,可以讓新單位去協調,如果身份證和社保號繫結的話。畢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