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本人帶孩子出國旅遊需要委託書嗎

2021-07-03 08:52:02 字數 3751 閱讀 6498

1樓:life囧貓兒

父母一方帶未成年子女出國,不出國的一方必須辦理委託書或者同意書公證,表明自己同意對方帶孩子出國,且由父母雙方承擔出行費用。

這樣的公證在具有涉外資質的公證機構就能辦理。對於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芬蘭、挪威等歐洲國家,公證辦理之後,還要到外事部門辦理領事認證,以確認公證書的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委託公證,應提交以下的證件和材料:

1、公民個人辦委託書公證的,應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戶口本),法人委託的,應提交法人資格證明及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辦理委託合同公證的,在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資格證明的同時,還應提供受託人的身份、資格證明;

2、與委託事項相關的證明材料(如委託他人辦理賣房事宜,委託人應提交該房屋的所有權證明);

3、轉委託人申辦轉委託公證時,應提交有轉委託權的證明;

4、委託書草本或委託合同草本。

2樓:

需要,未成年兒童出境需要父親出具授權委託書,並做出生公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16條規定:「父母因外出務工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履行對未成年人監護職責的,應當委託有監護能力的其他成年人代為監護。」

出生公證,是指具有涉外公證業務權的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的申請,依法對當事人出生的法律事實給予證明的活動。出生公證主要用於當事人辦理移民、出國求學、謀職、繼承財產、辦理入籍手續等,是出國人員必備的公證書。

當事人辦理出生公證,應向其住所地或出生地的涉外公證處申請。已在國外的當事人,應向其在華最後住所地公證處提出申請。

1、若與父母同行,必須提供出生公證書並認證(認證需在省市級外事辦辦理,並譯成英文或法文)以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只與父母一方出行,須提供出生公證書並認證,不同行一方的同意公證書並公證(認證需在省市級外事辦辦理,並譯成英文或法文)以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3、若父母雙方均不出行,須提供出生公證書並認證,父母雙方的委託書並認證(認證需在省市級外事辦辦理,並譯成英文或法文)以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4、出生公證書申請人必須為本人。

擴充套件資料

《委託書》的基本內容

1、委託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身份證件、職業、通訊地址及聯絡**等(如委託人是法人,應寫明法人的全稱及簡稱、法人所在地、法定代表人的姓名和職稱等);

2、受託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身份證件、職業、通訊地址及聯絡**等(如受託人是法人,應寫明法人的全稱及簡稱、法人所在地、法定代表人的姓名和職稱等);

3、委託原因。其是指委託人不能親自到中國內地處理有關房產事宜的原因;

4、委託事項。其是指委託人授權受託人**的具體事項;

6、委託期限。其是指委託人授權受託人**的時間限度,即:寫明「起止日期」或「辦妥為止」;

7、受託人有無轉委託權。其是指委託人是否授權受託人在**過程中,根據需要將受託權轉讓給第三人。如是,其轉讓委託的許可權、期限不得超過原始的委託許可權和委託期限。

8、委託人簽名(或蓋章或捺指紋)、委託地點和委託日期。其是指委託人須在其《委託書》的落款處簽名(或蓋章或捺指紋)並寫明委託地點和委託日期。

3樓:江蘇大米說車

需要的若與父母雙方同行,必須提供出生公證書並認證以及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若離異且只與父母一方出行,須提供出生公證書並認證,不同行一方的同意公證書並公證,以及小孩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

總結:以上就是關於出國帶孩子需要的特殊證明,出生公證書申請人必須為本人。

擴充套件資料:

團隊旅遊簽證

菲律賓辦理菲律賓簽證所需材料

1、團隊旅遊簽證

有效期半年以上並有足夠簽證頁的護照;

六張一寸**

12歲以下兒童須有父母之一隨行,並提供戶口本原件;

六個工作日出籤

60歲以上申請人需提供英文體檢證明(北京、同仁、協和等大醫院);

2、單籤

有效期半年以上並有足夠簽證頁的護照;

六張一寸**;

公司空白蓋章信紙一張;

如不屬於北京領區,需另附北京暫住證影印件(廣州領區:廣東、廣西、海南、湖南。廈門領區:福建、浙江、江西);

12歲以下兒童須有父母之一隨行,並提供戶口本原件;

60歲以上申請人需提供英文體檢證明(北京、同仁、協和等大醫院);

六個工作日出籤

單籤需要每人另交300元單籤費

簽證有效期:三個月

韓國 辦理韓國所需材料

1、團籤

有效期半年以上並有足夠簽證頁的護照;

兩張**,無規格限制;

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個工作日,通常於臨近出團時出籤。(下午出籤)。

2、單籤

有效期半年以上並有足夠簽證頁的護照;

兩張**,無規格限制;

《在職證明》,必須蓋有公章;

如工作單位所在地與護照簽發地不一致,需另附暫住證影印件;

未成年人必須有直系親屬隨行,並提供出生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以證明其關係;

三個工作日出籤;

單籤需要每人另交200元單籤費。

簽證有效期:三個月

朝鮮族參團所需押金另議。

日本辦理日本簽證所需材料

日本1、有效期半年以上並有足夠簽證頁的護照;

2、兩張二寸**;

3、 簽證表兩份。

4、 申請人本人名下不低於三萬元人民幣的定期存單影印件十四天出簽證

4樓:湖南法拍網

出境時候中國邊防是不會要父親授權之類的。但出境前,辦理目的地國家簽證的時候,仍然有需要父親出具授權委託書,並做公證(有些國家還要求去當地外事辦公室做認證)才可以。

首先,如果是旅遊為目的,例如去東南亞等國家(泰國、柬埔寨等)旅遊,辦理簽證的時候,不要求「父親同意」,只要送您和孩子的護照去辦簽證就行。在中國出境的時候,邊防只要核對有目的地簽證就放行。

但是,如果是去日本、歐洲、美國等發達國家,對於只由父母一方帶未成年兒童辦理簽證,就需要做兩個公證,一是小孩的出生公證(帶出生證明原件),以及父親同意的授權書公證了。「單親」的原因是離異的話,即使目前擁有完全撫養權,但仍然需要小孩父親出具授權書,並去做公證。因為根據我國民法通則,即使夫妻離婚,雙方對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仍舊有效。

委託書公證需要未去的那方(父親)親自去公證處辦理,並在公證員面前在委託書上簽字。比如說,如果是母親帶孩子出國旅遊,在該委託書中需要表明如下內容:第一,丈夫同意妻子帶小孩出國旅遊;第二,丈夫委託妻子在孩子出國旅遊期間行使其對孩子的監護權。

即使雙方已離婚,其中一方帶孩子出遊,也必須辦理這類委託公證。即使提供完全撫養權和離婚證,這個仍然要做的。

如果出生證明上沒有父親資訊,這種單親情況可以不由父親提供授權委託書及公證,可以由母親攜帶本人證件及小孩的出生證明去。

離異母親想帶孩子出國旅遊,沒有父親的委託書怎麼辦

5樓:阿爾法一號

糾正你一個常識性抄錯誤。父母雙方襲不論結bai婚沒結婚、離婚沒離婚,du在孩子成zhi年之前,他dao們都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

孩子的父親依然有監護權,孩子如果出了任何事情他也要負責的。

離婚了孩子跟你過,只是說孩子歸你扶養。你只爭取到撫養權,不是監護權。法定監護權是父母對孩子最重要的權利和義務。

你前夫不肯出公證委託,你只能想辦法說服他,或者索性直接跑到廣東那邊和他辦公證委託,否則孩子成年之前是不能出國的。

6樓:溫暖

哈哈 你不會找個朋友寫個啊然後籤你孩子父親的名字

帶孩子旅遊要注意什麼,夏天帶孩子適合去哪旅遊

注意飲食衛生,注意人身安全。不要給孩子造成新的創傷。旅遊的日程也不要安排得過於緊湊,儘量還是多休息,保證生活規律。的確很多人都趕這個假期,時間也寶貴。但真正放鬆的話在 都可以放鬆,在家裡放鬆也挺好的。也可以參加市郊附近的一日遊,都是不錯的放鬆方式。不一定非要坐上飛機 火車走很遠才叫做度假。現在國外對...

為什麼要帶孩子去旅行,為什麼我要帶孩子去旅行,它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增長孩子的見識,使孩子的思維更加寬闊,想象力更豐富。第一 有錢 第二 超有錢 第三 核戰爭指不定啥時候爆發,趕緊把錢花光。為什麼我要帶孩子去旅行,它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要帶孩子出去旅遊,親子游有什麼好處?可能有人會說,小朋友還這麼小,帶出去也是徒勞的折騰,他們也記不住去過哪。而我覺得讓孩子從小就...

在沒有老人可以帶孩子的前提下,孩子父親外地上班,媽媽自己人帶孩子,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能道德綁架啊,尊重父母的意願也尊重金錢,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誰能脫離物質生活,利弊理智比較一下,只要母親身體狀況允許也有出去工作的意願,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可以去工作試試,如果強度很大也可以考慮回來,如果強度不大母親也想工作畢竟也有經濟收入為什麼不去道德綁架是一件最不道德的事情呢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