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被子怎麼疊

2021-07-03 11:59:15 字數 1311 閱讀 1977

1樓:小果優秀

結婚的被子有哪些講究? 結婚的被子一定要有吉祥的圖案!

結婚的時候新房佈置也是至關重要的,而這也就離不開結婚的婚床了。文章為大家介紹了結婚的被子有哪些講究和注意事項,快一起來了解一下!

結婚的被子有哪些講究:

1、顏色

結婚是大喜日子,所以說一切都紅紅火火,才能顯得更喜慶不是?因此結婚的時候婚床最好是大紅色的。

既然婚床的主要色調為大紅色,那麼結婚被子怎麼能用其他顏色呢?大紅色的結婚被子更有喜慶的氛圍嘛。

切忌使用灰色或者是黑色的被子,不僅不吉利,還會令長輩不滿意。

2、圖案

結婚被子可不能隨意找床大紅色的被子就草草了事,中國傳統婚禮中最講究的就是寓意。

所以說,結婚的被子一定要有吉祥的圖案才行,這樣既美觀又吉利。

常見的吉祥圖案有:鴛鴦、繁華、祥雲、鳳凰、牡丹花等。

3、數量

中國傳統婚禮中,一向是非常講究「成雙成對」的寓意的。

不僅是瓜果糖果等需要雙數,就連結婚的被子和枕頭也要準備雙數才是。

一般來說,夏天可以準備兩床結婚被子,在一些地方,如果結婚在冬季,準備六床被子都是有可能的。

結婚的被子要注意什麼:

1、利用壓床娃娃和吉利物品

在很多地方,都有著結婚用壓床娃娃的習俗,可以將成雙成對的壓床娃娃放置在結婚被子的表面,整潔好看又吉利。

還有很多地方習俗講究結婚的時候一定要在結婚被子表面鋪滿雙數的紅棗、桂圓、花生等吉利的物品,象徵著「早生貴子,多子多孫」。

2、四平八穩

這是部分地方的結婚習俗,講究的是結婚被子一定要厚重。

因為只有被子厚重,才能四平八穩,也象徵著二人的婚後生活將一帆風順。

3、親自縫製

在古代的婚禮上,結婚的被子基本都是新娘提前很久開始自己親自縫製的。

這樣的傳統習俗一直傳承到現在,直到現在,有一些地方也講究著必須由新娘親自縫製結婚被子

2樓:清心文竹老師

結婚的被子的話,就是咱們正常的疊法就可以了,只是要求鐵的婆婆的話,必須要生過孩子的,然後是自己的至親才可以

3樓:

我看了很多結婚時候他們的被子都是平鋪在床上的,一般會選用紅色的被子,並且要整理整齊。

4樓:

結婚的話,被子的話要疊整齊疊好就可以,然後用個紅繩綁起來特別特別的好。

5樓:跑馬的漢子

疊被子沒那麼多講究的,你只要把它疊好或者是鋪好都可以。

6樓:樂憐煙

結婚的被子疊瓦,沒有任何要求就正常點就可以。

軍訓怎麼疊被子,如何在軍訓中疊被子

1 準備好一張臺,把被子輔上去,被子的四個角要平飽和。2 把被子分成三等份,取三分之一的寬度並把被子的的疊上來,對齊。3 把另一邊也是三分之一處疊起來,然後從一端抺到另一端下,去掉被子裡的空氣。4 再把被子的另一三分之一也疊起來,按第 二 三步操作,最後抺一下,去掉空氣,保持角與角的對齊。5 再一次...

軍訓豆腐塊被子怎麼疊,薄的被子怎麼疊豆腐塊

1全部1.首先準備一床部隊的被子,棉絮壓得很實的被子。這種被子才能疊出好的形狀。被子開啟壓平以後,將被子寬的三分之一沿著長的平行線摺疊。摺疊好後把他壓實理平。2.然後將被子一面摺疊過來,把手在被子內壓實。不要讓摺疊處凹凸。然後取被子一端,可以用手卡一下長度。然後雙手壓出條印。3.接下來沿著條印用手捏...

關於疊被子大賽的具體流程,關於疊被子比賽宣傳條幅

範文 疊被子大賽 活動策劃方案 首先,準備好一張臺,把被子輔上去,被子的四個角要平飽和哦.有的人家裡是 與被芯不一樣大 然後把被子分成三等份,取三分之一的寬度並把被子的的疊上來,對齊哦.然後把另一邊也是三分之一處疊起來.然後從一端抺到另一端下,去掉被子裡的空氣.再把被子的另一三分之一也疊起來,按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