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更適合零基礎學習呢

2021-07-03 13:23:13 字數 5310 閱讀 6982

1樓:中公教育it優就業

平面設計和ui設計這兩個方向都適合零基礎學習的如果你是零基礎轉行,想在一二線城市就業的話,更建議學習ui設計的一方面系統學完ui設計,相對平面設計,就業範圍更廣泛一些,就業薪資也會更高一些,而且發展空間也會相對更大一些,你後期兼職的選擇也會更多一些

如果你是在四五線城市,學完想在廣告公司就業的話,或者開個列印廣告店的話,也可以直接學習平面設計,因為在四五線城市的話幾乎是沒有ui設計崗位的

所以,你學平面設計還是ui設計,取決於你自身的情況,每個人情況不同可能觀點也會不同,希望能給你帶來參考!另外我知乎回答了不少有關轉行學習的問題,你可以去主頁逛逛說不定能給你帶來一些收穫呢:陝西中公優就業it培訓

2樓:北大青鳥瀋陽分校

其實在之前,設計還沒有分那麼細的時候,做ui的很多從業者,都來自於平面設計。

簡單來說,ui設計**於平面設計,從一個平面設計師轉為ui設計師並不太難,只需要學習規範和ui理論;但是從一個單純的ui設計師轉為平面設計師,就要難得多,平面設計師涉及的媒介載體要比ui設計多,從印刷到品牌從包裝到web設計(暫且把web不歸類於ui設計)等等都要能勝任。無所謂哪個更輕鬆,設計這行都不算輕鬆。

青妹最後的結論就是,建議先從平面設計開始,培養興趣和打牢基礎,而且這兩種設計種類並不衝突,不是學了一個另一個就沒法學了,想成長就辛苦點,都學。

3樓:火狐

想學習的話都可以,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4樓:海翔飛it教育

我作為老師我可以回答您沒有哪個適合零基礎學習的說法,而是自己選擇哪個方向適合自己才對,我給您解答一下它們的區別吧

首先來說「平面設計」,通常指的是線下生活中傳達資訊為主的視覺設計。也是我們常說的視覺傳達設計。主要目的是將「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更好地宣傳品牌資訊。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標識、出版物、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標誌和產品包裝。

而「網頁設計」則簡稱web介面設計,可以根據企業希望向瀏覽者傳遞的資訊,進行**功能策劃和頁面的設計美化工作。不僅要兼顧體現不同頁面之間的順序和內容,還要考慮網頁內部和區域之間的關係,圍繞使用者的操作習慣出發。精美的網頁設計,對於提升企業的網際網路品牌形象至關重要。

ui設計則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都能稱之為ui設計。ui設計又主要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常用的ui設計是虛擬ui,好的ui設計不僅要讓我們的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視覺設計是對畫面中包含的元素資訊進行合理有序的整合,使其具有強烈的目的性和主觀性的感官結果呈現。一切可以用靜態及動態方式呈現的畫面設計,均可以稱為視覺設計。它不僅能夠有效、簡潔而優雅地傳達資訊,同時還能製造愉悅的使用者體驗,滿足使用者視覺感知的需求。

電商美工設計是****美化工作者的統稱,對平面、色彩、基調、創意等進行處理。美工專業大部分是因為電子商務的興起而發展的職業,主要負責公司形象包裝、**優化、產品宣傳畫冊、電子商務專題設計等工作。

我沒有基礎,是學習平面設計好呢,還是ui設計好呢,糾結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要看你自己的條件了,天津平面設計和ui設計在學習上有很多是都要學的,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等。而ui設計的載體一般是網路,除了介面的設計之外還會包含網頁設計的只是以及移動端介面設計知識,學的東西更多一些,當然花的錢也會比平面設計多。

不過現在ui設計行業前景感覺非常不錯(個人觀點),很多人都在學,現在開始接觸的話還不算晚,當然前提是你的學到有用的東西。如果有錢的話那就隨意了,如果預算沒有很多,在天津地區先鋒科教可以看看,不過價錢太少的相信你自己都會覺得不可靠。

6樓:匿名使用者

學ui就要做好在一線城市打拼的準備 一線城市競爭壓力比較大 你認為自己夠優秀就ui 平面在哪都能工作 在一線城市更好,不至於倫為三流設計師 我是這麼認為的 給你作參考,天津眾 維原畫培訓提供

學ui設計和平面設計哪個更好,求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和ui不一樣,平面設計更廣發一些吧,領域很大~

8樓:百川**

你不應該把這兩個分的這麼開,你要清楚這兩個的工作實質,其實用的軟體,思維,審美能力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所用的場所和媒介不一樣,ui設計並不是只會畫幾個小頭像那麼簡單,還要佈局,排版,整個版面要美觀,那這樣不就和平面設計一樣了。

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絕對是一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那麼一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也能做 ui設計,但專門設計ui有獨有的思路 和經驗

9樓:澤林資訊

ui設計是比平面設計更高一階,更有發展前景的職業,如果想轉行,我建議同學你考慮ui設計這塊。

ui市場在這幾年的情況不錯,選擇這個工作還是挺有發展的。尤其是一線城市北上廣深,ui設計就業薪資大約在10k左右,學的好10k以上都有可能的。而且工作相對於程式設計開發,還是稍微輕鬆一些。

10樓:優就業葡萄老師

1.平面設計主要學習如報紙廣告、噴繪寫真、名片、路牌、企業樣冊、vi設計、logo標誌、宣傳單頁、宣傳摺頁、海報、包裝設計及婚紗設計等,這些都屬於平面設計的範疇。

ui的本意是使用者介面,是英文user和inte***ce的縮寫。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2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設計,在漫長的軟體發展中,介面設計工作一直沒有被重視起來。

做介面設計的人也被貶義的稱為「美工」。其實軟體介面設計就像工業產品中的工業造型設計一樣,是產品的重要賣點。一個友好美觀的介面會給人帶來舒適的視覺享受,拉近人與電腦的距離,為商家創造賣點。

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美術繪畫,他需要定位使用者、使用環境、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是純粹的科學性的藝術設計。

2.每個行業都有高薪的職業,但就平均薪資來說,ui設計要好。

11樓:金飛燕泣

ui設計和平面設計的區別:

1、與傳統平面設計相比,ui設計是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發展的產物,平面設計能幹的活ui設計可以幹,平面設計幹不了的活ui設計也可以幹,比如網頁設計等,所以ui設計更受企業歡迎,收入也更好。

2、與平面設計不同,ui設計對美術基礎要求不高,只要可以熟練掌握軟體的操作,參加正規專業的培訓,沒有任何美術基礎也可以學會,並且畢業後直接走上工作崗位。

3、ui設計相較於平面設計,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易學、高薪、人才缺口大。比平面設計好學,工資高還更好找工作,並且發展前景更廣闊。

以上回答來自網路

終上的分析主要還是看你自己 前景的話ui設計相對平面設計發展更廣闊 不過相對的也更難學

12樓:河北新華

平面設計學習進入得比較快,應用面也比較廣,相應的人才供給和需求都比較旺。與之相關的報紙、雜誌、出版、廣告等行業的發展一直呈旺盛趨勢,所以說做平面設計前景還是不錯的。入行門檻低,收入高,穩定性高,一般人經過半年到一年的學習都可以掌握平面設計的基本情況。

因此,平面設計可以說是很有前途的。

13樓:名偵探柯北

什麼是ui設計?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

14樓:1曾經的我們

考慮好留在一線城市就學ui吧,畢竟在小城市單是ui的就業面還是很低的

平面方面包括的東西很多,因此就業面會更加廣,關鍵是自己的能力要足夠強,拿高薪是沒有問題的

現在先提升自己的能力吧,加油

15樓:西府教育教師

無論學哪個,建議先學平面,ui裡很多東西都會涉及到平面設計,所以學平面設計也是給ui打基礎,您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分析,如果還想學ui可以繼續深入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工作經驗來判斷的話,ui設計師要比平面設計師的就業範圍廣很多,而學習技術的話,一般大型的專業培訓機構的課程就符合企業的需求了,比如達內這樣的大機構。

17樓:試水留染

ui設計和平面設

計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平面設計是ui設計的最基礎部分;平面設計中的字型設計、文字排版、**設計、海報設計、裝幀設計等都是ui設計的基礎功。ui設計雖然與平面設計關係密切,但兩者存在很大差異。

18樓:seed品牌設計

這個就要看你的喜好偏向了、雖然先ui很流行、未來不能說是會發展的很好或者不好、這個東西很難把握、但是平面型別的也許會有很好的發展、因為現在企業很重視視覺上的東西、是一種視覺享受的客戶體驗、所以越來越被重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吧,ui已經做爛了,連財務,銷售 什麼的跑到培訓班 學三個月ui,就出來找工作了

20樓:維克多

平面設計中線下這塊日趨被淘汰,

線上主要做電商,加班是常事,如果年輕精力足可以去,有提成的話待遇還可以

ui現在魚龍混雜,一大批速成培訓出來的,真正有經驗有能力的不多,這行的話需要潛心做

21樓:野馬☆戰神

廣州的設計行業應該還好 但是 如果你沒有多年的美術基礎 只是覺得幹這個會掙得多 想報班去學 我還是建議你 放棄吧 不缺人 每年培訓機構出來的一車一車的 都是在設計的底層 做個美工

22樓:不會美術的設計師

其實都差不多,學好了都有前途,但是學習ui設計還是需要有平面基礎的,沒有的話也是不行的,這個層次高一點的人都知道

23樓:願回首不負此生

ui更好,平面相比之下更加爛大街

24樓:河南豐澤教育

現在好多平面設計師都轉行學ui了,ui比著平面設計前途相對較好,需求比較大

25樓:

就目前來說還是ui行業發展較好一些,目前ui設計與h5是it行業最受歡迎的職業

平面設計可以轉到ui設計去嗎,想從平面設計轉行UI設計怎麼樣

首先,我也是一個半路出家轉行做的ui。你是學的平面設計和ui也能對的上。在當下的網際網路環境下,還有很多網際網路行業正在蓬勃發展,ui機 會眾多。本來許多高校就沒有ui專業。再加上今年的情況特殊,造成了ui行業缺口,需要大量的人才。個人建議你可以轉行ui,沒有什麼可行不可行,只是看你敢不敢拼一把。你...

美工和UI設計前景哪個好平面設計美工和UI設計哪個好?

美工一般是指對平面,色彩 基調,創意等進行堆砌的技術人才,分為平面美工 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一般需要精通photoshop等設計軟體。ui即user inte ce 使用者介面 的簡稱。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一般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

平面設計怎么過渡到UI設計,平面設計怎麼過渡到UI設計

平面設計也是設計工作中的一類,但是對比ui設計,平面設計的薪資待遇和發展前景一般。那我們來看看平面設計和ui設計的薪資水平到底有多大的區別。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平均工資能代表什麼?不是也有很多平面設計師拿著很高的薪資,有著很不多的發展和前景嗎?對,平均薪資不能說明平面設計崗位就一定沒有ui設計崗位發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