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平面設計好還是室內設計好,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比較好?

2022-02-25 08:10:08 字數 5164 閱讀 2171

1樓:孤獨的號角

首先先說明一下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就是在一個簡單的平整的白紙上進行繪圖、排版,進行調色處理,沒有任何的實體空間感。

需要的最簡單的軟體就是adobe photoshop 了``

它的工具也最簡單易學,但是要看你的學習能裡還有領悟能力的高低了,最關鍵的是你肯不肯認真的去學習,因為這些都不是說一天一年就能完全領悟的,他們是不段發展的潛力。

他以後的前景也不錯,但是現實點的情況是你看去哪些學校進行學習,一般的專業學校出來的話,你畢業了就在一些廣告公司進行工作,先從實習生開始。

(它也有他的可學性,看你要哪種走向了。)

其次說明一下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主要的是說明,在一個空間裡面進行佈置、調整化,把這個空間弄的另外一種空間感,每個空間都有每個空間的用途和功能,就要看你怎麼去想怎麼去做怎麼去設計了。

所有的設計都和色彩有著很重要的關係,你必須要對色彩有感覺,喜歡它們,用心去感受它們。

主要用的是3d 、aut cad 、 lp、vr 前二個是空間模型,後兩個是渲圖軟體,3d、和vr是最不容易學習的軟體了,不過你要是肯學習的話,有悟性的話`應該不難。

(現在家家都買房子,都需要裝修,而且前景不錯,雖然學習的人逐漸增多了,但是你要努力的話就不怕競爭,畢業之後去一些小公司實習,那樣會對你有好處的,大公司不要去的呢,因為你的能力還不潤許你去,小公司比較鍛鍊人。 )

我和你說的這麼明白了你要看看你適合**,還有你對哪個比較喜歡。或者還是選者一個你比較喜歡的行業比較好... ...

自己選者吧``自己的路是要靠自己走的``````````````````````加油吧```

2樓:逄燃

平面設計與室內設計的關係不大,但空間設計需要平面影象軟體處理,沒有美術功底可以先從繪圖員做起,邊學美術的理論知識。

室內設計軟體的常用軟體就是3dmax、cad、ps沒錯,最起碼要熱練撐握3d 。

至於多長時間上手嘛,如果是單學軟體的話,三個月可完成建模及一般渲染,做一般施工圖紙,後期p圖等。

ps好學些。其它較難

3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 ps 3dmax

4樓:繼續ベ噯

學軟體的話,室內設計應該很快的,如果要手繪麼,那就很難說啦.....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比較好?

5樓:天琥設計培訓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沒有哪個更好的說法,它們各有各的特點,二者涉及的內容、定位及使用的軟體均不同。軟體:平面設計主要使用ps、ai、cdr等,室內設計主要使用3dmax、cad、ps等。

表現形式:平面設計以平面符號為主,傳達圖形等視覺資訊,室內設計主要從事家居設計、店面設計等。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6樓:環球青藤

相比於平面設計,室內設計要學的東西很多,當然整個行業形勢還是比較重能力輕學歷,要求室內設計師必須要良好的空間感覺,色彩感覺,裝修行業專業知識,良好的藝術修養。室內設計行業後勁比較足,很適合創業發家,室內設計的灰色收入多,很容易掙外快,設計費的高額提成等等。

平面設計行業對於不是科班出身的發展起來比較困難,會碰到一個無法突破的瓶勁,當然拿個穩定的收入是沒問題的,想要發展的比較出色,拿上可觀的收入有點難,對抽象邏輯思維及形象思維能力要求比較高,很多創意沒有什麼參考**的情況下要苦加思索。當然一般社會上的小廣告部,打些名片,做些燈箱廣告是不難的。

就業的話沒有經驗的比較推薦平面設計方向,平面設計學習資料可以進入這裡。因為平面設計是很多設計的基礎,包含了很多方面。就業範圍比較廣。

7樓:

1、含義不同: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屬於空間、立體的設計。

平面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屬於平面、二維的設計。

2、應用領域不同:

室內設計應用於建築物的室內設計,包括有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居住建築室內設計、工業建築室內設計、農業建築室內設計等。

平面設計應用於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行業。

3、主要使用軟體不同;

平面設計主要使用三大軟體有photoshop、iiiustrator、coreidraw;室內設計主要使用軟體有3d max、cad、ps等。

8樓:學盛信偉兆

各個行業都能做出成績,哪個好這個很難說,還是看你個人興趣吧,興趣是第一老師,沒有興趣你很難學好一門技藝。選一行了就要專一行,想什麼都會最終結果只是什麼都不精。

9樓:諶嫚蒼章

平面設計工作比較好找.但工資不高,待遇不好,室內設計工作不太好找,但是工資高,待遇好.所以有能力的話最好還是做室內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面設計

1、平面設計包括廣告設計、標誌設計、名片設計、海報設計、網頁設計、畫冊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等等。平面設計只是一種視覺傳達的功能,畫面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具象的,沒有特別的限定。

2、平面設計綜合了美術知識、數字技術、電腦技術和藝術創作。平面設計也叫視覺傳達設計,溝通和表現的方式以視覺為主,通過文字、符號、**結合軟體來創作畫面,畫面能充分傳達想法和訊息。

3、平面設計人員需要具備一定的創造力和專業知識,還要熟練操作軟體。詳細瞭解課程內容點選

網頁連結

申請免費試聽了解~學習平面設計平面不僅要掌握平面設計的原則和設計元素,還要掌握設計軟體,設計需要結合設計軟體來表現,常用的設計類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adobe iiiustator等。

二、室內設計

1、室內設計是環境藝術設計的一部分,主要針對於室內的空間規劃和佈局的設計,目的是創作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的室內環境。

2、室內設計包括幾大要素:空間要素、色彩要素、光影要素、綠化要素、陳設要素、千變萬化要素等。需要把這些要素要充分地運用到設計當中。

3、室內設計有一定的侷限,在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進行的,不能損害建築本身的主體結構為前提來進行的設計,設計必須滿足和使用要求。

兩個工作都有自己的特點,這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到底是室內設計好還是平面設計好

11樓: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瞭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貿企業,就是出口企業。國內的經濟要持續的穩步的增長,那靠的就一定是拉動內需。拉動內需的支柱產業就是我們的房地產業。

房地產業也恰恰是我們室內設計息息相關的產業,室內設計也是房地產產業鏈當中的一個環節。

首先設計師不是吃青春飯的,設計行業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自身的價值,我們是在增長的。比如說我們做兩年,我們可以叫助理設計師,或者叫深化設計師,做到四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師,六年我們可以做到設計主管,設計總監,八年我們可以做到職業經理人或者合夥人或者企業老闆。

第二就是我們設計師的收入水平,那麼也會隨著我們工作年齡的增長,隨著我們的努力程度和專業程度的提高,那麼收入呢也是在不斷的增長。至於具體能到多少錢這裡就不細說了,每個地區市場形式不一樣,差距會很大,但是一個成熟的設計師,其薪資水平是要遠高於當地評價薪資水平的。設計師的收入水平是一個相對較高的。

第三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就業前景相對比較廣闊的。我們知道這個產業鏈當中所涉及的行業是非常非常多的,所涉及的範圍是非常非常大。也就是說這個前列當中的人才供需是失衡的。

人才供需失衡,而不是人,人是不等於人才的。

第四點就是這個行業特別適合我們自己去創業。在其他的工種當中,比如說你是工地的工人,那你想創業的話,這一點有一定的難度,比如說你的人脈關係,比如說你的專業程度,那麼如果說你是監理或者說其他的預算員,你想做老闆的話也是比較難的,核心的問題就是剛才你的人脈關係,你的專業程度,而設計師恰恰就是在一線,先解決我們的人脈關係,然後植入我們專業程度。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的概念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這兩個各有個的好,我院有針對的開設設計專業的,有興趣可以來校系統的諮詢的哦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要了解室內和平面兩個概念和領域,室內設計師目前很氾濫,到處都是,一般都是從事家裝,工裝等工作,不僅要董設計,會畫圖,會三維軟體,而且要懂材料,運用材料,會預算。目前市場上的室內設計師還要靠嘴皮子說服客戶,所以挺難做的,還要看市場**,比如房價**的時候,買房子人多的時候,這個行業很吃香。跳槽太頻繁,不穩定。

而平面設計的領域就非常廣泛,可以從事**設計,書籍設計,廣告設計,產品設計,包裝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ui,vi,等等。工作也比較穩定。如果手繪功底練到位了,可以做插畫設計,動畫設計,角色設計等,都是高收入穩定的高階職業。

15樓:武漢唐人職業培訓學校

區別就是一個是平面的二維,一個是立體的三維空間。

平面設計主要課程:基礎類的素描速寫色彩就不說了,商業插圖、廣告設計、編排設計、書籍裝幀、標誌、vi、包裝設計、海報招貼,都是以平面符號為主,傳達圖形等視覺資訊。工作從事廣告設計師、進雜誌社做編排編輯、企業產品的包裝、給品牌做視覺識別,挺多平面設計公司都可以進的。

室內設計:設計素描、設計色彩、設計速寫、藝術設計概論、計算機設計基礎、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室內設計原理、居住空間設計、景觀設計原理、中外建築史、電腦動畫,都是室內必修專業課。工作主要是可以從事家居設計、店面設計,在家居、裝飾公司,做室內設計師,幫客戶設計房屋的裝修。

在電腦裡出效果模型,給客戶過稿,修改,最好預算也要會點,cad如果學的精厲害建築行業也可以做。

學室內設計好還是學服裝設計好,室內設計好還是服裝設計好?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做平面設計好還是做銷售好,做平面設計好還是銷售好

任何一種工作要想做的好,都要付出辛苦,同時也能得到豐厚的回報!頂尖設計師很少,很難做到。同樣,頂尖銷售員也很少,也很難做到!這個首先得看鉨個人是愛好。其實這兩個行業都不錯的。平面設計要的是創新,要的是想象。而銷售我覺得要的也是創新,也是想象。不過要說哪個更鍛鍊人,那就是銷售了 當然,最難做的公作也是...

服裝設計和室內設計學哪個好,室內設計好還是服裝設計好?

按說抄平面廣告設計好些,只是真實是沒有那個好弄,都是積累出來的,學校的東西太少了。在中國這些行業都是不完善的行業,劃分不清,分工不明,所以對於設計師也要求更高,設計師需要學習的東西就更多,想要成為正式的成員,沒幾年,幾十年的苦幹,是無法有成就的。在塔尖的只是少數人,大多數都是無聞,外表的光鮮,無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