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防火板衣櫃要注意什麼選購技巧

2021-07-03 13:53:45 字數 5720 閱讀 2486

1樓:炎仌王

1、檢視防火板衣櫃產品外觀

首先要看其整塊板面顏色、肌理是否一致,有無色差,有無瑕疵,用手摸有沒有凹凸不平、起泡的現象,優質防火板衣櫃應該是圖案清晰透徹、無色差、表面平整光滑、耐磨的產品。

2、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

防火板衣櫃具有防火、耐高溫、耐磨等眾多優點,因而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市場上的防火板衣櫃產品也越來越多,不過粗製濫造、以次充好的現象也屢見不鮮。選購的時候,建議選擇知名品牌的防火板衣櫃,雖然**可能貴點,但是質量和售後比較***。

3、檢視產品檢測報告和燃燒等級

選購防火板衣櫃的時候,注意檢視防火板衣櫃有無產品商標,行業檢測的報告,產品出廠合格證等,如果沒有,建議不要選購。仔細檢視產品的檢測報告,看產品各項效能指標是否合格,特別是注意檢視檢測報告中的產品燃燒等級,燃燒等級越高的產品耐火性越好。

4、檢視防火板衣櫃產品厚度

防水板厚度一般為0.6~1.2毫米,一般般的貼面選擇0.6~1毫米厚度就可以了。厚度達到標準且厚薄一致的才是優質的防火板衣櫃,因此選購的時候,最好親自測量一下。

選購防火板衣櫃要注意什麼,知道這幾點很重要

2樓:恭候大駕

如果您不考慮資金問題的話,肯定是用防火板最好的哦。防火板就是在您平常使用的木工板上面貼了一層防火皮的,除了具備普通的人造板材的各種效能外,還具備b1的難燃防火級別。隨著社會發展,人們對防火也逐漸開始重視,防火必將是大勢所趨哦!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暴走少女

選購瓷磚需要注意看外觀、花色、聽聲音,還可以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具體如下:

1、看外觀

質量上乘的瓷磚應該光滑平整,沒有氣眼或起鼓。手感細膩、溫和,沒有粗糙感。瓷磚的色澤要均勻。瓷磚送到時,業主應該對瓷磚進行抽檢,察看有沒有色差、變形、缺少稜角等缺陷。

2、看花色

瓷磚的花色對於整個家居的佈局風格極其重要,應該根據實際的裝修風格做出相應的選擇。不管選擇哪種花色,都一定要保證花色圖案自然、沒有色彩失真的瓷磚。

3、聽聲音

用硬物輕輕敲擊,聲音越清脆,則表示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用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住瓷磚的一角,輕輕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果聲音清脆,則為上品;如果聲音沉悶,則為下品。

4、滴水試驗

可以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一下水三開後侵潤的快慢。通常來說,吸水越慢,說明瓷磚密度越大;反之瓷磚密度稀疏。應該選擇密度高、吸水率低的穿刺針。

這樣的瓷磚不容易產生劃痕,容易清潔,耐用抗腐蝕。

注意事項:

1、在選購時要注意瓷磚包裝箱上的標識和規格、色號是不是一樣,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合格標籤是否清晰。

2、好底坯的顏色是呈現米白到米黃之間的顏色,如果底料顏色呈現偏黃或者偏黑的話,不是好產品。

4樓:端泰釁青旋

市場上,

瓷磚這種裝修時不可或缺的材料

品類極其繁多,質量也是良莠不齊。但很

多人在面對琳琅滿目的瓷磚時,常常會感到手足無措。其實要看瓷磚外表之外,它的功能和效能也是不可忽視的。

第一步:明明白白看分類

選購瓷磚不能靠「一見鍾情」,因為只從美觀程度判斷往往會空歡喜一場。最妥當的辦法就是要先判斷瓷磚使用的空間,即功能:您買的瓷磚是用在廚房、

衛生間還是

客廳?確定了這個

最基礎的條件後再進行選擇。

再來說說瓷磚的分類,通常分為

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和

玻化磚四種。釉面磚是廣泛用於客廳的

地面裝飾材料

;通體磚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

耐磨性,也就是一般說的「防滑地磚」。非常適用於廚房、廁所等

用水的環境;拋光磚具有

天然石材

的裝飾效果

,**容易被人接受,且

厚度薄,重量輕;玻化磚是一種高溫燒製的

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它不容易在

表面留下

劃痕。但這種磚的**很高,主要用於

裝飾。選購瓷磚時要根據

個人需求

,不能盲目購買,這會給

家裝留下一個隱患。

除了瞭解瓷磚的分類,還要考慮瓷磚的

使用環境

,如在廚房應儘量避免

凹凸紋路

較多的瓷磚,否則會為日後的清潔工作帶來麻煩;而

浴室中的瓷磚則最好選擇防滑地磚。

第二步:

精挑細選

憑功能購買瓷磚的第二步就是要根據一些技術指標來判斷瓷磚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在眾多的標準中,配度(也叫耐磨度)是一個重要的判斷標準,它表明磚面容易磨損的程度,一般來說可以分為五度。不恰當的清潔可能會使釉面被汙染。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一般

尺寸誤差應小於0.5毫米,平整度小於0.1毫米)。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緻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第三步:鎖定風格和流行

在質量和功能得到保證後,再來看看瓷磚美麗的外衣。除了確定瓷磚的整體裝修風格以外,還要考慮顏色對環境的適用及流行趨勢。但切記不要看花了眼,時髦也是因人而異的。

小貼士瓷磚質量的直觀判斷

1、從紙箱中取出幾片瓷磚,檢查他們的色差;同時,保證每一批瓷磚的顏色大體一致。否則,在鋪開大面積時,瓷磚的色差可能影響整體裝飾效果。

2、用肉眼在一米的距離內觀察磚面是否有明顯的針孔、氣泡、龜裂、劃傷及缺口等瑕疵,鏡面效果是否強烈。

3、隨機拿出幾片瓷磚,按對角平放在地面上,看看邊角處能否較好的拼合在一起,有無凹凸、鼓突、

翹角等缺陷。再把磚片豎直立起來,如果邊緣的偏差過大則為不

合格產品

(一般尺寸誤差應小於0.5毫米,平整度小於0.1毫米)。

4、要檢查緻密程度,只需要把磚片拿在手裡掂一掂,就會心中有數。手感沉重的則緻密度較高,質量較好。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低的充當你購買的貴瓷磚。

2、檢視瓷磚等級標記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級的,瓷磚一般會分為5個等級,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磚是在哪個等級,與自己購買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磚的包裝箱上是會標明合格證、產品規格、等級等資訊的,如果到貨的瓷磚等級並不值得自己出的價錢,應該溝通清楚了。

3、看瓷磚是否透水

拿一塊瓷磚,往表面滴入水,過幾分鐘後,檢視瓷磚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話則表示你家買的這瓷磚質量不是很好,為什麼不應該選擇透水的瓷磚呢?如果瓷磚的表面能透過水,則容易發黑,甚至容易出現黑色裂紋,嚴重影響美觀。

4、看瓷磚尺寸規範與否

在實際家裝中不難發現,有的瓷磚尺寸參差不齊,其實這樣的瓷磚也能看出整體質量也不夠好,一般來說,好的瓷磚廠家,生產出來的瓷磚尺寸的誤差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的,這樣有益於施工操作,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好。

5、看瓷磚品質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隻能看成品的外觀來辨別品質,首先,看瓷磚是否有破損和裂痕,邊角處理得如何,一般來說,是以硬度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認定為品質較高的瓷磚。

6樓:彤抒夕浩宕

陶瓷市場上各種消費詐騙行為的泛濫,消費者在選購瓷磚產品時,務必要小心千萬!認準品牌,是瓷磚選購的關鍵。

選購衣櫃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家中必不可少的傢俱之一了。現在的衣櫃,不僅僅是用來收納衣物,更是一件屋子的裝飾品,合理的衣櫃打造可以瞬間提升住房的整體格調,彰顯住戶的生活品味與質量,隨著人們日益提升的審美和生活品質,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私人訂製,那麼究竟生態板適合定製衣櫃還是多層板更適合呢?

生態板: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其與傳統常見的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樣,都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過的板材,生態板不同之處是使用環保型粘膠,鋪裝在用較少的細木工板、多層板基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環保效能更好些,生態板的環保效能主要還是看生態板的芯材,生態板的芯材***壞嚴重影響了生態板的主要效能。

多層板:也叫膠合板,由原木木段旋切或由木方刨切成的薄單板,經過膠粘劑、高溫壓制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材。

1.使用的原材料不一樣生態板使用的原材料是尺寸一致的方木或圓軸的木棍,而多層板用的原材料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張單板,生態木具有可迴圈再生使用的特性,握釘力也比較好。

2.生產工藝不同生態板的生產工藝是將木方進行拼接,或者齒接,是一種生產工藝的板材。多層板是將一層層的單板進行橫豎垂直的平鋪擺放,單板和單板進行拼接,縫接,或者斜磨搭接。

所以生態板具有真實性,有著實木的木質感和自然紋理,顏色也會比較鮮豔,美觀又實用。

3.膠黏劑方面生態板的用膠計量較少,多層板用膠的計量相對於大一些,二者的環保程度都是一樣噠,都沒有使用有害物質材料,免除了裝修的汙染,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4.物理特性和用途生態板中的夏杉生態板具有抗紫外線、抗菌、隔音、絕緣、抗靜電的特性,所以生態板比較適合用在衣櫃方面,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的特性,所以多層板比較適合用在鞋櫃方面。

5.**方面多層板的生產成本比較高,所以在**上大多要比生態板售價要高一些,相比來說,生態板的價效比要更高一些。

以上將兩種板材做了對比,綜合考慮,定製衣櫃的還是生態板比較適合

8樓:土巴兔裝修

一、櫥櫃所用基材

1、刨花板

這種板材木質稀鬆,有大的刨花和中間空隙,抗水效能較低,封邊費時且易剝離,對於廚房這種潮溼的操作環境是不適宜的,但由於其造價低,還是為一些廠家選用。

2、大芯板

這種板是由木塊拼接,表面貼三合板所形成的,在家庭裝修中廣泛使用,但若作為櫥櫃基材被選用就不太合適,因為表面的三合板不能與防火板貼上牢固,易剝離。

3、中密度板

這種板材的生產開始於60年代末,實際發展是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它具有很多優勢:(l)抗彎、抗擊強度高;(2)表而細密均勻,防水效能好;(3)直接砂光便可封邊,簡單美觀。目前它是櫥櫃多用的基材。

4、防火板

防火板的主要效能是:耐刮傷、防火。防水,另外是顏色上富,外表 色澤光亮柔和,適合不同品位人的需求,但由於其型別不同.質量也就 不同,如果依次由高到低排的話應是:

歐洲板、美國板、南韓板、國產板, 所以大家在選購時應分清。

三、櫥櫃廠家的**中所包含內容

現在的櫥櫃**雖然說都是接延米板,但其實質部相差甚遠,比如有的廠家地團介不含檯面價,到時需另收檯面費用,有的廠家的** 只含測量服計、安裝櫥櫃,若要其幫助安裝微波爐、消毒碗櫃等配套設 施,則需另加費用。更有很多的**不包括修改管遂,這就給使用者造成 一定的麻煩。

總之,大家在選櫥櫃時應謹慎仔細,不但對其**要詢問清楚,更要對其選材、服務內容詢問清楚,這樣才會順心滿意地生活在一個乾淨、整潔、美觀的廚房環境中。

潛水泵選購需要注意什麼,潛水泵選購需要注意什麼?麻煩大家來說下

排汙泵選型注意事bai項,以免因誤選造成du不必要的麻煩1 了zhi解排汙泵的使dao用環境,選專擇正確的水泵型別。2 測量水 屬泵所需揚程。揚程傳統意義上是指水泵出口端的垂直高度,並不是平行輸送的直線距離。管路彎頭磨損 管道摩擦等都要計算在內,實際情況中這些都是不同的,要計算準確也是相當麻煩,所以...

選購手機要什麼注意點什麼,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買手機必問的幾個問題,問完營業員知道你是老司機,也不敢坑你!在談到水貨的時候,有一點需要肯定的是,水貨不是一個專業詞語,因此沒有一個標準定義。一般認為 走私進來的沒有繳納關稅的就是水貨。水貨手機其實就是本應銷往其它國家或地區的機器,在偷逃了關稅後進入國內市場進行銷售的手機。簡單點說,水貨手機就是沒有...

插線板選購要注意什麼

一 功能方面 防雷 防浪湧 防過載 什麼是浪湧?浪湧就是瞬間出現超出穩定值的峰值,它包括浪湧電壓和浪湧電流。浪湧電壓是指的超出正常工作電壓的瞬間過電壓。本質上講,浪湧是發生在僅僅幾百萬分之一秒時間內的一種劇烈脈衝。浪湧電流是指電源接通瞬間或是在電路出現異常情況下產生的遠大於穩態電流的峰值電流或過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