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茶能吃海鮮嗎,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2021-07-03 20:57:55 字數 1768 閱讀 1507

1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間隔30分鐘即可喝了。

如果要喝,也必須是普洱茶或者紅茶。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海鮮大多是涼性,喝綠茶容易造成胃部不適。

2樓:mamafans的春天

不能立即吃海鮮。茶中含有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解的鈣。不利於鈣的吸收,所以喝茶和吃海鮮中間最少要間隔2小時以上。

3樓:瞳

不可以。因為海鮮是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茶葉中的鞣酸結合成難以被胃酸溶解的物質,影響消化吸收,可造成消化不良等。

4樓:惠風和暢也

最好不要馬上喝,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茶裡面含有鞣酸,海鮮含鈣高,鞣酸和鈣會發生反應。

6樓:鹿婭

如果是喝蜂蜜柚子茶就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不能喝維生素c一起吃

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8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茶和海鮮不能一起食用。原因是吃海鮮後喝茶長結石。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不能和海鮮一起吃的食物:

1.海鮮+啤酒:海鮮啤酒同吃惹痛風。在吃海鮮時最好別飲用啤酒。蝦、蟹等海產品在人體代謝後會形成尿酸,而尿酸過多會引起痛風、腎結石等病症。

2.海鮮+水果:海鮮水果同吃會腹痛。

9樓:愛做夢的比熊

茶不能與海鮮同食。因為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素,而茶葉中含有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10樓:

可以。主料:基圍蝦800g、鐵觀音茶葉1包輔料:生抽15ml、牛肉粉20克、白糖5克、黑胡椒碎適量、食用油適量1、準備需要的食材,基圍蝦剪去蝦鬚和蝦槍,去掉腸線。

2、鐵觀音用適量沸水泡出茶湯,過濾出茶葉備用。

3、基圍蝦焯水,蝦身稍稍變紅就撈出。

4、焯好的蝦放入茶湯裡浸泡2小時。

5、茶葉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水分。

6、鍋裡倒油燒熱,放入茶葉炸至酥脆。

7、炸好的茶葉用廚房紙巾吸油,稍稍壓碎備用。

8、蝦從茶湯裡撈出,控幹水分。

9、鍋中的油燒至溫熱放入蝦稍炸一下。

10、炸好的蝦撈出。

11、鍋裡的油重新燒至9成熱放入蝦復炸至蝦殼酥脆,撈出控油。

12、鍋裡的油全部倒掉,放入炸好的蝦和茶葉翻炒。

13、放入白糖黑胡椒碎和大喜大牛肉粉翻炒均勻。

14、淋入生抽翻炒均勻。

15、成品。

11樓:tao濤

吃完海鮮不宜喝茶的道理與不宜吃水果的原因類似。因為茶葉中也含有鞣酸,同樣能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在食用海鮮前或後吃海鮮,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相結合的機會。

因此,在吃海鮮時最好別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茶和海鮮可以一起吃嗎,茶能與海鮮一起飲用嗎?

吃海鮮不可以喝茶,主要是因為海鮮裡面含有大量的鈣質,而茶裡面有大量的鞣酸成分,吃海鮮時喝茶會導致鞣酸和鈣質相互反應併產生難溶的鈣,會影響人體的代謝功能,造成腹痛 噁心 嘔吐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出現。吃海鮮不可以喝茶 海鮮和茶類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海鮮和茶類的營養成分會相互衝突,海鮮中蘊含著大量的鈣質,而...

海鮮和酒能一起吃嗎,海鮮不能與啤酒一起吃嗎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這種說法有許多現實事例的佐證 經常有人吃完海鮮喝完啤酒,痛風就發作。當送去醫院就診,醫生往往會叮囑 海鮮中含...

海鮮和榴蓮能同時吃嗎,榴蓮能與海鮮一起吃嗎

海鮮不能和榴蓮同時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海鮮是絕對的寒性食物,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冷熱刺激而不適,影響消化。特別是海鮮中的螃蟹。不能。榴蓮屬於熱性水果,而魚鮮是寒性的,而且兩者同屬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的話,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如果吃榴蓮的同時又吃海鮮大蝦很容易造成腸胃受到...